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逃出死人岛 (1)战争犯

第一章 战争犯

天空灰暗,云层堆积。太阳在这片岛屿是奢侈品,雾气与潮湿是恒久不变的,黑暗没有弥漫在这片小岛,只是这小岛上的每一寸地方,都没有希望。

在这个地方眼泪是廉价的,汗水如同海水都是咸涩;这里是死人岛,没有信仰,没有光,在这里希望也是昂贵的奢侈品,如同久久不出现的太阳。

从海水涨潮的地方往西走,立于礁石之上的巨大工厂,夜以继日浓烟滚滚,从耸入云层的烟囱里不断冒出黑烟。那里并不是什么制造场,工业冶炼的地方。那里只是一座焚烧炉,一座巨大的焚烧炉,他的规模是四大洋的所有岛屿中最大的,海上战争里死去的兵士们,被捡尸人用船运到这里拖进焚烧炉里烧掉。

那已经是约莫四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还是海上战争时期。而今虽然和平时期,但是那座巨大的焚烧炉,还在继续冒着黑烟,没有人往里添柴加炭,四十年来浓烟从未停过,有人说那是海上兵士们的亡魂在,寻找着回家的路,可是这片岛屿黑乌乌的云层遮蔽了天,让它们找不到天堂的门,也找不到归乡的路。更靠谱点的说法是说,原来那做焚烧炉下面是一座火山。

死人岛的环境是压抑的,但是这里是有原住民的。焚烧炉以北住着,听不懂语言的村民;焚烧炉以南,高达百米的石墙,只进不出的锈迹铁门,铁棘网把整个礁石峭涯包围。

没有人知道里面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天堂还是炼狱。北面村民,只知道每年会有,一艘船载着一些囚犯来到这里,送进铁门之内再也没有人出来过,也许送那些囚犯进去的车出来的时候会带走几个人吧,只是没有人知道。

年长的村民记得,整个南面岛屿比焚烧炉的历史稍晚一些,但也似乎是在海上战争末期。它和焚烧炉似乎都属于一个帝国,这片死人岛屿,似乎也属于那个帝国。

四十年过去,年轻人已经忘记了海上战争。年迈的一些人就算记得的,但也并不知道当年海洋战争是如何发动的,因何而发动。其实无非是一群人,为了争权夺势,争抢地盘,互相大打出手,不惜动用国家资源,从而发展发展成战争。

对海上战争还有记忆的人,知道海上战争结束,是因为某一个国家动用了神秘的力量,从而导致整个局势一面性的压倒。那种神秘力量并不是军事武器,而是人,潜能开发到90%的人。

他们并不是一个人,而是成群结队,军队式的出现在海洋战场上。没有任何的疑问,拿出这种军队的帝国最后获得胜利。

开始涨潮的时候,这种岛就会下雨。有时候是暴雨,有时候是倾盆大雨,总之绵绵细雨的时候很少。

晴天少见,总见阴云。黑压压的云,总是堆积在海平面上空,似乎时刻都要下一场雨。潮湿阴冷是这座岛标志性的气候。

每到涨潮的时候,生活在焚烧炉北边捡垃圾的老头就,头疼,腿疼,胸闷。在这座岛怕是快活不下去了,但只要出了这个岛他恐怕会被人唾弃至死。他是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早在几十年以前,他就应该死在审判台上,成为焚烧炉里的灰烬,而不是像现在靠捡死者的遗物苟延馋喘。

只要知道他名字的人肯定会为之一惊,只要知道他故事的人,肯定会先有些害怕,若是死人岛外面的那些人,十个人会有九个拿出刀来想要砍死他。

他是一个战争犯,有三颗子弹,留在他的身体里,永远无法取出。他就是查尔斯.欧文,外号“船长”的军人。

他是一只败军之犬,最后的海上战争,他被逼的穷途末路。围剿之下,退至曼堡。曼堡河前只剩残军败将仍然负隅顽抗,最后被生擒活捉送上军事法庭,虽然他输了,但是他的一生绝对是本传奇故事。

最后决战前,他的属下苏维国生化博士墨菲斯提议,使用反人道的生化武器“埃博拉病毒”,让所有残存的兵士变成感染人,在一段时间里几乎免疫死亡,就算是胳膊掉了,腿断了只要头没有被爆,就可以继续战斗,从而拼死一博。

欧文拒绝了,他认为这些兵,不只是棋子,他们都是有信仰的鲜活人类,为了国家而战,为了自己而战,他不能去把他的兵都变成,没有情感的残暴尸体只会杀人。

当欧文拒绝后,墨菲斯就逃跑了,没人知道墨菲斯去了哪儿,凌乱的战场上,哪顾得上他。

曼堡河前,穷途末路的欧文,面对着亲自带人来捉的艾维将军,说实话他确实有些慌了。

艾维将军,用一柄长枪指着欧文,随时准备扣动扳机开枪“欧文先生您无处可逃了。”艾维很得意,尽显了胜利者该有的面容,虽然有点小人得志的样子,但他们互相追击了实在太多年了。

欧文扔掉了枪摊坐在地上,看着漆黑的枪口:“这一次,我输了,我不逃了。”话音未落,一颗子弹射到他的腿部。

“啊!”欧文疼得大叫。

艾维他现在有些胜利的兴奋带来的疯狂:“不不不!你跑啊!求我我就放了你!哈哈哈…”艾维又上膛一颗子弹,扣动扳机射入欧文另一条腿。

“啊~啊!”欧文疼得大喊,他瞅准的机会抓住了艾维的枪口。

“杀了我!开枪。”欧文抓住枪口对准自己的头颅。

“我不会杀死你的,你会被送上军事法庭。”艾维本可以杀死他,让后只需要报告成战死,但他不想让欧文战死,他想让欧文被后人唾弃坟墓,成为本世纪最大的罪犯。

欧文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但也是一个失败的战争犯。他只有一个罪行,就是制造了海上战争。当然他也为他的过错付出了代价,胜利的帝国把他送上法庭,历史性的给他了死刑。按说他已经死掉了,子弹射穿他的头颅,他停止了呼吸心跳脉搏。

从刑场里被行刑枪决到捡尸人送上船,他都与死人一般无二。他不是幸运捡回来一条命,而是真的已经死掉了,他知道他当时已经咽气,有人为他盖上了白布,而不是国旗,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战争犯而不是一个英雄烈士,一位捡尸人把他拖上一艘破船。这一切他都亲眼看到,以一种虚无的状态,说出来肯定没人会相信。

他也不会去说,自从爬出死人堆后,他就不再说话,几十年来他一直装作是一个哑巴。只有他知道南面岛屿是怎样的存在,那里绝不是天堂,而是帝国爪牙的余孽,他们在那里训练死仕,培养杀人武器。

他在这座岛上已经四十年了,八十二岁的他已经是个满脸皱纹,如同枯木树皮的老人,身体机能的下降倒是无所谓,衰老也是正常的,只是越发的无法安眠;他一闭上眼睛,便是无数的人向他讨命,这些人里有他处刑的军官,也有他为了逃命撤退放弃的士兵们;他一闭上眼便是一片狼烟滚滚里,无数狰狞的鬼脸与想要将他拖下去的手。在黑暗里无所依靠着他,只能去寻找它能找到的武器,如果找到一把刀子他就胡乱劈砍;如果找到一把冲锋枪,他就胡乱的打几梭子。那已经是几年前了,现在他已经不会去挣扎了,他就安静的听那些人哭喊埋怨,他甚至觉得情愿被那些手拖进无尽的黑暗里。

八十二岁的他,住在焚烧炉的看守室里,原来的时候焚烧炉还有一个小队的兵力看守,后来他们要么被调进了南边岛屿的监狱里去,要么就自己受不了毒气,无法治疗毒气引发的病变死掉了,开始的时候他躲藏了很多年,到后来北面焚烧炉,只剩下他自己守着这片看不到头的海,没有任何意义。

他喜欢酿酒然后统统倒进大海,希望可以祭奠亡灵来慰籍内心,可能是因为战争的后遗病,也可能就是事实,他无时无刻总能闻到一股铁锈一般的血腥味;每当他混浊的眼睛凝望海平面,摘下防毒面具,让海风吹向他的脸,他就能想到这四面环海的岛,对于那些孩子是逃不出去的梦魇。他的工作说来讽刺,就是把死掉的少年少女扔进焚烧炉。

那些少年少女的尸体,个个骨瘦如柴,头发凌乱,面色惨白;有人好像得到解脱;有人一脸狰狞;他们瘦弱的身躯上满是鞭痕与擦伤,淤青已经不算什么,那些伤口甚至已经化脓,总有几句尸体面目全非,连眼睛肾脏都被割去。那些尸体,通过他的经验能够看出来,无论少年、少女多半都被侵犯过。

他不是一个恶魔,也不是禽兽,他的内心早就是一个死人了,几十年前是他制造了战争,他见过太多太多的伤亡与尸体,残酷的哭喊,那些没有理由的虐杀,是不管善良与邪恶俘虏,还是投降,只是一味的血腥。就连他率领的军队,他也曾默许,让军士们去抢砸奸淫。

可是明明已经如同冰冷石头的心脏,在见到那些瘦弱的身躯,充满伤痕,满脸狰狞或解脱的尸体,他的心还是会砰砰的跳动,手微微的颤抖。那些少年可都是鲜活的生命啊,他每送走一个少年少女,他就要去摘下防毒面具望着海平面抽上一包烟。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活着,活着又是为了什么,他只知道他不想死。

每天都是重复的,把尸体送进焚烧炉,静静看他们燃烧,或者说一天都没有任何事情。只能去酿酒,去捡点医疗废弃垃圾。

天色渐晚,南边岛屿的灯亮起来,海面灯塔的灯没有人去点亮。根本不用费这种劲,除了定期送人来时会点亮,根本没有人会找到这个死人岛。

欧文坐在焚烧炉二楼看守室床上抽着烟,显示器屏幕上只有雪花,那些监视探头早就坏了,这里只有死人跟欧文,根本不需要什么监视探头。欧文脸上戴着摘了半摘的防毒面具,突然间听到楼下生锈的铁门门被推开了。他下意识摸起了枕头下的左轮,将烟扔在地上并且踩灭,打开旋转弹腔数了数还有五颗子弹,合上旋转弹腔,将枪握在手里,他侧在二楼窗户的一旁观望着楼下。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