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去中心化股票(股权)交易平台开创者Own (CHX) 将于12月12日上线OEX交易所

 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整个金融市场在复苏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增长。但是IPO的数量却是与90年代相比有了缩减。传统的机制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没有太多的变化。而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却远远超过了股票交易规则的变化。

截至2018年6月,全球股市的总值大概在70多万亿。到2020年,预估达到100万亿。越来越多的初创小公司会在适当的时间节点来融资。然而,融资难、时间久、费用高、效率低等主要问题成为健康有序股票/股权交易市场的牢笼,这是不是一个痛点?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


企业申请IPO中间的费用通常都是7%甚至更高。中间层层的流程有时候要在半年甚至一年以上。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有时候不可估量。而一些私募股权渠道多样化,但是仍然面临低效率的问题。初创企业的天使投资或者众筹,也总是面临着信息不对称的各种情况。

 

CHX专为数字交易而设计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融入,Own (CHX)希望通过建立起一个去中心化的股票、股权交易平台,来解决这些痛点。通过区块链和智能合约,免除中间费用,从而建立起高效率低成本的股票股权交易、交换平台。

就项目应用场景来说,传统模式的私募股权以及股票交易确实存在着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可以解决一些应用场景。然而我们都知道,IPO也好,公开的股票交易也好,都是存在这监管的。基于区块链的不可撤销以及区中心化,确实可以有效监管,每一笔交易都能够追溯到。监管机构只需要建立一个节点,就可以收集到股票交易的细节。但是传统券商同样也可以通过区块链完成类似的事情。

CHX希望打造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效可信赖平台,企业所有者在上面买卖自己的股权,投资者在该平台买入自己想要的股权。借助这一个在线平台,完成交易、发行、分红、社区互动、数据分析等多种功能。从传统的券商,变成一个更加多元化的系统。

对企业所有者,提供了一个Web平台,用来管理企业的股份与股权。对投资者,提供了移动端app,可以实现在Android或IOS端实时访问并投资。此外还有社区相关的应用接口,将用户的社交与投资打通,便于投资者与企业主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从区块链层来看,CHX将会使用以太网建自己的底层网络。通过以太网自身的特性,完成自身所需要的智能合约。存储层面上,使用了多种存储技术。例如大数据存储、关系型数据库以及数据仓库。CHX同时还集成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对数据库中存储的数据,以及以太网络存储的交易记录进行分析,通过机器学习来不断优化自己的预测模型,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CHX还有自己的预言机,通过该预言机,去获取外部系统的相关数据。

可以说,CHX希望打造一个专为数字股票交易而设计且很完备的交易系统,从底层的存储、区块链到上层的应用接口和移动端应用,涵盖了多方面的功能。

CHX旨在建立一个全球数字股票证书,创建未来全球股票市场所需的定制基础设施。和传统券商不同的是,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都有了集成和体现,如果能够实现,将会为未来的股票交易树立一个榜样。


具体如下:

l CHX区块链专门用于处理公开数据和机密数据 - 这是根植于股市的独特挑战。

l CHX区块链是按比例扩大的 - 适用于拥有数百万股东和全球投资者的大型企业。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l CHX团队本身正在建立一个全球数字股票证书,立志成为新的全球标准。

CHX,即将登陆OEX交易所

而在2018年接近尾声的时刻,全球优质、创新型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EX交易所(www.oex.com或www.oex.cn),为我们带来了CHX项目,有望对未来的数字股票市场带来改变。

确定上线时间:2018年12月12日。具体开放充提时间及项目上线优惠活动请持续关注OEX官方信息。

CHX币种简介:

CHX币英文名称Own,CHX是一种可以驱动和运行底层网络的实用性代币。要求代币持有者在智能合约中锁定CHX方便交易。这就将代币持有者和投资者联系在一起,保护整个社区不被垃圾和欺诈信息骚扰。代币持有者和投资者也可使用CHX来购买额外的增值服务。


例如:

l 企业主在发行股票的时候,需要锁定足够数量的CHX作为他们发行股票的抵押。

l 作为CHX平台的支付费用,例如提供投资建议、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源等等。

l 社区奖励,例如邀请注册奖励、充值奖励、第三方API用户奖励。

团队介绍

从团队相关linkedin来看,多数人有着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

CEO Sascha Ragtschaa

    IT背景,有多年的软件项目相关经验。16岁就开始参与软见开发。2008年开始在世界知名的股票交易系统公司computershare工作。在相关领域里有10年的行业经验。2017年下半年正式成为Chainium平台的CEO与联合创始人。可以说背景和项目比较契合。但是从相关信息中,并没有找到他的相关教育经历。

CTO Ermin Dzinic


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毕业,软件工程专业。2001年开始成为数据仓库及数据分析专家。2007年进入computershare工作,主要负责数据以及数据库相关的管理工作。行业背景上和CEO一样比较契合。但是问题在于,并没有任何区块链相关项目的经验。

COO Florian Batliner-Staber


慕尼黑大学毕业。和前两位一样,同样在computershare工作多年,从事相关的管理工作。作为技术负责人,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是Chainium的联合创始人。和前两位一样,同样缺乏区块链相关的项目管理经验。

区块链开发经理Kenan Trokic


区块链开发Lejla Trokic


这两位都有这丰富的软见开发与管理经验。然而从简历中,未发现区块链相关项目经历。

团队总体来说,行业背景和项目十分契合,尤其是computershare在相关领域多年的经验,都可以保证CHX对行业的把握。然而作为一个区块链项目,显然大家都是新人。考虑到早期的智能合约都是在以太网络上执行,到了后期版本才会有自己的主网,随着项目推进,也会有新的开发人员进入,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仍然坚持一个观点,在区块链技术早期,最吸引人的总是和钱直接有关系的。CHX作为一个区块链的金融项目确实和现阶段的发展需求比较一致。团队相关行业背景比较优秀。而且重要的是,硬顶很小,筹码分散,在后续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由《远程教育杂志》授权发布 作者:许涛 摘要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互联网诞生以来人类社会最重要的发明,其正在深刻...
    蔡蔡Tacy阅读 7,408评论 2 70
  • 我是不怎么喜欢聚会的人。如宝玉憨憨的想法一样,聚了总有散。散时不免有些伤心。于是不如不聚。然而,近两年突然很想见见...
    小渔海棠阅读 372评论 0 1
  • 01 双十一又来了。 去年此时正是我人生的低谷。 没想到毕业就失业,屋漏偏逢连夜雨然后我失恋了。 那个曾经海誓山盟...
    无喧阅读 634评论 6 2
  • 今天和大家交流一个语言写作小技巧 有人写得语言充满灵性, 读后口有余香, 而有的文章给人感觉味同嚼蜡 生拼硬凑 而...
    超越凡尘118阅读 128评论 0 0
  • 日本,人口1.26亿,37.8万平方公里(中国16亿,960万平方公里)。来日本当天刚好是九一八,所以没人发朋友圈...
    Rainiezheng317阅读 15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