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也可以拥有天才的爱

笨蛋,也可以拥有天才的爱。

2017年  8月31日  星期四    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一味地以为最好的爱情一定平等,你不必弯腰,我无需仰头。前几日,疯狂地迷上了《恶作剧之吻》,原来不对等的爱情一样美好。

2005年10月24日,一封未拆封的情书。一个鬼使神差的转身,一句“你的人生,难道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的回答。早已为这份在别人看来不可能的爱情埋下伏笔。

湘琴在植树的生活里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使植树原本只手可掌控的人生发生偏差,糟糕麻烦不断,植树却称之为有趣。两个人都不算是正常人,湘琴是一个傻乎乎的、爱哭的笨蛋;植树是一个过目不忘、才智过人的天才。

爱情,总是冥冥之中的。

一场地震,唯独倒塌了湘琴的家,机缘巧合下,湘琴和植树的同居生活开始了。或许在从植树看过曾错过的情书的一刻起,植树对湘琴的感情就不再是植树心里的拒绝了。

在这个爱情跋涉里,湘琴走了99步,植树只走了一步。而这一步,却弥补了湘琴九十九步的心酸。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觉得,蛋蛋是另一个袁湘琴,呆呆的、傻傻的、偏执不知变通。

认识蛋蛋,不过是两个同病相怜的人的相互靠拢。三个人是一座围城,绕来绕去都是死胡同,遇到蛋蛋的时候,她就是这样。而我也不过是刚从三个人中逃出来。

忘了是什么原因,让我们遇见。

下过雨的午后,叶子绿得发亮。一群人商量好一起吃饭,不知不觉就只剩下我和蛋蛋两个人。我们聊到快打烊,其实大多都是她在说我在听。这时,我才知道蛋蛋过去的三年所受的排挤,大概是不愿再一次经历了。

在我眼里,蛋蛋就是小孩子心性,也可以说是有点笨。成为密友后,我才知道她不是笨,她只是活得简单。高中的时候,她知道仅凭文化课的成绩考不上大学,就选择了美术。每个人都劝她,学美术需要天赋,你不行。我也看过她的作品,说作品不如说是涂鸦,一塌糊涂。她不反驳,只是默默地学着,努力着,追赶着。

分开之后,蛋蛋的生活,反而让我有点羡慕。上次聊天,她跑到太行山上写生,给我发了几张照片,告诉我那边正在下着小雨。

高中毕业前,蛋蛋东奔西跑地参加考试,最后考上了青岛的艺术学院。有一段时间,她还经常抱怨画画太累,一坐就是一天。(我经常劝她说,要坚持。其实,我是有私心的,我不想她放弃。我几乎把从前未实现的梦寄托在了她身上,因为她在做我做不了的事情。)现在,她还不是背着画板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四处写生。

蛋蛋第一次去外地写生,是坐着绿皮火车。乌鸦鸦的人挤满了车厢,烟味、饭味、汗味、香水味充斥着整节车厢。一个姿势做久了,想活动一下都没有多余的空间。下了车,拖着厚重的行李箱,往前走。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车来车往的街道,望不到尽头,像是陷在一个迷宫里,所有人都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

每一个笨蛋,都有一个天才默默守护。

蛋蛋泪眼婆娑,蜷缩在街角,时不时瞥一眼街中央,无助的背影像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

A君就是这个时候出现在蛋蛋眼前的。A君是一名主治医师,才刚刚25岁。他刚刚值完夜班,累的像条狗。A君往常都是开车回来的,不过今天他的前女友结婚了,他想走一走散散心。A君已经单身五年了,前女友是他的初恋。分开不是不爱,只是前女友承受不来A君的工作性质,朝五九晚。

A君百无聊赖的走着,低着头像个醉鬼。“砰”一声,踢到了个东西。A君细细一看,是个人。

蛋蛋以为会在街头待一整夜,没想到会遇见A君。

A君弯下腰,看着这个哭得梨花带雨的女孩,心咯噔一下。A君想起分手的那晚,自己也是这样无助。A君问:你怎么了?蛋蛋抬头,哽咽地说:我迷路了。A君失笑,心想原来只是迷路了,还以为遇到了……A君无奈的摇摇头,顺手拿起行李,向对面走去。

蛋蛋在他身上闻到了淡淡的药水味,并不难闻。看着这个男人的背影,抹了抹眼泪,跑着追过去。

A君,拦了辆出租车,交代了几句并付了钱。临上车前蛋蛋伸手拽住了男人的袖子,问: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A君看了看那双手,纤细温暖,下意识说了一句:A君。等回过神来,出租车已经走远了。

A君和蛋蛋的再次见面,已是两个月后。

A君刚下班,就看见了门前的蛋蛋。我不清楚后来发生了什么,不过他们在一起了。听说,已经准备结婚了。

或许,在A君眼里那天的重逢不过是一个巧合,他永远也不知道那次见面是蛋蛋一个一个医院打听来的。

这是爱的秘密。

――――――

湘琴有植树,蛋蛋有A君。

天才,也会爱上笨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北镇死人了。 现场被人流围了个水泄不通,一瓶喝的一干二净的敌敌畏。 死的是王家的长子,王大娘哭的死去活来,王家的...
    曹小北阅读 322评论 0 0
  • 【说地】 这是托尔斯泰讲述的故事: 某人为了逃避凶猛野兽的穷追,被迫下到一口无水的井中。 但是,当他低头往...
    无冕女王阅读 188评论 0 0
  • 小时候要不到的糖,长大了也就不想要了。” 这是我从我小表妹身上感悟到的。 放假的时候我带表妹去逛超市,问她要吃什么...
    半稚半柠阅读 265评论 4 3
  • 小琼最近很苦恼,她和男友分手了,最初她的前男友对她各种的看不起,贬低,想要逼迫她分手,开始一段时间她确实非常舍不得...
    爱家心理阅读 401评论 0 0
  • 一直都想写点东西,不为什么,只因写东西的状态很享受,喜欢,喜欢思考,喜欢独处。没想好怎么开头,有点凌乱呀!脑袋空空...
    王小慧heaven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