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吗?忍一下就过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心病」每晚推送

回复约吗我等你来倾述

01

前两天下班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很多商店开始摆满了玲琅满目的圣诞饰品,播放着圣诞歌曲,连我们食堂阿姨都戴上了圣诞帽,才意识到要圣诞节又要来了。

平常我们一个人,也是好好的,但节日那天,周围的人成双成对,卿卿我我,我们就忍不住把记忆往回倒腾,显得格外落寞。

因为节日里,我们格外害怕孤单,我们想要确认,这个世界上,终归是有人在意我们。

如果过几天有个白胡子老头会把你“打”晕装进麻袋,你不要害怕,因为我的圣诞愿望是你。

然后我紧紧地抱着你说,我好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啊,不止是圣诞节,想以后的每一个节日都和你过。

那世界上有多少人,假借节日之名,只为了见心爱的人一面?

02

我的粉丝雪梨就是节日的“受害者”,她的存在验证了一句话:单身的人,身材都不会太瘦,因为她会360°全方位立体地接收到来自你同事、朋友、闺蜜发给你的狗粮...然后全部化悲痛为食物,胡吃海喝....然后就胖若两人...

去年这个时候,雪梨这段时间就处于这种伤感的情绪中。

她跟男朋友异地恋。

男朋友10月份调去北京了。

她不停的发语音给我,哭的梨花带雨,因为这该死的节日,害得她格外想念那个没良心的男友了。

男友刚去北京的时候,还每天给她打电话,每晚都会语音哄她睡着为止。

然而最近男友变了,他每天就象征性地说早晚安,并且每天晚上再也不和她腻腻歪歪说想她的话。

每次她想他,忍不住打过去,男友就回既简短又操蛋的几个字:我在忙,我在开会,我,我在工作...

然后就挂断了。。。竟然TMD挂断了。。。。。。

他这挂断,我就惨了,她每天都在公众号里找鸡汤,天天跟我说他们曾经多恩爱,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比如以前借他100个胆,他都不敢先挂电话。猜疑他不爱她的各种可能性,比如外面是不是有狗了,直到看到一句:

“我住过的城市里没有下雪,我爱的人没有一个留下我的身边”然后又开始哭..然后我又听不清说什么了...

原来异地恋那么难熬啊,那种隔着屏幕谈恋爱的感觉,真是糟心透了。

特别是她看到一句话,男人不擅长说分手,但是男人擅长逼你说分手。

从此,她的心,也凉了一半。

他可能遇到让他无法自拔的小妖精了,这大概是分手的预告吧。

嗯,她心里明白。

03

她曾经也是那么酷的一个女孩,什么事都可以自己做,她曾经是那么自由一个女孩,自己赚钱自己花,除了购物车里的东西涨价了之外,再没有其他能让她患得患失的事情,没有其它能让她敏感多疑的事情。

可是自从遇到了你,她的心就开始因你而变了。

你回家晚了,她就担心你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

你在外面喝了酒,她就担心你的身体健康;

你跟别的女孩聊天,她就担心会失去你;

....

你的一举一动都让她牵挂在心,她若是不爱你,又何必自讨苦吃呢?

伤心不是与生俱来,而是从你冷落我那刻开始失望。

于是她希望圣诞节前一天她都处于隐嗨当中,希望有人约她出去玩,更希望他能像往常一样晚上给她视频,基于这种期待,圣诞那天,她早上化了精致的妆,中午去美甲店做了指甲...

别的女同事都有男朋友来接,看看大街卿卿我我,成双入队,她心里那道绷紧的最后一道防线塌了。

雪梨不敢出门,害怕在别人的身上,看到曾经甜蜜的影子。

她的心情跌到了谷底,男友突然打电话给她,问她在干嘛?

她一边气的炸毛,一边说没事。

毫无例外,他又掐断了电话,把手机踹兜里,心里一万句MMB。

真正的心酸不是嚎啕大哭,而是无人倾诉。

到了晚上手机还是一片寂静,她走在人流如织的街上,看着马路上捧着花的情侣走过,沿路经过我们常去的咖啡店,璀璨的星星悬挂上窗户上,她带着落寞回家。

到了家,闻到一阵阵红烧肉味,以为对门小情侣家里传来的,叹了口气,掏出钥匙开门。

门开了,男友从厨房里跑出来,说“宝贝,你回来啦,饭做好了。”手在围裙上擦了擦,然后紧紧抱住了她。

男友说,本来北京那边的工作要一月底才结束,但是,圣诞节别的小姑娘都有人陪啊,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啊。

于是就每天加班加点,拼了这条狗命,节省每分每秒,只为在圣诞节之前赶回来陪你,做你最喜欢的红烧肉,晚上哄你入睡。

这就是之前他一直没空理她的原因。

当时雪梨感动到落泪,止都止不住,果然女人是水做的,她说:原来圣诞老人真的会来啊,我以为TM外面有狗了。

男友深情地看着她的眼睛说,如果心是一座房子,我已经留了一间用来装你了。钥匙锁好,不让人靠近。一个人时打开进去,想你。

圣诞节我们来交换礼物吧?

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雪梨说,这是她所经历的最暖心的事。

04

雪梨说她不是一个喜欢秀恩爱的人,可是那天确是她最幸福的一天。

雪梨说今天是他跟男朋友在一起的第四个年头,从青涩到成熟,他们不知不觉已经陪着对方走完了一个青春。 前些日子,听说他们正在筹备求婚的事情。

也许我们要的不是节日,也不是节日多盛大,有多豪华铺张,而是节日里,有爱我的人,陪在我身边。

知道自己原来有人在意,有人在用心为自己准备惊喜,这份心意带来的感动程度,远远大于惊喜本身。

冬有板栗,夏有芒果,而你四季有我。

因为爱你,我把圣诞节过成了情人节

PS:我本来不想过圣诞节的,可是我听说你喜欢,我也喜欢了,你要知道,我喜欢的不是圣诞节而是你呀,这句情话老不老土。那,圣诞节的歌曲我都找好了,可是,你在哪里呢?我是于晏,我在南京和你说晚安,明晚9点见。

作者:于晏,身高180的温情大叔,爱写故事的狮子座,像大白一样给你成长,陪你度过每个难熬的夜,关注心病寻找共鸣,如果你有故事,欢迎倾述。微信公众号:心病(bfzn6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