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儿:日精进750-758天

#日精进750天
惠州团建回来,工作生活开始恢复原来的模样,平平淡淡,工作生活,,生活工作,,似乎是枯燥的,有时候也有变化。

今日疫情似乎小有反弹,昨天去跑步,本来打算跑到寺庙去,之前基本一个来回三四公里。

因为疫情反弹,直接被保安大哥拦住不让上去,只好往回跑两三公里的样子。

疫情也会对旅游出行有影响,原计划推送广东区域景区的广告也没推了,同时也伴随一些因疫情不敢出门的客户退款。

这个也是变化,影响整个行业,也影响人们的出行。

昨天去取快递,之前有安利小姐姐打疫苗,她比较忙一直没时间去,结果最近的社康8点放出300个疫苗,8点过2分已经抢不到了。

想起之前政府等都是各种安利打疫苗,还是有挺多人不相信担心什么副作用。

现在有疫情了,什么副作用疑虑全部打破,造成疫苗供不应求的界面,也有很多人后悔不已。

早预防早安心,这个也可以说是治未病,类似的还有平常多锻炼身体,饮食均衡,睡眠等,这个也是很重要的。

其实都众所周知,然而有的人做不到,有的人可以做到,不然等到中老年一身病痛受折磨,想想就可怕。

所以身体健康还是需要排在第一位,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PS:
新冠疫苗预约流程:
1.微信小程序搜索“社康通”→ 2.点击下方“预约新冠疫苗”→ 3.信息预登记,填写完善个人信息(需真实有效,可能会影响后期查询接种记录)→ 4.个人预约,“接种门诊” ,“预约时间”→ 5.选择时间即可完成预约。

#日精进751天
今天看了成龙的传记,小时候看过他很多动作片,感觉打架特别厉害。

有一些危险的动作也做的很流畅,看传记也会对这个当初觉得很厉害,现在也会觉得很厉害的人,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从小练武术,从武行到演员,小时候穷后面赚钱了,二十来岁就成名,赚了很多钱开始挥霍,到后面变成爱捐款的人。

成龙原来和邓丽君谈过恋爱,邓丽君快去世之前给成龙打电话,成龙太忙忘记回了。

后面得知死讯,这个对他打击很大,所以后来不管谁要求回电都会立马回。

成龙的初恋也挺美好的,他自述年轻不懂事,后面见识了更大的世界,一心想玩,辜负了人家,初恋女生一直未嫁,他内心也有愧疚。

男生是需要时间和经历磨练一点点成长的。没见过世界何来世界观,不谈恋爱怎么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人。

他心地善良,有一次一个老人想退休回家希望找公司要一点养老钱,因为公司比较艰难拿不出来。

成龙直接把自己存款三千块全部给这个大爷了,他们的关系也只是每天见面打个招呼。

后来成龙和老板签了10万合同,老板说没来得及草拟内容,就让成龙直接签字,出于相信就签了。

后面因为要和其他公司签需要违约赔偿,结果老板说当初的合同违约是1000万,这官司要是打起来赔不起。

这个时候大爷告诉成龙,合同当初经他之手,可以为他作证,就10万,后面1000万官司不了了之。

或许这是善良的回报吧。

总之他挺多故事的,下回分解!

日精进752天

“躺平”这个词语,最近很火。一个人放弃奋斗,用极低的消费(好像只花了2万),和有一搭没一搭的零工,“躺平”度过了两年。

让我想起了冯唐写的书里面也提到过,每天有煎饼果子吃,有一张床睡觉,足以过很简单的生活,跟这个类似,以极低的欲望去过生活。

如果欲望和当前的生活水平匹配,感觉是可以的,如果欲望没达到而躺平就是一种逃避了,还是要奋斗到一定的阶段,有了一定的积累,足以支撑躺平。

我理解的最幸福的状态莫过于,在一个城市扎根有房有车有孩子有工作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估计这也是很多人希望的一个状态了。

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躺平,人生短短几十年,如果可以活到100岁,至少奋斗个70年,写一部自己的传记,享受天伦之乐。

到底想要的是什么,终极追求是什么?

既然来红尘一趟,还是要经历点,奋斗点,积累点,追求自己想要的,然后再去想躺平的事情。

#日精进753天
今年过了一半,今天是老爸的生日,父爱如山,爱是无言,是深沉。

给老爸买了个剃须刀作为生日礼物,表达对老爸生日的祝福心意。

不知不觉二十多年过去了,老爸老妈生我比较早,我同学有一次参加我的生日饭,看我老爸一直说他挺年轻的。

记得小时候老爸回老家看我,后面要离开出去打工的时候,我会哭的很厉害,特别不舍。

比较记忆温馨的界面是去外婆家过年,他带我放烟花,我会感觉很温暖。

爸妈在佛山打工,我放暑假会去他们身边,老爸骑单车去买椰子给我吃,我也觉得很开心。

那个时候开始觉得有行动力的男生比如我爸这样的,都特别有魅力!

当然小时候不听话他发脾气打我的时候,我会感觉很害怕,就一直哭,就感觉很痛苦,就很讨厌他,哈哈哈。

跟爸妈从小到大聚少离多,老妹则是在他们身边一直长大到现在也上初中了。

大学以后就开始“叛逆”了,可能是年轻气盛吧,什么都想自己来,不顾他们的感受,然后他老说我“自私”。

长大一点,看到他们的白发,开始感觉岁月催人老,对他们体谅多了一些,这可能是时间带来的成长吧。

以后争取少惹他们生气,笑哭😂,

最后,祝老爸生日快乐,开心舒心顺心!
#日精进754天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新上映的一个喜剧片,叫《有一点心动》。

看了开头感觉是基于之前的一个数据调查,就什么单身男生大概有3000多万,而选择不结婚的女生有4000多万。

男主角开一个游戏公司,然后有一帮兄弟,一开始是因为游戏聚在一起,后面那帮兄弟帮男主干活,犯了错误通过直播讲怎么撩妹,其实啥都不会。

然后被女主的一个员工转发帖子转发视频,上了热搜,被很多人骂是渣男,最后男主的公司关掉了。

男主带了他的兄弟去女主的公司交了会员费相亲。女主开了一个相亲的公司。

相亲场景的拍摄还挺搞笑的,比如男的问女的,你有车吗?你有房吗?愿不愿意把房子写我名字?

也是揭露了现在很多相亲的奇葩现象,故事的结局还是挺美好的,就男主跟女主最终在一起了。

因为感情这个事情骗不了人,骗不了自己的内心,感情只能跟着心走,如果用头脑思考就感觉变味了。

推荐单身的有对象的朋友都可以看,尤其是单身的朋友们。

#日精进755天
今天看了keep记录的跑步数据,殊不知已经一周没跑步了,难怪有时候感觉精气神不足,运动不足导致。

也没想到这次跑33分钟四公里多,之前配速估计要四十分钟,后面越跑越快活了。

还是要多运动,不然不运动不舒服,运动也需要多元化,打羽毛球,爬山,旅行,跳绳,游泳,徒步等。

由运动不足,反思一下,这周自己做了些啥,好像没做啥,下雨天适合睡觉,关注疫情疫苗。

没怎么看书,阅读减少了,尴尬,说好的做一个终身学习成长的人嘞,看着行动,啪啪啪打脸。

还好人有反思能力,知道不足才可以有改进的方向,反思到反思,也发现反思还不够,只是偶尔失落了反思一下,偶尔灵感来了反思一下。

吾日三省吾身,这是俗语了,如何真正做到呢?至少要每日反思每周反思,所以精进之处是要提高反思的频率。

人若不精进,唯剩下空虚,悲哉!

反思一下工作,上午“临危受命”要给公司新人培训,需要准备培训A资料,结果自己没问清楚理解成准备培训B资料。

然后就尴尬了,忙活了一上午总感觉时间不够,梳理越来越多,后面发给领导看完我抓耳捞腮做的提纲和细节,提醒说是培训A即可,恍然大悟。

时间飞逝,中午下班了,同事叫我一起吃饭,还没回过神就说不吃了,后面同事帮我拉回神就一起去吃了,笑死,他们说我一直“没在线”。

当然A也是会操作的,于是到了下午培训时间点,直接“临阵磨枪”开始“传授经验”培训。

恨不得把所有的倾囊倒出,然而确实准备不足,偶尔卡顿需要反应一下,厚着脸皮继续上,管他三七二十一。

讲的都是实战经验,希望对新同事有帮助,后面他们的实践也还是需要一对一教,加油吧。

#日精进756天
情绪升起,情绪落下,回归平静。

想法是多变的,当情绪起来,启动元认知能力,去感知自己的情绪。

告诉自己,此刻感觉不舒服,此刻感觉很开心,此刻感觉特别难过,此刻感觉幸福满满……

静待感知情绪的流动,实在难受了就大哭一场,用笔书写疏通,时间会让人恢复正常。

长大的另一个感知,会把不舒服放在心底了,然后慢慢去化解,根据外界反应预测对方的行为,同时觉察自己该如何去改变,如何去成长。

改变可以改变的,接纳不可改变的,用智慧区分两者。时刻谨记这样的原则。

疫情再次袭来,有的景区闭园调整,有的景区限制疫情发生所在地成员,敌人非人,是病毒,这一场战役丝毫不可松懈。

除了生死,什么都是小事,从这个层面去看曾经的起伏经历,不快或愉悦,都是小事儿。

所以想做什么,能力范围之内立刻去做,Just do it!

#日精进757天

社区开始免费做核酸检测了,医务工作者压力越来越大,今天看到一个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因为劳累过度直接晕倒了,真是辛苦。

同事今天晚班21点下班准备去做核酸检测,结果房东通知排队人太多,建议明天早上8点再去。

我们社区晚上也通知7--9号免费做核酸检测,还没做过,有点小害怕,好像是鼻子或者嘴里进去。

突然有点不安,回忆拉到疫情爆发的2020年,刚好从柬埔寨坐飞机回来。

那个时候湖北严重,同机的人有武汉的,于是飞机降落等了挺久,当时担心会不会要隔离了。

结果有惊无险,他们都是正常的,然后各回各家了。

这一次疫情爆发,从广东广州开始了,隔代传染,印度变异株,一言难尽,总之相信会好起来的。

吉人自有天相,加油!

日精进758天

深圳开始全员做核酸检测了,有个确诊做了11次核酸检测,之前是阴性,后面才测出是阳性,有的已经做了三四次核酸 ,有的做了一次,像我还没做,准备近两天去社区排队做一下。

本来想端午去佛山爸妈那里,看这情况,领导说出深圳做完核酸检测再出去,同事开玩笑的说回来后估计绿码变黄码,也是挺尴尬的,同学建议我还是最近不要跑动。

这个事儿还是要慎重,主要是过年后来深圳,四个月没见家人了,甚是想念,但也要为安全着想,这个当前情况,安静的待着也挺好。

等疫情后面有所缓解再说吧。

昨天看到一个短视频,疫情对人类来说,让 很多人闭门不出,对动物来说却是休养生息,海洋里的船少了,出来繁殖的动物多了,有的国家气候变得更好了,空气清新了,有的国家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山了,之前都看不到。

到底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对人来说肯定不好,影响经济运转什么的,对地球来说却是好事儿,人们出行少减少了碳排放。

还是希望疫情尽快控制住,让经济恢复运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