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亦莫离(5)失去你,我未曾预料

作者/寒殇莫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来没想过不到而立之年就把自己嫁出去,而我在他狂轰滥炸的攻势下被他精心策划的一枚戒指给收服了,我甚至都没有说出那句标准的台词:我愿意。

女人总是这样感情用事。

成为他的未婚妻是我人生迄今为止的第三个身份,作为女儿我享受过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作为简书码字工,也得到大家的喜爱和支持(开个玩笑),作为未婚妻我体会了什么是众星捧月式的百般宠爱。

他说从早上睁开眼睛就想见到我,就想抱在怀里看我撒娇,喜欢吮吸我的发香,喜欢唤我小名木木,喜欢把我的手放在他手心上。他喜欢看我穿公主裙,也喜欢看我穿他的白寸衫,尽管我知道他两眼放光的用意,他喜欢吃我做的巧克力蛋糕,虽然很苦但心里很甜,也喜欢吃我做的黑椒牛排,虽然真的很黑。

天朗气清的日子,他喜欢载我骑行,在江夏绿道上一路飞驰,惠风和畅的夜晚陪我在江岸边数星星,晚上睡觉前还会给我唱歌讲故事,虽然五音不全故事也没有太多笑点。他可以毫无倦意的陪我逛街一整天,也会肆无忌惮的陪我横扫小吃街。他说从来不担心我会横向发展,我也从来不在意他说没说谎。

我知道,我做的好和不好他都喜欢,他说爱一个人便会爱她的一切,对此我深信不疑。

我犹如贪吃的小老鼠掉进了蜜缸里,爬不出来也不愿爬出来。就想每天都这样充满爱意,在他的温柔乡里蹉跎岁月。

但美好的日子似乎只适合用来回忆,他渐渐的疏远我是在半年以后,因为我后知后觉。

他从来没有晚上不回来过夜,可那天接了一通电话后就急匆匆出门了,甚至没向我道别。

“喂,陈秘书……不是说了没事别给我打电话么?”我听到对话那头是个中年女人的声音,几秒钟后莫谦脸色苍白急遽下楼,我喊他没有回应,我从窗台上看到他坐上一个女人的车扬长而去。

我当然不相信他有外遇或在外面养了小情人之类的狗血剧情,因为他说过心里有了我便再也装不下别的女人。

两天后的中午他拖着疲惫不堪身体回家了,我依然做好他爱吃的饭菜,到上半杯红酒,他洗漱完随便吃了几口就回房间睡觉了。

“莫谦,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啦?”

他双眼布满血丝眼神飘忽闪烁,“没什么,累了,先睡一觉”。

那种心力交瘁的神情让我心底发慌,从没见过他如此失落过,以前对我无话不谈现在却刻意隐瞒,我一直觉得他那么乐观沉稳的男人根本没有什么事情能击垮他,除非他放弃自我又或者放弃我……

我洗了他换下的衣服,散发着淡淡的药味儿,就像是在医院那样的地方被熏久了一样,莫非他昨晚在医院过夜?想到这里我心头一紧,手心沁出冷汗,该不会是陪着别的女人在医院呆了一晚上吧!医院,女人,我脑中闪现出一个念头,陪女人在医院做人流?

可一转眼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爱我宠我如他,怎会到处留情节外生枝,知我懂我如他,怎能轻易伤我的心呢。脑子里顿生一堆杂念,实在想不出来合适的原因,只好作罢。

我望着他熟睡的背影,那呼吸粗重而深沉。

桌上的红酒还在悠悠的泛着波浪,午后的阳光灼热刺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的时候天空铺开一层霞光,丝丝缕缕的云朵手牵着手在游荡,黑夜似乎急不可耐要撒下幕布将它们遮挡,逼得路人也行走的匆忙。城市的街道开始闪着点点灯光,汽车的尾灯串联起人的遐想,我趴在窗台上看着风景,晚风撩拨我的发丝带来阵阵微凉,这个时候他若醒来定会为我披上一件轻裳。

“别着凉了”,他轻轻的给我披上他的外套,我猛然一惊。

“你醒啦!我都没觉察到,你饿坏了吧,我去给你做饭”……

他从后腰揽我入怀,低头吻上了我的唇,他闭眼眉宇间情意浓浓,我睁眼满脑子受宠若惊又似曾相识,他第一次吻我也是这般毫无征兆霸气十足。

大概在被心爱的男人壁咚的时候,女人都会变白痴,之前的总总心结都抛在九霄云外。

他说“别麻烦了,我们出去吃”,看着他温柔的挂着淡淡笑意的脸,我开心的点头。

他带我来到一家咖啡厅,是我们大学时期经常一起来聚会的地方,而此刻只有他和我。

他点了牛排,意大利面,要了红酒,半盏下肚我两颊绯红。他笑着跟我说还是我做的黑椒牛排最好吃,糊了也别有味道。我知道他有话要讲,我知道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不会去逼问他,我在等着他主动告诉我。

这顿晚餐的时间很长,比我们任何一次过的都漫长,这期间他看了三次手机,几次欲言又止,但他终于还是开口了。

“子落,我想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你是说要跟我分手吗?”虽然我极力保持镇定,但忍不住泪水在眼眶里暗涌。

“不,不是分手,我想最近搬回家住,家里有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去处理,但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所以暂时……”

“那你会回来看我吗?”我尽力掩饰内心的恐惧和痛苦。

“会的,我会和你保持联系”此时他的手机讯息又响起,可他直接摁掉。

“相信我子落,我不会和你分开的,这只是暂时的,我得走了,外面为你叫了一辆车,我不能送你回去了,你自己注意安全”说完他就走了,留我一个人在愣愣发呆。我想过一千种一万种可能的幸福结局,但缺少了他却没写进剧本。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咖啡厅打烊我才出门,回头看到老地方三个字泪痕斑斑若有所思。

莫谦自从跟我分开到第一次见面是三天后,后来就是一个星期,再后来有一个月才能见到他,他每次都那么憔悴,但还是会对我说他爱我,就这样过了半年。

这半年他每次见我都会带着礼物,可我依然郁郁寡欢,也依然期盼着他下一次来临。喜欢一个人是在一起很开心,可是爱一个人,却是连不开心都想在一起。

有一天听到一首歌《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我来来回回听了好多遍“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
渴望一双翅膀
放手让你飞翔
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
听从凋谢的时光
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
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
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
抛开诺言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终于我不再等他了,我搬出了那个囚禁自己囚禁爱情的地方,留下一封信。

莫谦:
亲爱的,失去你,我未曾预料
爱你的子落。

花落亦莫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