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不悔,我的名字是爸爸起的,他希望以后我做什么都能够尽力而为,我的名字也代表了父母无怨无悔的爱情!”

十岁那年,四年级的我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声音洪亮且骄傲。

“我叫不悔,不要的不,后悔的悔。”

大学时的自我介绍,我低着头说下这十二个字。

脑子里还在旋转,这些对我来讲珍贵而又难过的记忆。

不知不觉走到百货大楼门前,我怔住。

我想念老头儿,也许老头儿找到了他老婆,也许他带她回了家,也许他还给她买了漂亮衣服。

从那以后,我没有再见到老头儿,只是一有时间就去百货大楼的附近转转。

我总觉得毛毛就在这里。


妈妈打电话过来,声音急促,“去哪了,快回来吃饭吧!”

妈妈年轻的时候特漂亮,如果非要我形容的话,我觉得没有人能比。妈妈是大家闺秀,为了嫁给爸爸,吃了不少苦头。

对于那个年代,包办婚姻才是盛行,而妈妈是自由恋爱。听妈妈讲过,爸爸年轻的时候浪漫极了,会送她好看的花,会给她写大篇的情话,冬天会给她暖手,春天带她去赏花。她说爸爸正直勇敢,努力上进,即使一无所有。

对于爱情的憧憬,来自于母亲。


回到家 饭菜已经凉了

妈妈没有吃饭 半闭着眼坐在餐桌前等我

如我所料 爸爸不在

妈妈忙着去温饭,站起来时侧身抹了一下眼睛

吃饭的过程中 妈妈不经意的叹气

我的心开始绞痛

终于忍不住:妈 离婚不行吗?

她显然一顿。开始流泪。

“那你怎么办?”

对于爱情的失望,来自于父亲。



当我继续把自己关在家里的第四天

熬了一夜准备白天补一觉时

九月狂敲门。

九月,发小兼死敌。性别男 爱好女。

“你在家修仙呢,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睡过去了。”我耸一耸肩,就不应该给他开门。

“哎,我说你,我就纳了闷了,你到底是不是女的,快洗洗头 哥们带你出去泡妞!”

“不去,你出门右拐就可以下楼了,不送。”

我淡淡的回了他一句。

眼睛还没睁开 他就把我从沙发上薅起来。

“自己洗头 不洗我给你洗。快点。”

我无奈的皱着眉。简单的梳洗之后换上一件宽松的白体恤,穿着妈妈的大花裤子。

他笑开了,比看见他妈都开心。

他径自去衣柜里自己巴腾衣服 我冷眼的看着。

“数到三,再不出门,您就自己去吧。”

“不悔,你成心的吧。我跟你说上次那帅哥,人家就要见你,你来这一身倒清心寡欲!”

“那不去好了。”我正要倒在沙发上。

“别别别,姑奶奶,服了你了。”


路上我犹豫了一下,问他。好点了吗?

他没有给我答案,反而劝我。

倒是你啊,该放的就放吧!

我使劲掐了他一下。

九月口中的那个帅哥早已经在酒吧等着,原来是小白。

看到我的大花裤子后,他愣了几秒“怎么那么重的黑眼圈,没睡好吗?早知道换个时间了。”

没等我回答,九月着急解释,她这个眼就这样,睡一天了,怕耽误时间没换衣服。

我懒得理他。

九月跟几个女生去嗨,我坐在桌子旁,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酒。小白坐过来问我,心情不好?

我说没有。他继续说,我加你微信你怎么一直不同意。我说不想加。他可能没有想到我的回答,显得有些尴尬。

我拿起酒杯碰了他的杯子。他有些开心。

他告诉我,不悔,你知道吗?你坐在这里,脸上就写了六个字,别过来,没兴趣。我觉得不悔,你不能......

他还要继续往下说。

我打断他。

“不想加你微信是不想加了以后再删掉,其实我们没必要再见面了。”说完我把杯子里的酒喝完再倒了一杯。

“我是个薄情寡义的人,小白,你应该......”我还没有说完。

他严肃起来

“我只想问你,为什么不给自己机会?”

我无语凝噎,猛地喝下一满杯酒。


晚上九月带我回去的时候,我有些醉了。

但头脑清醒。我问他“你累不累。”

他点头,夜色和帽檐遮住了他的眼睛。

我没有看清楚他是否流泪,但我清楚他的心里不止是流泪。

九月平时嘻嘻哈哈我总说他比大海还浪。

但说到九月,我更多的是心疼。

九月高二的时候追一个女孩子,用一些俗气的招数,写成沓的情书,叠并不好看的千纸鹤,课间买花花绿绿的糖果偷偷塞进女生的桌洞。

我就在旁边冷眼看着。俗。

果然,女生没有为之心动。

后来九月开始找我帮他出主意,

为了讨好我也赏我几颗并不应景的糖果。

接着九月每次买糖果的时候会买来一瓶水,当然不是给我的。我将贴在水上面的包装小心撕开,

让九月把写好的藏头诗放进去,再用胶把包装粘好。喝水的时候就能看见这赤裸的情书。

九月一副惊讶的样子,不悔!你可以啊!

后来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女生终于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九月终于可以肆意秀恩爱。

我又多了一个说话的人!

她可爱的像只兔子。我叫她阿狸。


阿狸是艺术生,学习很好,就算是高三跟着我们瞎胡闹了一年,她高考仍然考了一个比较不错的本科,我跟九月就不用多说了!后来阿狸去了很远的地方读大学。我和九月都离家不远。

异地三年。

不久前阿狸找到我。

一顿闲聊后,阿狸顿了顿问我

“九月怎样?”

“不太好。”

“工作呢?”

“也不太好。”

“......”

我耸耸肩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会回来找他的!”

阿狸说这话时眼神坚定。

我竟不敢看她。

三年来真的可以发生太多事情。这是阿狸大学的最后一年。九月曾去找她,为了给她一个生日惊喜找我借钱,机票几乎已经是一个月的生活费,到达后他俩跟我视频一脸幸福,我做个鬼脸说别跟老子秀恩爱。这些事情仿佛还在昨天。现在九月已经工作,有一只狗一只猫,还有一个女朋友。

我不清楚他是否真的幸福。但当阿狸找到他的时候。他确实乱了分寸。

阿狸说“我回来陪你好不好,我申请回来实习,再给我一点点时间。”

九月愣在那里。


“我可以不考研,我回来陪你。”

“......”

“...我有女朋友了。”

九月傻了眼,阿狸也傻了。

后来阿狸告诉我,她一直以为这是平时小打小闹之后的冷战,现在觉得这样的自己就是个傻逼。

异地恋的辛苦或许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给不了对方陪伴,快乐无法分享,难过无法分担。在最需要对方安慰的时候,或许另一个人正在为生活拼了命的应酬。感知不到对方的情绪,参与不了彼此的生活!


这是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情。

九月忘不了阿狸,九月也无法跟阿狸在一起。

如果真甩了现在的女朋友 他就彻底成了渣渣。九月也要承担他必须要负的责任。

我说九月,你就是太爱自己了!

九月流泪,依旧不说话。

只有感情中的对方才能感知的到,也许九月跟阿狸能在一起,在以后的日子里,也势必会有心结,在某个有小情绪的一天被无限放大,撕破对方叫嚣着 这还是一种互相伤害!

九月说,为什么我又伤害了她?

我没有答案

也许为什么只有小孩子会问,在成人世界的生存法条中,只有后果和承担后果。

我想 随缘吧!



九月突然笑了笑,像是自嘲。

“你和木头这么久了,为什么不原谅他?”

其实九月知道答案。

和木头认识六年。

到如今竟然也没有什么遗憾。

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吧,在爱情里,再来一次,要比再来一个难太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脑子越用越灵活,最近觉得自己越来越笨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么多年持续不断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从来不肯持之以恒的做...
    zzl_abc阅读 124评论 0 1
  • 下雨了,雨记录着时间 一天就过去了 穿的单薄,就要找个屋檐住下 不能再移动一步 直到天黑了,雨停了 也许,许多虫子...
    齐家能阅读 97评论 0 0
  • 入夏已经有些日子了,骄阳似火的天气却好像还隔得很远。端午前的雨水淅淅沥沥下得没完没了,让原本透蓝的天空仿佛隔着雾霭...
    米丫爱妖妖阅读 197评论 0 0
  • 前 言 每一个异乡人都经历过才上大学的陌生感,思乡的情绪在夜晚最汹涌翻滚。 总会有让你想回到港湾要怀抱的时候,但也...
    杜鹃牛奶就是我啊阅读 128评论 0 0
  • 又是一个旱年,张老汉咂吧着烟袋蹲在水塘子边上,脚下的土地咧着嘴,皱巴巴地不出声。村里开始升起了炊烟,饭还得吃呀。张...
    零桶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