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你快乐

      当她向小忧说出第一句话后,小忧就对她有种特殊的亲切感…

      那年夏天,和众多学子一样,小忧踏入了大学的校门,在心怀对新生活的憧憬中匆忙忙完一系列入学准备后,终于可以回宿舍休息了,推门后宿舍里都是新面孔,大家都来自省内各地,都对身边的人感到好奇,在一片交流声中知道了名字,互留下电话和扣扣。小忧是个内向,比较被动的女孩,在交流中,小天问小忧:“你来自哪儿啊?”小忧说:“来自✘✘”她说:“我也来自那里,哈哈,咱俩是老乡吖!”说着俩人开心的拥抱了下,在这样陌生的城市,能在大学宿舍里遇见个老乡真不容易吖!当时小忧心里就像有了依靠,感觉很亲切,当天下午,小天就拉着小忧去外面银行取钱,逛街,买东西,两个人谈得不亦乐乎,无法言语的开心吖,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忧和小天经常在一起吃饭,上课,打水,上厕所,简直形影不离!一路说笑打闹,好不快乐!在小忧看来,小天是个开朗活泼,逗比,而且有男孩子性格,懂得知识面广的女孩,每次宿舍里大家交流时,她都是那个让大家捧腹大笑的人,因为她的每次回答都让我们感到“奇葩”,不可思议!

        不经意间,让彼此的心更加靠近……

      像往常一样,下午上完课后,室友们 一起去餐厅吃饭,因为小天和小忧都属于吃饭快的人,早早吃完饭便“打道回府”啦,过了一会儿,大家也都回来了,说东说西的,好不热闹!“我的钱包不见啦!”小天突然的一声,让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于是赶紧帮小天找,也让小天回忆下究竟丢哪儿了?“可能是餐厅”说着就拉着小忧往餐厅跑,然而寻找好多遍后都无结果,毕竟餐厅里人还是很多的!看到小天失望伤心的神情,小忧心里很难受,一路上安慰一番小天后,俩人默默回到宿舍,室友们见到我们失落的样子,也都猜出结果。都安静下来了,当天晚上熄灯后,一阵哭声从小天那里传来,没错,小天在被窝里哭了,哭得很伤心,这是她来学校第一次哭,也许是开朗的她不愿意让其他人看到她的脆弱吧!平时的她都是那种活泼的,从来没有这样过,也是,刚来一个陌生的城市上学,还没一个月,就丢掉钱包,换了谁都会难过。此刻小忧的心里很难受,恨不得自己能分担小天的痛苦,她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照顾她,她要让小天快乐!就这样,小忧过了一个难眠的夜晚,而与此同时小天也是难过的度过。第二天,告诉了辅导员,又通知了广播室,希望能找见钱包!因为里面有各种卡,钱,最主要有身份证,但几天来都毫无音讯。而这几天来,小忧都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并照顾着小天,时常对小天说:“别担心,你还有我呢,有我在,有什么事你就说,我帮你!我会在你身边的”此时的小天紧紧地抱住小忧不知该说什么,而小忧想尽办法让她快乐,满足她的要求,小忧想:只要能看到小天快乐就足够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悄然间,心里发生变化……

        大学的生活是比较清闲的,小忧是个“闲不住”的人,她要让她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于是报了社团,去参加社团活动,还做了兼职,其实小忧家境不太好,天天便忙碌起来,但这正是她想要的充实,而与此同时,小天却对社团不感兴趣,因为没有自己喜欢的爱好,慢慢地,小忧和小天在时间上不在一个节奏上了,也渐渐相跟不上了,在这期间,小天和室友小吕熟起来,也就越走越近,每天也都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小忧呢,每次看到小天很快乐,也就放心了,因为她知道自己现在很“忙”了,陪不了小天去更多的地方!然而每次她们俩出去吃饭回来小天都会给小忧带爱吃的饭菜,这让小忧的心里暖暖的!其实多数情况下小忧除了参加社团活动,还忙着做兼职,小忧家境不太好,所以想要赚点钱减轻家里负担,但她是那种自尊心强的女孩,她不愿意让更多人知道她的处境,所以她晚上不吃晚饭,故意说减肥,其实是为了节省点钱!而每天晚上小天都会给她带好吃的东西,虽然小忧多次说过自己不吃晚饭,但小天总会给她带,让她的心里很受感动!不仅如此,每次放假小天出去旅游啥的,回来都会给小忧带礼物。让她的心很温暖!但嘴笨的她总是不会表达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她是真的伤到了

      过了一段时间后,小天却和小吕老闹矛盾,小天带有男孩子性格,做事果断,不喜欢麻烦,脾气急,生活上是丢三落四的,有时候很让人头疼,而小吕呢,可以说长得很漂亮很有气质型的,文静,典型的淑女,可能是时间久了吧,各自的缺点都暴露出来,两个人脾气也倔,出现错误也不懂道歉,结果老闹矛盾。俩人在一块很不愉快,为此小天也跟小忧诉过苦,小忧也劝解过,虽然和好了,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又冷战了,这次问题严重了,小天真的被小吕伤到了,周末,小天收拾好后便出去了,,临近傍晚时,小忧接到小天打的电话,“小忧,你吃饭了吗,我给你们带好吃的啦!”小忧着急地问:“你在哪儿呢?怎么还不回来?”“我在,我也不知道在哪儿,哦!我知道我在哪儿啦,我在出租车上,你要来校门口接我吖!快来吖!”说着就挂断了!小忧心里很着急,听电话里小天声音很不对劲,估计是喝酒了,小忧猜想到,于是小忧把室友小吕和小青叫上,一起去校门口接等了一会儿,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是小天,小忧下意识感觉到,果然,她从车上下来,手里拿着两盒食物,跌跌撞撞向我们走来,直接扑向小忧的怀里,紧紧抱住小忧,完全无视小吕和小青,此时的小忧问小天:“你怎么啦,怎么喝酒?”小天说:“我没事吖,我好的很……你看还给你们带吃的啦!”说着举起手里的食物,还傻傻的笑着,一路小忧扶着小天,生怕她摔倒,就这样回了宿舍,小忧照顾小天休息后,衣服上都是酒味,于是给她把衣服换洗了,想想这次,小天是真的伤心了,尽管她嘴上不说,但是小忧能感受到小天伤痛的心!也许睡一觉,明天又是崭新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点滴滴,都深深印到小忧心里……

      1.    那次风波之后,在小青和小忧劝说下,终于一天晚上小天和小吕两人哭着解开心结,打开了心扉,也终于结束冷战和好了,而这次,小忧也从室友小青口中得知,原来在小天心里自己很重要,那天晚上醉了的她抱住小忧,当时她的心里就只有小忧,当时知道这些后,小忧的心里很感动!也坚定自己要陪在小天身边的决心!她要让小忧快乐,不要让她受伤害!而当天晚上,小忧打开扣扣,发现小天留的言:小忧,谢谢你的陪伴,一直照顾我,包容我的坏脾气!遇见你是我来学校最开心的事!此时的小忧眼里湿润了,一阵暖意从心头涌起…小忧知道,小天一直是不喜欢留言的,平常也不善于说暖心的话,而这次,却都表达出来了,小忧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的每天,只要是小天忘拿个东西,小忧就立马回宿舍拿,来例假帮小天洗衣服,起床迟了帮小天买早餐,出去旅行帮小天收拾行李,送小天去火车站……,有什么要求,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她完成,小天去哪儿,小忧必定跟随……

        2.然而,有段时间的小天却突然不理小忧了,小忧多次问过,小天却爱答不理的那样,小忧这段时间就开始自我反省了,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她甚至在小天面前哭诉过,但小天依旧很冷漠!两个人就这样一星期没再说话。

        其实,小忧长时间的替小天做这做那,却使小天产生了厌恶的情绪。“让你别去你非去”“我觉得你需要吖”小忧不知所措的说道。小天不再说话。“让你别买,你非买!”“我觉得你应该喜欢嘛”小忧回答道。小天彻底无语。面对小天种种厌烦的神情,小忧觉得是该让两个人有点距离,而不应渗透她的生活,而后的一次谈话,小天说道:“不要渗透我的生活,我喜欢自由,你这样做,只会让我厌烦!”这无疑是在小忧心里撒了盐,她一直以来自以为做的很好,却不曾想着这一切都不是她想要的!反而另她反感,而这一切,她真的只是想做好!但却忽略了小天的感受!

        曾几何时,学校报考英语四级考试,小天因照片未能报名成功,而小忧想和小天“一起并肩作战”,就故意不好好准备考试,想着下次和小天共进。小天不爱学习,自制力差。小忧想“管”着小天学习,让她改变。但看来只是小忧的“一厢情愿”罢了;每次小天的不在身边,都让小忧的心里空唠唠的,感觉像失去什么,心情低落。难受。但这些,只有小忧知道。从未向小天袒露心声。

      只要你过得好……

      之后在学校的日子,小天很少再去找小忧,校园里更多出现的也都是小天和其他人的身影。看着她们,小忧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忧伤之情顿犹心生。自己给不了小天快乐,那就让其他人给她快乐吧!只要她快乐,过得好,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的日子里,不管发生什么,只要你需要小忧,小忧都会在你的身边,小忧永远都会在身后默默支持你!    ——小忧留

    遇见,相识,相知,  漫过心际的孤独,早已蔚然成冰,而你是这个世界最美的音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对青春的回忆大概就是校园操场的跑步声,教室老师的讲课声,亦或是同班女孩的欢笑声。而在这样似水流年的...
    沐雨亦梦阅读 755评论 4 10
  • 2008年你来到了我们身边,从此你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你的爱无法用任何词语可以代替。总是想把最...
    木辛夷阅读 207评论 0 2
  • 虽然已经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但在父亲眼里,我依旧没有长大,事事为我担心着。 今天长沙小雨,送完出差的...
    请叫我陈老板阅读 208评论 0 1
  • 13年1月初kali 更新至2016.1(Rolling),此次最大更新为源更新和vmtools的更新,Rolli...
    e143d404c549阅读 4,761评论 1 0
  • 如果你有吃穿住,你已比世上75%的人富有。如果你有存款,钱包有现金,还有小零钱,你已是世上最富有的8%了。如果你早...
    装萌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