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心记(第16天):大道天行,创业者的道,那个一是个什么鬼?

20191226 每日一更第16天,内观第52天。

涵德声闻修慧第1501天,混沌思维修道第1216天,南怀瑾王阳明致良知修心第1800天。稻盛和夫经营十二条活法心法干法第101天。

今天的主题是关于创业者的道,和一。

依然在做我自己的人生复盘,这一次不是从创业的行为事件角度,单纯从我的心念和情绪的剥离角度。

禅宗的人喜欢棒喝,棒呵,和顿悟,同样让人深入内在。因为在那个让自己愣住的刹那的开启。绝顶美妙。我自己深有体会,一旦开关打开,眼泪竟流不完。从越哭越累,到越哭越精神。原来真正剥离了愤怒的哭才是撕心裂肺的嘶吼,呐喊,是喉咙卡住的哭,而委屈的哭,是没有声音的,此处无声胜有声。是泪往肚子里咽不完,最后化成豆腐渣的感觉。无数创业者家企业家抑郁了或则自杀了,不是因为愤怒和委屈,这两股能量虽然一个外指,一个内责,也都还是向上的,哪怕伤害自己,也都有一个具体的我的名相存在这个时候,潜意识你是知道你是谁的,当人还知道我是谁,他就不会绝望,再难都不会绝望,他会有情绪,会有迟疑,会有伤痛,会有无力,但是希望还在,不会绝望,所以他会去创造。

而人在什么情况下会绝望呢?没有价值感,觉得我不够好,深深认同外界给自己的标签,语言,行为,甚至就如自己也认定,我是不值得被爱的,我是不被需要的,我是不应该存在这个世界的,我带给别人的都是麻烦,伤害,负累,而不是滋养,轻松,快乐,价值。当这个时候,人陷入自我否定和人生价值意义怀疑中,他就很容易跟这个世界斩断连接。这个时候,他不会哭,或则说,他不会意识到,他在哭。他也不会相信,他竟然会哭?这就是为难的哭。你耳朵听不见,你得用心去听。用心耳去听,用心眼去看,你会听到看到,他故作轻松的外在面具下,那若有若无的气息流淌中,凝滞挂碍的那一团能量,那就是他的哭泣。也许在梦中,也是在事中,也许在话中,在生命的行色冲冲中,形成了冻住整合生命生机的那死亡之泪,只要一滴,就可致命。

而为难的哭,竟然自己都不会意识到此刻是需要哭一哭的,只是会愣在当下,木若呆鸡,只有有人给你一个指令或则棒呵,然后自己才会做出反应,选择嘶吼也罢,释放也罢,流淌也罢,把能量重新找回来,让自己清晰可见的对未来有一份确定,无论是我们的信念使命价值观。还是为了这一目标和选择所需要的能力行为环境。很多假导师和身心灵,成功学带走的那些云云众生,就是在这为难之哭的一刻,被生死两难的毒眼泪击中的时候,一下子被带跑,改了心性,移了性情,最终彻底在红尘滚滚的浪潮里迷失了本性。跑丢了良知。出卖了灵魂,毁灭了天性,最后让自己万劫不复,退无可退。就如红楼梦说的,眼前无路想回头,身后有余忘收手。

这一趟涵德辅教培训让我对自己三年难产的从绿带不停回锅熬成绿豆渣,不愿意变红的假因果模式,和不停活在把想法当事实,看不见真正发生了什么的人生轮回,有了更深一层的穿越,也对我最后主动选择在站在包智睿老师面前的椅子上,却因为自己太过主动,心理有一份也许他并不愿意选择我,这时候让自己生产出来担忧。而没有彻底和自己整合完全释放,打开自己找回所有能量的那份迟疑,有了一份看见。

我只是在自己收获了最最惊喜和关键的突破后,有了一分清明和力量后,在小包老师问我,此刻你选择下去还是继续,我选择了下去,把机会让给更需要或则他想选择的人,然而我忽略了,这一切都是我创造的。就如同那一刻的担心里。

我心里是有一个声音的,再继续突破下去,我能看见自己的委屈,愤怒,为难,负累,能看见别人的委屈。愤怒,为难,负累,能看见为什么我让自己身边创造了那么多委屈,愤怒,为难,负累,最后被深深拖到无力,也许,我继续后,真的能看见就如现场,我被所有人忽视,不喜欢,冲突,敌视,轻视,漠视,无视的所有因缘和合,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我还是我,我还是不清晰我的目标是什么,还是没法选择我的行为,力量,念头,要怎样从上到下,从下道上贯穿我的目标,还是无法用我的使命去梳理剥离区分我的价值观,

而我选择继续留在椅子上,把所有能量打通的话,我一定会马上决定参加第二天的专场智慧的阅读,加入会员开始给自己半年时间回来走涵德。可我那一刻怂了,就如三年前41期绿带我三宝淘宝,42期我知道自己会过,我怂了,跟了欧阳老师的冥想体系去过自己愤怒的情绪,最后把我的父母,领导,老公(前夫)所有让我升起愤怒情绪的人事物搞了个人仰马翻。然后撤离。就如一年前在北京重新链接涵德,我想走会员,结果让我小自己8岁的合伙人恋人的思想带走,无论项目还是人生,他不走我就愤怒,然后公司不做了,恋爱不谈了,我又主动创造选择了一个新的合伙人莫名其妙发展为恋人,最后自己投了六十万都不要了,就想撤场,知道公司业务开始赚钱,知道我可能是错的也不愿意回去了,因为我害怕愤怒,不愿意留在一段不正常的创业关系和随时有行走的愤怒的自我风暴里开始自己后半生的过关。此刻我有看见,就连我此刻所说都是假因果,

真因果是:我活在想法里,活在假因果里,活在自我欺骗的无明里(无明此刻背了好大一个黑锅)。真相就是我不知道我要啥,我不知道我的目标是什么,我不知道我要活成什么样子,我不知道怎么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于是,我创造了我现实里的一切,然后我不确定了,迟疑了,竟然开始找不到意义所在,不想玩了,然后放弃了,撤离了,然后发现自己变成了李善友名下那只掘地蜂(倒霉蜜蜂又被黑锅了)真相就是,我痴了三年,傻了,破执后,我怂了。

这次一回来在飞机上和苏老师金芳路上就种下了我要参加智慧阅读的种子,然后苏老师还专门对我进行了观念与规画梳理,于是我认同了思维头脑得出的结论:我现在没时间没钱去穿越生命,因为我刚刚才经历一场大的人生穿越。(多么可怕的头脑假因果模式,就如同我认同了内观,我从未想过代价,虽然他们同样也涉及到时间和金钱,虽然不是涵德这样先有一万的门槛,可我从未在真相层面思考过,障碍我的是一万块钱一年时间跟课的事吗?如果答案是是,那我那十万学费,六十万创业股份投资,都是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创造出来的。所以障碍我的一定不是金钱的能量,也不会是我意愿度的问题,我看的见我自己内在对涵德明心见性的渴望,我只是看不见我压抑自己的渴望,如同我当初跟欧阳老师学习冥想,压抑自己的欲望,和90后合伙人创业,压抑自己的恐慌,和领导价值观冲突,压抑自己的愤怒一样。我看不见渴望背后,障碍我的那一份能量背后的真相,我爱我是因,我是值得被爱的,我是有价值的,我曾经被这个世界好好待过,好好用过,又深深的被伤害过,伤害我的没有别人。是我对自己不清醒的认知,过高的期望,过早的言语,过度的标准,和不承担的懦弱,让我障住了,我深深的认同了,我不够好这个想法,和我应该更好这个标准,然后把想法,标准当事实,去要求自己和他人的人生了)

而在这两天里,除了宇静,英子亚丽姐看见了我深深抱着想法使命过了三年,说话不算数的想法来自哪里,太高标准的使命召唤和超出能量级的自我设限带来知行不合一的能量卡点,没有活在空性里的创业中盲目选择的那一份拉扯,以及后来我创造了冲突后,张瑾姐,江巧两位给我的陪伴看见和打开,以及玉如从头到尾对我的承担托起和顿呵,还有我主动对红漫老师的依恋与告别,为什么这么多连接点上,没有一个人对我说,春梅,怀胎三年,你还要把自己逼到什么份上,还不让自己生出来,你想干嘛,像三享老师那样胎死腹中吗?就算你从41开始,错过了珂宝雨菲60期把我从绿豆渣直接柔和成绿带的剖腹产(四宝),错过了61期的亦寒华茂老师因空入性让我斩断轮回的早产(助学+148,悟了我却归功于欧阳老师的冥想精油,然后继续贡献了十多万想要把使命立在他所做的事,所描绘的梦想上),而在后面我自己重新走83,85期助学,杨文老师,孙悦老师都走给到我一份棒和呈现,让我清晰明白的看见自己的使命愿景价值观立应该在哪里,可我却依然依赖别人(不搞老公家人,开始搞合伙人了)总期待在外在去实现这份人生蓝图。商业蓝图。修行蓝图,坚定的相信明心见性却总被镜风逆缘带走,立不住。这一次,现在难产的包智睿老师的椅子上,唯一一次创造出我已经现在自己人生要活出来的当下。为什么我下去了,我退让了,我犹豫了,我害怕涵德不需要我,我害怕我再走下去,我会彻底出世,不再玩人间的游戏。所以哪怕我找回力量,知道如何更大的开启这力量,我也不知道目标在哪,我不敢做出选择。

那时候,为什么就没有导师看见我,推我一把,或则拉我一把,而是让我继续在红尘滚滚的浪潮里,去熏染我的习性,而不是皈依正法的清理我的种子。

我从来就一直闹着恒孔老师,杨雯老师,孙悦老师给我做观念,他们答应了,却一直没实现,我也不好意思多找,因为还有那么多人需要他们的陪伴,我现在没有当初在包老师课程上那么不要脸和任性自私了,因为自己没有智慧就会一直问一直问,我开始学会问自己。可是问自己好累,好苦,好难,因为自己看不见自己的盲区,只有碰撞得头破血流了才会总结出那么一点点智慧的渣渣,我就靠这点渣渣把我自己几次从生死一线的红尘大浪里把我自己拽出来,把父母拽出来,或则说感恩我的父母,没有没我拽进入,而是活出来了,他们被我的不要命创造出来的事,弄的险些几次真的一口气上不去,真的没有命了。

我特别想要拥有那份智慧,可我知道这份智慧别人给不了,只有我自己往内去找,去观,去悟,去行,就如我130.兰州力量之源下来就给包老师写了万言书,可我终究被一个个并不是以涵德作为明心见性修行第一法门工具的人,带偏了。这也是假因果,只有我自己能带偏我自己,我也是主动选择让人带走的(我爱自己是因,我期望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世界和平人人圣贤的大同世界就算实现也只是一份助缘,好的助缘或则不好的助缘,在我的世界里,我是我自己的果,我是我自己的因,我是我自己的缘。我爱自己是新,你们爱我或则选择不爱我,都只是缘,我是值得被爱的这枚果子,我现在想吃就吃,不想吃了就放下)

可就算这样,为什么现场没有人推我一把,甚至幺哥都跟我说如果观念能让我把人生活明白,他可以找到好多我们共同的老师,高僧大德给我关小黑屋,可不去做,不去落地,能通能悟吗?甚至期待华茂老师,红曼老师给我做的人生事业观念规画蓝图,为什么不能有人看见,我是值得被关注的,我是值得和涵德一路同行,我是值得被无数真修来护航的,为什么没有人,坚定笃定的告诉我,春梅,归队吧,归位吧,你还要自己玩到什么时候,你还要把自己逼到什么位置,你还想要寻找和验证到什么时候。你还要逃到哪里去,躲到什么时候,还要用世界不需要我作为借口,欺骗自己到怎样的纬度,你都错过1000天,散尽一百多万家财了,从第一天你就知道你要什么,要去哪里,为什么你就不知道你的目标应是什么,你要活成什么样的人呢。

是呀,为什么呢,明明很想要,明明就知道,明明可以拿,为什么,这一刻,我还是这个怂样,那个张牙舞爪,不可一世,雷厉风行,霸道任性的春梅哪里去了,那个说要把我从八面玲珑还要为玲珑剔透心的人,现在自己都还在火海炼狱,我却把自己关在了那个以为是他让我悟道的心的囚牢炼狱。

此刻在去新疆的路上,我终于放下了回归主流用证书证明自己的名相,没有去EAR培训课堂,而是再无力也让自己定在去新疆与混沌同学的2020唯一要做的那件事的合伙人选择上。

只是这一次,我还是有分迟疑,内外兼修就那么难吗?混沌让我懂了商业的底层本质规律,可我没有目标。九死一生的创业路上不会选择如何舍九取一,涵德让我懂人生,懂生命真相,情绪真相,可看到穿越了脱之后的生命,还有什么过头,青灯古佛,黄沙一捧,哪里不是埋骨处。

做人真难,做一个好人,更难,做一个自在独行,与人为善,天地无碍的好人,如今也是这样艰难。

什么时候我可以回家。什么时候,我可以不再选择,只需要拿出自己所有力量,能量去精进,去修,去行,就好了。为什么我们的多产,早产,难产,顺产,待产,剖腹产…都看不见这里有一个不愿意做魔丸的哪吒,没有找到仙丹,宁愿三年待在妈妈肚子里天天折腾自个儿,就是不愿意产呢?

没有人看见他那份灵魂深处的担忧,没有人告诉他,生出来之后如果没有彻底大悟,三年后有天劫,依然要归于虚无。

除非,那个误吃了仙丹的三太子熬广,没有被愤怒的那吒扒皮抽经,而是他们发生了真正纯洁的友谊(第一次有人陪他一起踢毽子,第一次有朋友真心愿意参加他的生日宴会)然后天劫到来时,在家族使命和人生信仰之中,三太子选择了放弃家族使命,放弃龙王血脉,放弃个体意识和无上肉体,自己自己拥有的法器逆鳞,单纯一颗初心,让仙丹和魔丸合一,在太乙真人的乾坤圈之下,天地除开混沌之气的魔性与神性合一。

然后才有我们三年后的重归父母承欢膝下。

为什么没有人看见我的三年怀胎十月,生不出来的自己那个魔丸还是仙丹的什么鬼,还会有华茂老师那么沉重的反思,为什么每次他到的地方都有冲突,他到底唤醒的是什么鬼,是内在的佛还是魔。@知行还有杨雯老师明知道那份假因果让我们无法斩断轮回,这么多活在悲壮人生里的生命,为什么看不见那些同样要让老天爷收了他们所有的钱,被人拿走全部力量后,还没有归位,还在四处张望游离的灵魂,需要她那份清晰的看见和当头棒喝的洞穿起底呢?

生命的开启与唤醒,我们靠的是什么,醒了以后呢?

见众生相,无所住,真诚,走罗汉道还是菩萨道,走圣贤道还是君子道,走人道还是妖道,谁说了算?谁在安排剧情。如果命运不公,我们真的要逆天改命去创造自己人生不同的剧本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30岁的关头,年龄的压力确实的来了,而我也确实的从一名少年变成了一位大叔,内心常常有慌张感。30岁似乎就近...
    马戏团的我xd阅读 900评论 8 6
  • 听完欧欧的分享,我有个美好的愿望,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做这样一场深刻又烧脑的分享。下面说说我的理解吧。 公式思维 ...
    喵皇后阅读 337评论 0 0
  • day237 昨晚又失眠了,早上来不及,只练了冥想。 上Arven老师私教课,老师帮我又整了下阿汤体式,主要问题如...
    飞天小毛女阅读 112评论 0 0
  • 最近,想给自己来个关于理财的集中主题阅读,这周读了两本财务启蒙书。《小狗钱钱》和《穷爸爸与富爸爸》。虽然文章作者所...
    maro冰山阅读 21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