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才能看到细微之美!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总感觉自己很忙碌,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峰哥曾在博客上留言,戏称我为“小陀螺”,有时候想想这个称呼,还是比较符合我的。有时候,我也想让自己慢下来,可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快速前进,我的内心似乎有一种魔力,驱使着自己再次忙碌起来。忙碌的生活虽然让我充实不已,可是内心并不觉得很快乐,从前那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爱一人的闲适和恬淡越来越让我倾慕不已。适逢这个加长版的假期,让我在工作之外的生活节奏逐渐慢了下来,在学做饭,勤洗衣,搬家式大扫除,归类收纳整理衣柜等居家生活中,让我的生活别有一番滋味。

    本周工作除了直播、辅导孩子作业之外,我都为自己安排了具体到每天的家务。周一整理主卧衣柜,这是从放假到现在,第三次整理了,每次都有断舍离的衣服。有的竟然是没穿几次的,有的是当时特别心水,而如今却是鄙夷的,在这三次中,也有颤颤巍巍举棋不定归出了很有纪念价值但是今后却不会再穿的衣服,不得不说敢于直面衣柜的女人都是生活的勇士,只有在整理归纳过程中,我才承认自己也属于那种“衣柜里永远缺件衣服”的女人。对于不同材质的衣服,采用不同的收纳方法,有依据日常生活的需要,依次叠放的;根据那些大衣、易起皱的,按长短进行了悬挂。周二进行次卧衣柜的整理,将孩子不同季节的衣服进行了分类放置,以前总觉得这个能穿,那个也不错,后来发现我还是经常给孩子穿那几件,不穿的要么小了,要么旧了,分类打包整理,果断进行断舍离;先生的衣服也是,平日里便装不多,以前喜欢穿正装,这两年喜欢运动范儿,依据他的喜好,我果断的清仓了;包柜里,从结婚到现在买的包都在,有的还在包袋里好好放着,有的几个放在一起,包的边缘处有压痕了,心疼不已,我在买包上还是比较克制的,邮差包、贝壳包、托特包、链条包、手拎的、单肩的......毕竟穿什么衣服配什么包,包包是女人的心头好,“包治百病”呢!掐指一算,我好像还缺少一个水桶包!这个假期历经三次被我整理的井井有序的衣柜,让我觉得做个家庭主妇挺成功的。

    周三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戴着塑胶手套,我用酒精将家里每个角落打理了一遍,看着干净整洁的家,我的感受是舒心。今年买花少了,以前总是和同事们一起团购,桔梗、小雏菊、香槟玫瑰是我的最爱,生活有时会是一地鸡毛,适时地需要花儿来点缀,有花的加持才是舒心而温馨的。整理家务,还有一个好处是能找到以前美好意义的东西,重新回忆再体验。这次我整理出了一个全羊毛毛衣,是12年前婆婆纯手工给我织的,当时她记错了尺寸,织好后的毛衣太宽松了,我舍不得穿,一直放在收纳袋里,这次重新穿上后,依然是宽松的,但是现在不就流行oversize款吗?还有“人在衣中晃,越晃越时尚”的观念吗?穿上毛衣,给婆婆发了一张照片,感谢当年她辛苦的劳作,让我时隔12年依然可以重温当时的美好。整理衣柜,其实也是在整理自己的生活,越整理,目标越清晰:锻炼瘦身、健康生活、极简自己,抛去无效的社交,专注陪伴家人,朝着理想化的生活昂首迈步!

    这两天的睡眠比之前稍微好了点,将每晚喝的混合类代用茶停了,每晚坚持用热水冲澡泡脚,临睡前扣手机改为看书,一本《万历十五年》看得断断续续、生涩难懂,关灯后看会公众号更新,然后强迫自己闭眼休息,差不多可以在11点左右入睡,但是不到三个小时就又会醒,醒来的时间大都是2点多和四点多,那天和明明姐闲聊,她竟然午休时间能睡到下午五点多,晚上照旧能睡,天哪,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呀!白天从来不睡,晚上还睡不安稳,我这是病啊,得治!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种黛立新的药,让我每天吃,百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治疗抑郁的,晕,我只是睡不好,怎么还和抑郁扯上关系了呢?

    先生已经一周多没有回过家了,每天除了几条信息和一次雷打不动的视频,别无其他,14号那天,给我发了一个红包以表心意;岁月里所有的节日都不是为了礼物,而是提醒我们爱与被爱!无论是东方的还是西方的情人节,我觉得都是为了纪念情义,情人节,不在于你有没有情人,而在于你是不是一个有情有义之人。今天被人民日报《等春来 我们好好拥抱》戳中了泪点,幸福着别人的幸福,感受着他人的感受,做有情之人,行有义之事,做个小小的太阳,为别人尽些绵薄之力,修行在路上!

    慢下来,才能看到细微之美!适时的慢生活,就是让我们找回初心,找回生命初时的快乐,是一种利用时间资源来补充生命资源的过程。在这个信息化加速的时代,重要的不是每天匆匆忙忙,而是要在行进中暂停脚步,找到一张一驰的平衡;慢下来,放松自己,反思走过的路。人生本就不长,不要让自己的心被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所裹挟,让自己稍微放慢下脚步,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小美好。

凭海临风之工作日志(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