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读后感

感谢素未谋面的猫友给我寄来的书

那天收到猫友Connie寄来的一本书——晚情的新著 《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递过快递员手中包裹的那一刻,我开心不已,毕竟第一次收获这样的礼遇。

接着便是被Connie写在扉页上的一段话真真切切地感动到了~

HI,驼玲猫友,

你好啊!能在猫群相识,非常开心!

与关注自我成长的你分享这本好书,相信我们从中都能获得优质的启迪!祝愿亲爱的猫友有一颗大心,盛得下喜怒,输得出力量,拥有充盈丰沛的精神世办与幸福自在的生活!

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

Connie

2017.4.25

于深圳

随后,我第一时间微信告诉Connie, 收到书了。 希望自己尽快看完并写出读后感。

微信那端Connie愉快地回复我说,期待一起分享......

今天,对比下日期,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了,才断断续续将全书看完, 才在今天着手写读后感。所以对于Connie,我是怀有愧疚之情的。

记得当初关注晚情的公号,是猫老师推荐的。他说,晚情的文字很稳。

晚情的这本书,我从头到尾看了两遍。书中,每个标题背后是一个或两个故事案例。这些故事的中间或结尾穿插了作者自己的言论,这些言论是作者理智冷静,清醒又独到的见解。有些与我不谋而合,有些则让我相见恨晚,有些更让我扶正并重塑三观 。

行文自然素净,观点掷地有声。于是在看第二遍时,我用笔划下了一行又一行作者的观点评论,因为这是作者灵魂深处流淌出的思想堆砌而成的文字。我希望有一天,这些超正的三观之于我,也是可以让我在面对问题时可以信手拈来, 而不必为了寻求出口和答案再去苦苦探寻,是能够拥有一针见血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魄力。

作者从容不迫地举例,像我们每个人生活或身边的点点滴滴,她用形形色色的事例告诉我们,女人最终该注重的到底是什么,女人的风骨到底源自何处。包括一些人性的特点和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

晚情说,永远陷在失败里爬不起来的人是生活的弱者,那些能从失败里重新站起来的人才是生活的勇者。而在一开始就能看清这一切,才是生活真正的强者和智者。

关于成长,女人应自始自终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为锁事牵绊,不以困难为枷锁,永不自弃。无论顺境逆境都要积极奋进。保持清醒的觉悟是能往成功人生的捷径。

晚情说,一个在孩子身上很有原则很有底线的母亲,不会一次一次纵容孩子,直到他无法回头......每一种因,都会对应一个果......

关于孩子教育,爱孩子本没错,但爱亦有度,无节制无底线的惯爱就会演变成溺爱,滋生孩子的依赖与骄纵,反而对孩子形成了以爱名义的实质伤害。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放手让孩子去做每个年龄段力所能及的事,才是爱得名至实归。

晚情说,所有的感情必须是双方珍惜才有意义,否则,看在对方眼里,你不是珍惜,而是犯贱......聪明女人不会从他们口袋掏钱,而会从他们脑袋里掏东西......

关于爱情和婚姻,真正匹配的婚姻是在彼此相爱的基础上能够互通彼此的灵魂和内心;婚后更要彼此尊重,平等对待,女性尤要自立自尊自爱自强。要有敢于不将就不委屈自己的决心,要具备赚钱力,才能Hold住自己想要的婚姻。

晚情说,人生苦短,苦是一天,乐也是一天,如果你没有令自己快乐的能力,那么谁都无法给你一个幸福的人生。

关于选择,生活充满了选择。我们要擅长选择事情向好的一面发展的能力,而这种能力能带给我们幸福。但也要练就洞若观火的本领,所做的选择更要经得起理智的推敲。而不管做什么选择之后,也都要停下来想一想,当初出发时的目的。

晚情说,女人的地位从来不是通过“作”得来的,真正的地位是靠自己的修养、学识、能力、待人接物等慢慢积累的。当你博学多才时,男人会眼睛一亮;发你大方得体时,男人会与有荣焉;当你能力卓绝时,男人会不敢小觑;当你通情达理时,男人会暗自庆幸。

关于读书,一个读书多的女人,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都是处于不断提升和进阶当中的,多读书,在书中才能看到自己,并能促成多维度思考。久而久之,便得到了思考力。这种力可以不是为了富裕繁华,但能让人拥有富庶的生命。简而言之,一个有思想的女人,至少在精神上她是富有的,而有思想,唯有读书和思考不可或缺。

纵观全书,晚情观点深刻,她主张独立自主,赞成活得漂亮,更期待每一个人都能够活得更像自己。书的最后, 晚情写到了她自己的经历。 更加让我懂得 ,女人要理智地对待磨难。避开那些原本不需要承受的麻烦,但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也能勇敢地迎上去,然后干脆利落地解决它。

《做一个有风骨的女子》——如本书的题名一样,这是一本弥久历新的女性“独立宣言”之书。作者用深情教我们怎样做更好的女人,激励新时代女性如何进行自我成长。身陷迷茫的姑娘们都去好好看看这本书吧,具有非常强的指示义。

所以,当我的一位女友正陷入生活的迷茫区时,我将这本书推荐给了她,她第一时间购买阅读中......相信对她会有所启示,相信晚情的观点能为她点亮一盏灯!

所以,女人,拥有独立的思想最重要。要多读书、形成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上进之心,永不自弃!力求内心和外在相得益彰,而不是仅靠外在附庸风雅。做一份能够将自己的兴趣融入生命的事,拥有幸福感和成就感。经济独立,不顾影自怜,自强自立,这些,都是现代女性该有的魅力标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