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亲爱的,我为你复仇了

真相到底如何?

文|標點姑娘

1                             

出命案了!

B市的寒山死了两个人,一男一女,是一对情侣,是B市有名大学的大学生,死状惨烈,双眼被挖出来,脸被划出多条刀痕,身体只有轻微的擦伤。

最让人感到愕然的却不是这些,而是这两个死者被禁锢着跪在地上,好像是在向某个方向朝拜,亦或者是求饶,非常有仪式感。

这是一桩有预谋的他杀案,杀人凶手非常技术含量,没有留下任何指纹和证据,挖眼睛的技巧更是精湛,居然没有伤到眼睛周边的地方,顿时让人毛骨悚然。

2                                 

B市有名的警官刘sir针对案件以及死者背景及生活经历,立刻召开会议。

刘sir问大家有没有线索,让大家积极发言。

美女警察菲菲说,死者们是情侣,双方都没有背叛彼此,也没有出轨,可以排除情杀。

大胖子阿桐说,死者们只是本分的在校大学生,除了学习就是玩,根本没有机会去得罪社会上的人,也没有仇家,排除仇杀。

黑子说,死者们也没有钱,生活费也不多,抢劫也不会抢他们,同时死者也没有和别人有利益纠纷,排除财杀。

法医陆亦说,女死者也没有遭到强奸,没有发现精液,男死者也没有经过暴虐,排除色杀。

最后小东说,死者死状似朝拜或者求饶,但死者们都是无神论者,根本不会有宗教纠纷,而有些人喜欢自称法官,代替法律惩罚坏人,但死者们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因此没有到求饶的地步,排除信仰差异杀及人渣杀。

刘sir听了大家的报告,总结下来,居然发现毫无线索,完完全全就是无厘头的一桩残忍的他杀案,而警察们最怕就是这种随便杀。

案件陷入僵局中。

3                                 

当案件陷入僵局的时候,B市琥珀湖旁边又发现一个死者,那带偏僻的地方居然死了一个人。

死者是住在周边村子的一个农民,偶尔会在周末到琥珀湖打鱼,结果却被杀了,死状也是双眼被挖,呈跪状朝拜或者求饶,和寒山的两个大学生死状一模一样,可怕!可怕!可怕!

这可能是一桩有预谋的连环杀人案。

刘sir立马意识到这可能是一桩连环杀人案件,性质恶劣,必须要快速找到线索破案,否则B市的市民会陷入恐慌,而B市的警界也会大受打击,不受市民信任,所以他立马召开会议,开展行动。

4                               

而这一次的案件代号被定为:B市连环杀人案。

刘sir把两起谋杀结合在一起分析,他以为这两个案子的死者可能是认识的。

而这时候,菲菲刚好进来跟他报告调查情况。

原来农民有过前科,曾经抢劫过珠宝店,被判了几年,刚出来没有多久,不排除是珠宝店老板是否报复。

同时,农民得罪过高利贷,早期向高利贷借钱赌博,后想要不还钱,被爆打,后进监狱也没还,不排除高利贷杀人。

刘sir听了之后,问菲菲农民和学生有没有关系,菲菲摇摇头,跟刘sir报告说这两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学生和珠宝店还有高利贷也没有关系。

刘sir听到这话,皱了一下眉头,这两个案子很明显就有关系,却没想到居然没有关系,但也可以暂时排除珠宝店和高利贷的杀人动机了,线索却又断了,案件又进入僵局了。

5                             

经过警方调查,确确实实排除了珠宝店和高利贷的嫌疑,双方都有不在场证明,案件开始变得扑朔迷离。

警方加班熬夜查线索,却什么都没有查到,毕竟这几个人都没有联系,谁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连环杀人案,下一个死的人又是谁。

B市终于沸腾起来,人人心惊胆颤,害怕下一个就轮到自己,纷纷跑到警方去要求保护和尽快找到凶手,而B市的高层也在向警方施加压力。

刘sir好几天都没回家,睡在办公室,家里的女儿也在抱怨自己不回家,还好有妻子明事理。

最让他头疼的是这两桩案子中的死者根本毫无关系,凶手很有可能就是报复杀人,又可能是在报复社会,在宣泄不满,才随机挑选杀人对象。

正当他在寻找线索的时候,突然收到B市的墓山管理员的报案,墓山死了六个人。

6                               

墓山死的那六个人全部被挖掉了双眼,看起来恐怖无比,流出的血迹密密麻麻,呈跪状,跪在一座无名墓的周边,围成了一个圈,好像是在对无名墓的主人愧疚,在自责,在忏悔,看起来无比惊悚。

晚上看到这一切的时候绝对睡不下觉,旁边去偶尔去扫墓的人看到这情况纷纷呕吐,一些新手警察看到也纷纷皱眉呕吐,这简直是灭绝人性啊,完完全全是屠杀啊。

警方终于可以确定这个案件是恶劣性质又有预谋的连环杀人案了!

连环杀人案彻底点爆了B市!B市警察局面前多了很多不满意警界的人,纷纷挂着横幅,喊着口号,要求警方尽快破案,还给B市一片安宁。

而高层顾忌到市民的暴动,直接逼着刘sir的团队,不破案就直接辞职,刘sir为了B市平安,以及想要尽快抓到这个灭绝人性的凶手,他主动提出不破跪案,必将承担起全部责任。

7                               

这一次死了六个人,菲菲,黑子他们也因此查到了不少线索。

第一,死者都是从不同地方移过来,死亡时间也不相同,凶手很可能连续几天作案。

第二,有目击者看到下着大暴雨的那天,有个男人曾经在墓地周边出现过,这很有可能就是凶手,据目击者描述,大概是一个一米八多左右的男人,看起来非常强壮。

第三,据调查,六个人都是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生活层次,不同的职业,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最重要的是,刘sir心里有一个人疑问:他们跪着谁?与被跪着的人有何恩怨?关键还是这个被跪着的人是谁?

就在警方对六个死者进行背景调查与寻找线索时,微博却轰炸了,一个视频直接上了热搜:两个学生跪着的画面,农民跪着的死状,以及六个人惨死跪着无名墓碑的画面。,看起来十分诡异和恐怖,立刻引发了围观群众的评论转发。

8

刘sir快速派人搜查这条微博出自何处,依然没有找到来源,但刘sir却注意到视频的评论:这里面有个死者不是之前被骂的很惨的司机吗,当时不是有个女人死了上了热搜吗?

这时候,死者的调查报告也拿过来了,他仔细看了几眼。

死者中有公交车的司机和售票员,还有就是一些上班族,里面有几个年轻的女孩,还有一些学生,但这些人之间都没有任何亲密的关系,可以说有些人甚至完全不认识,除了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还有一些情侣,或者朋友之外。

9

刘sir叫黑子把评论中所说的公交车死人视频搜出来,并且让菲菲去公交部调来录像。

从两个视频中,刘sir和其他警察看到:公交车停在了G站,上来了一个有点苍白却十分有气质的女人,看起来大概有29岁左右,穿着职业装,呼吸好像有点困难,大概是因为车上有点拥挤的原因。

车又缓缓开走了,突然没多久,公交车准备拐弯,而正在这时候,那个有气质的女人发出尖叫:“放开我,色狼,你快拿开你的脏手,变态啊,救命啊!”

女人大喊着往前面跑,这声“变态”却激起了那个猥琐的中年男人的疯狂欲。

男人一脸落魄,看起来像是那种二流子,旁边的人看这情况,纷纷让开,不敢插手这件事。

猥琐男人抓住了女人的手,正想把她按到车壁,结果车一拐弯,女人直接撞到铁杆上,流出了血。

男人又恰巧抓住她的脖子按在车壁上,准备好好教训这个女人,他狞笑地看着女人,一脸色欲,旁边的小妹妹却突然大喊:“放开那个姐姐,你这个坏人,妈妈快帮那个姐姐,那个姐姐看起来好像很不舒服啊。”

但小女孩却被她的妈妈抱住,捂住嘴巴,害怕又担心地看着那个猥琐男人,小声地警告女儿别多管闲事,会被坏人抓走。

猥琐男人只是狞笑地看了小女孩一眼就回头了,而售票员正在和男朋友打电话,没心情管理这些事,司机也没打算管,旁边的人也不准备管,也不敢管,毕竟那个猥琐男人看起来太可怕了,一不小心伤害到自己怎么办。

在可能威胁自己利益和生命面前,这些人就只有打算围观了,然而他们却没有想过如果他们全部人合起来,一定可以治住那个猥琐男人,但围观人群却选择了忽视或者忘记。

10

而这时候,那个女人苦苦挣扎着,突然,她整个人没有了力气,双眼很恨地瞪着猥琐男人,张张嘴,竭力地说出:“我,我,不,会,放,过你你......”

然后咳嗽了几下就好像没有呼吸了,好像用完整个生命就只为了说完这句话就没气息了。

猥琐男人一看不好,连忙放开手,疯狂的眼神也清明起来,更害怕起来,因为女人居然没有气息了。

他连忙抛下女人疯狂叫司机停车,司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给他停了车,他疯狂跑出公交车,不知去向。

而公交车上那个小女孩的妈妈也直在忍不住了,跑过去扶起那个女人,看看她还有没有呼吸,同时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同样是作为女人,她看着都害怕又同情,旁边还有个女儿,她实在不敢插手这件事,如果女儿也被那个暴徒伤害,她无法安心。

抢救没有及时,女人在送去医院的路途中死去了,那个女人本来就有哮喘,身体也特别虚弱才那么苍白,结果猥琐男人捏住她脖子,她根本无法呼吸,更是导致哮喘复发,如果早点阻止,女人或许有救。

猥琐男人也不知去向,至今还在通缉中。

11                               

刘sir看到录像的情况后,又听到下属说凶手不知去向,完全消失了一样,他气得不行,这完全是一桩恶劣性质的杀人案件,下面的人居然没有呈报上来,就当做小型杀人案解决。

他立马分析着情况,突然发现视频中的围观人群基本都死了,就差那母女了,糟糕,凶手一定是公交车上女死者的亲人,为了报复围观人群,额,说不定那个猥琐男人也已经死了,没有被发现。

他立刻派人去查找公交车女死者的背景以及人际关系,同时派人找到那母女,并且找到后立马派人保护她们的安全,最后找到凶手后实施抓捕行动,同时调动警力支持行动。

还没等他布置好,那母女就报案了,但这一次却没有杀人案发生。

那个母亲却收到了一条让她惊恐的短信:别做围观人群,很感谢你女儿站出来,但你不该阻止她,那么小就被教育做围观人群,怪不得我妻子会死,还死得那么惨,那个混蛋猥琐的家伙会得逞,完完全全就是你们纵容的,都怪你们这些冷血的人,你们全部出手,她就不会死,如果不是因为你出手叫救护车,恐怕你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了,好好教育你女儿,本来我们也可以有这样一个女儿的,可惜...都怪你们!!!

刘sir看到了信息,内心十分复杂,其实他们警方也是有错的,如果加大治安力度,还有就是多给市民普及少做围观人群,多帮助他人的道德教育,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到这种地步,国家的法律还是不够全啊,他叹了一口气。

12                             

通过调查,刘sir查到公交车女死者的背景,死者叫白颜,是一个小公司的职员,有哮喘病,有一个丈夫,叫邱景,是一个专业的内科医生。

而那条恐怖信息也说明了死者丈夫邱景的杀人动机最强烈,刘sir拿到搜查令后就让人去邱景的家里进行搜查,并且抓捕凶手。

警方在邱景的家里的冰箱找到了九个死者的眼睛,据说年轻的警察基本都吐了,太可怕了,那些黑白分明的眼睛就这样看过来,寒气顿生。

刘sir确定凶手就是邱景了,但他却逃了,警方进行了大力搜查和抓捕行动。

13

可惜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邱景的行踪。

刘sir只好叫大家开会,讨论邱景的去向。

小东认为邱景可能逃走了,提出去各大火车站搜寻。

黑子却觉得邱景没有离开市,甚至很有可能盯着警方的一举一动,这样有计谋的男人实在可怕。

刘sir看着手里的资料,皱了下眉,他摇了摇头,觉得都不太对。

刚好这时菲菲灵机一动:“老大,邱景有没有可能去那些跟白颜有关的地方啊?比如他们恋爱或者约会的地方啊?”

此时,刘sir突然想起,既然邱景这么在乎白颜,在报仇之后肯定会做个交代,那这个地方就不言而喻了。

很显然,邱景绝不会错过的,一定是白颜的墓。

于是,刘sir就带一部分人赶往白颜的墓地,到墓地后却看到,有一个男人在一个墓前跪着,这个墓应该不同之前那个无名墓,是白颜的墓。

男人旁边还有一个双眼被挖,手指全断,七窍流血的中年男人跪在墓前,这个死状恐怖的男人就是那个杀了公交车女人的猥琐男人,他果然死在凶手的报复之下,警方才找不到他。

14

刘sir看着这个让人复杂又残暴的凶手邱景,一个有着超高技术的医生,此时头发凌乱,双手都是血,对于警察的到来,丝毫不在意。

他缓缓开口:“你们还是找来了,当初颜颜死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愿意相信,我没有想到她会遭遇那种事,我好后悔没有送我的颜颜上班。”

他抚摸了一下白颜的照片,然后继续痛苦地说:“当时,我跟警方说要看录像,你们知道吗?我的颜颜被围观的那群人那样对待,他们不配做人,也不配有眼睛,所以我就挖了他们的眼睛,让他们也尝试一下撕心裂肺的痛。”

刘sir静静地听着他说,一些女警察忍不住打了个冷颤,邱景冷笑了一下,无情地开口:“我永远也忘不了颜颜那一句‘不会放过他们’,更忘不了她痛苦的表情,所以我让他们跪着她,包括这个混蛋。”他指了指旁边的的跪着的尸体。

15

原来,邱景在警方抓捕猥琐男人时,就先一步找到了他,然后利用药物弄晕了那个猥琐男人,然后把他藏在地下室,一步步折磨他,先挖了眼睛,再弄断手指,今天才杀死他,让他陪他一起跪在白颜墓前。

还有那些围观的人,通过微博上的视频,他利用一些关系,找到这些人,然后一步步杀死他们。

由于这些人之间没有关系的连接,警方很难找到线索,给了他很好的机会,同时他利用自己高超的医术,杀死了那些人,让那些人跪在他心爱的她面前忏悔,挖了他们双眼,在他看来,那些人心里已经没有了眼睛,刘不配拥有那些眼睛,有所为而不为,给他们眼睛完全就是在玷污眼睛。

而那对母女中的母亲他本来也不想放过,但又因她们后来的行为以及那个小女孩的呼救,他决定放过她们,孩子,无辜又是最善良的天使,不像大人已经没有了眼睛,有眼无珠,冷血无情。

16                               

刘sir看着邱景跪在妻子墓前,温柔地看着妻子的照片,简直难以想象他就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残暴而无情,这看起来完完全全就是个把妻子宠到了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好丈夫。

邱景轻轻地抚摸白颜的照片,看着年轻美丽的妻子,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太对不起她了,他们那么相爱,他却没有护她周全。

刘sir叫他放下这一切,跟警察回去自首,但邱景却拿出一把刀,阻止了警察前进。

刘sir和其他警察一开始以为邱景是想伤人,甚至是想再次逃走,全都愤怒地看着他。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邱景反手把刀插进自己的心脏,对着白颜的照片笑着说:“颜颜,我来陪你了,你不会寂寞,我想你了。”

刘sir看到他把刀反向时,立刻反应到男人不是想伤人而是想自杀时,他立刻上前阻止,却太晚了,太晚了,他怎么比得过一个医术精湛又想死的人呢,邱景死了。

刘sir叹了一口气,就吩咐手下人开始清理这一切,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满山的墓,处处是坟,眼神复杂,无奈地摇了摇头。

案子破了,人却都死了,这是最惨的结果。

跪案破了,B市又恢复了平静,只是却不再像之前那样的平静,人们内心的震撼始终无法平静。


文/標點姑娘,点赞是最好的支持,关注是最好的鼓励,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