一个常常混迹在闲置交易圈人的对白

最近一直忙着出售我的闲置。大部分东西陆陆续续卖了出去,也收获了一些回头客。这其中有快乐有苦恼,于是想把最近一点小小的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大学生活的几年 ,大部分人因为一时的购物冲动,难免都会到毕业时有一些闲置需要处理掉 。更何况我是一个控制不住自己的剁手党,特别是当自己有能力挣钱,买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多了。这些东西既占据了本来就不宽敞的空间,同时也让我过着吃土的生活。于是我想,能不能把那些买回来根本就没有用过,或者宠幸过一两次的东西闲置出去。

下面是我成功出售闲置的一些心得:

首先你得清楚你卖的东西是什么,哪些人有可能会买你的东西。以我出售的东西为例,作为女生,闲置的大多数是化妆品、护肤品、衣服、鞋子、包包这类东西。而不是电子产品、汽车这类东西。那么买我东西的人肯定也会是女生,因此要清楚大部分女生会在什么软件上看东西。很多同学给我推荐的是闲鱼这个软件,它属于淘宝的二手闲置。登陆方式一般是淘宝账号,淘宝上买过的东西可以一键转卖。但我把东西挂上去几天以后发现并没有人看我的东西,更别提买我的东西了。还有同学说可以在微博上卖,但我又不是什么网络红人,仅有的粉丝都是认识的同学。要能卖 ,都不用费这么大劲了 !

后来我意外地发现校狐这个软件有一个交易圈,可以在上面卖东西。科普一下,校狐是一个专门服务校园大学生的APP,可以用来查看课表;学习交流,交友互动 .兼职等除了这些功能,它有一个做小任务赚钱的功能 ,几分钟做一单就可以拿到几块钱这样子 .......蛮好玩的,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圈子话题。比如自拍、美妆、吐槽圈、娱乐八卦圈等等,在里面你能遇见各种各样的女生,分享她们的自拍、妆容和碎碎念的爱情。在众多功能圈子里面,有一个闲置交易圈。在上面发帖卖你的闲置。一般很快就开始有人问怎么交易 , 到哪里拿 ,那个宿舍的 ,对了 .校狐闲置这款有个很强的优势就是闲置基本都可以实现当面交易 ,因为它只做大学生 ,只有在校大学生才能注册认证使用 , 我当时在上面发布了个吹风机 ,下午发布的 ,晚上就被小一届的师妹过来领走了..个人觉得蛮好的,方便~不用再去包装寄快递什么的了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

闲置圈里每天更新的贴都是上万条,在众多帖子里,你怎样才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力,让她们点开你帖子有兴趣往下看,然后产生购买欲望呢?

标题无疑是吸引人最重要的方式,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那些写着付邮送、有买有送字样的标题里面回帖数最多。这种方式和超市打折、买一送一的心理营销差不多。

第一条帖子里的照片是展现在首页封面上,如果你放上的是你皱巴巴的衣服,或者乱七八糟的桌子,不说别人怎么想的,就我个人而言,我连点进去看的欲望都没有。因此首页的三张照片可以放上整整齐齐要出的东西,或者好看一点的自拍照。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卖主和物品的颜值很大程度也决定了它们能否卖出去的命运。首页可以把要出的东西大致概括一下,比如出的种类有哪些,包邮还是不包邮,满六十邮费AA,或是满百包邮。有哪些注意事项,比如一经售出不退不换之类的事情。在后面的帖子则是逐件介绍要出的物品。所以最好给每一样要出的闲置附上实拍图,照片拍得好不好,也决定了它能不能卖出去。询问得最多的通常是那些拍得很好看的照片,一件衣服,只有卖家自己穿得好看,其他的人才会有购买的欲望。如果觉得自己穿得不好,那么尽量把衣服摆放整齐,选择最好看的角度拍下来。然后再拍下细节图,让别人知道这件东西的质量究竟如何。如果是衣服的话,最好写上全新、九成新、八成新,或是写穿过几次。太旧太破的就不要拿来出闲置,道义上说不过去。然后写清楚是均码还是s码或m码,可以估计一下多重的人能穿。最后写上价格。写清楚的好处,一是避免有无数个人反反复复来问你衣服是多大的,多重的人能穿,多少钱卖出去之类的问题,二是能让大家一目了然,购买者心中可以马上判断自己能穿还是不能穿,这个价格自己能接受还是不能接受。

服务态度也很重要卖闲置不可避免会和别人打交道,特别是当你价格,型号啥的都没写清楚时,询问的人肯定有一大堆。这个时候,拥有热情与耐心就是十分必要了。常常会遇见这样的人,一件衣服晒了摆拍的图,但是没有上身图。她会提出让你拍一张上身图给她看看,大冬天的你还得试条夏天的裙子给她看。各种细节拍给她看。可能你辛辛苦苦试了以后她来了一句不好看,不想要。或是她还比较满意,开始和你砍价。闲置出的价格本来就不高,她还要砍个几十块钱,你不愿意她就不买。如果可以,这种人就应该给她一口盐汽水。还有一些纠结党,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要。于是可能会把你整个帖子里面所有的东西都问一遍,最后纠结来纠结去,和你说了大半天,选了几样东西。这也还算好,有的人纠结到最后就什么都啥都不要了。剩下卖家捂脸哭。也有些人问了价格,然后人就不见了。信息也不回,剩下你一个人在那里干等。还有些人就是为了和你闲扯一番。总之什么人都有,不管遇见谁,态度好,有耐心是最重要的。大千世界,相逢不易,何必恶声恶语。

还有一点就是诚信至上 , 现有的交易平台 (除了咸鱼, 转转之类)像校狐一样交易圈是一个自由买卖的圈子,没有太多的规范。如果有人要买你的东西,通常会互相关注然后私聊选择微信、支付宝或走闲鱼链接。在这个圈子里面经常会看见各种各样的曝光贴,曝光谁谁谁微信或支付宝转账给卖家以后,卖家收到钱就把对方给拉黑,骗走了几十或几百块钱。还有些人骗卖家,让卖家先发货,想货到付款。结果就是收到货以后就消失不见了。还有一些人把一些破得不行的东西当新的来卖,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欺骗别人。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好人虽多,也有各种居心叵测的人。说到这,真心感谢那些愿意相信我的人。毕竟在素不相识的情况选择相信对方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有卖出去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全新,买家有的在美柚联系以后直接支付宝转账给我,然后我把东西寄出去以后拍照给订单号。大部分人是加微信以后发红包给我,收到款以后,我都会很快把东西寄出去,拍照给单号。如果有事耽搁了,都会事先说明清楚。每一单都附赠了小礼品,有之前买回来搁置在抽屉里的小挂件,有一些全新的小样,礼物虽小,也是一份心意。

总之东西卖不出去没关系,重要的是要做一个有道德有底线的人。

其实处理闲置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剁手,不要嫌弃以前的东西,好好学习,多多攒钱O(∩_∩)O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