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ss You

图片来自网络

01

沐姝选择去新成立的公司做文案,主要是看重了高薪水。新成立的公司人员不完善,除了本职工作外,沐姝还需要完成一些不属于自己岗位范畴的工作。

有次,公司急需一个易拉宝,设计人员空缺,CEO便把这项工作交给了沐姝。沐姝对自己业余的设计水平没什么信心,还好HR说:“白曦和也会设计软件,你俩可以配合着来”。沐姝这才松了一口气。

白曦和是公司的网络技术,中等身材,相貌平平,学历没有沐姝高,薪水也没有沐姝高,年龄还比沐姝小一岁。和这样的男生搭档,沐姝觉得很自在。

几次合作下来,沐姝和白曦和渐渐熟络起来。因为做文案的缘故,沐姝读书较多,所以白曦和聊什么话题,沐姝都能搭上话。白曦和常夸沐姝知识面广。

有次,白曦和正和几个男生在聊车,白曦和要说一个车的品牌,明明熟悉到张口就来,当时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叫什么,于是转头问沐姝,那个LOGO像叉子的车叫什么来着?“玛莎拉蒂”,沐姝脱口而出。白曦和说对对,就是玛莎拉蒂。

02

沐姝她们公司所在的写字楼顶层是一个餐厅,中午同事们都到那家餐厅吃午饭,所以常常会碰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沐姝在餐厅遇见白曦和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心跳加速,即使还有其他同事在也不例外。尤其是和白曦和坐在一张餐桌吃饭时,沐姝觉得自己拿筷子的姿势不对,吃饭的动作也不对。

她曾在心里劝过自己:人家白曦和根本没看我,我也太自作多情了吧,更何况我是有男朋友的人。想到这儿,沐姝抬头看了一眼白曦和,正好和白曦和四目相对,他们赶紧各自低下头继续吃饭。

那时候沐姝觉得,大概无论自己长到多大年龄,谈过几次恋爱,遇见喜欢的人还是会紧张,会小心翼翼,怕自己表现得不够好,怕在他面前出糗。

沐姝想不明白的是,自己怎么会对这样一个和自己一直以来的择偶标准不沾边的男生动心。她喜欢的男生要瘦、高,不近视,收入比自己高,长得帅点就更好了,还有不能和自己在同一家公司。这些要求白曦和都不符合。

最重要的是,沐姝从前最讨厌对感情不专一的人,没想到自己如今也在有了男友之后,对其他男生动心了。不过沐姝确定自己不会和白曦和在一起。因为成年后大家都明白喜欢和适合也是两回事。

03

有天早晨,沐姝出门晚了,骑着电动车上班的路上偏偏一路红灯。好不容易快到公司了,她看着前路畅通无阻,便加快了速度。正当沐姝把右边车把拧到底的时候,道路右边的伸缩门里跑出一个到马路对面赶公交车的老太太。

沐姝来不及刹车,和老太太一起摔倒在地。趴在地上的沐姝感觉头晕晕的,她顾不上自己膝盖和下巴剧烈的疼痛,赶忙转头去看老太太。

老太太自己爬了起来,拍拍膝盖上的尘土,骂骂咧咧地走了。沐姝这才慢慢爬起来,看着自己两个膝盖都擦破了皮,拿出镜子看了下下巴,肿得比原来两个都长,硬邦邦的一块上面全是血痕。沐姝看着自己的电动车倒在路边,委屈地哭了。

眼看着上班时间过了,沐姝平复了下情绪,拿出手机给HR打了个电话,把自己的遭遇告知HR并请了假。那天HR也请假了,她在电话里问沐姝严重吗?需不需要过去帮忙。沐姝刚入职没多久,哪好意思啊!她拒绝了HR的好意,表示自己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

接着,沐姝又给男友李安南打了个电话。李安南先问的不是沐姝有没有受伤,而是老太太怎么样?有没有让她赔偿。而后又让沐姝把电动车锁在路边,自己打车回家。沐姝失望地挂断了电话。

这时,蹲在地上的沐姝眼前出现了一双脚,她抬头一看,是白曦和。沐姝又惊讶又尴尬地问:你怎么来了?白曦和先把沐姝扶了起来,然后说:HR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照顾下你。我送你去医院吧!沐姝说不用了,说完突然觉得心酸,为什么出现在自己身边的不是李安南。

白曦和的及时出现和细心照顾,让沐姝心里的天平向他倾斜了一点。雪中送炭永远比锦上添花更能打动人。

04

月末公司聚餐,大家就餐接近尾声时,一位名叫王刚的同事组织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鼓声停止的那一刻,花恰好落在了沐姝手里。王刚递给沐姝一杯酒,说:你可以请现场任何一位替你喝掉这杯酒,如果你认为他愿意替你喝的话。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喝。沐姝犹豫片刻,决定自己喝掉杯中的酒。因为她入职不久,和大部分男生还不太熟,让女生替自己喝也不好意思。

正当沐姝要把酒杯送到嘴边时,有人走到沐姝旁边,夺过她手中的酒一饮而尽。沐姝一看,是白曦和,她不自觉地涨红了脸。现场的男生接着酒精的作用开始起哄,连声说着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王刚示意大家安静,而后开口道:白曦和,你有女朋友吗?白曦和说:没有。沐姝偷瞄了一眼白曦和,他在羞怯地笑,脸上还挂着刚喝完酒的红晕。接着王刚又问了沐姝同意的问题。沐姝回答说:有。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自作多情,那一刻沐姝觉得站在她身边的白曦和是失落的。这时又有人起哄道:想不想换一个。

如果时光倒退几年,沐姝再年轻几岁,在这种场合下,面对一个本就有点好感的人,肯定会有在一起的可能。就像电影左耳中的一句台词说的那样: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可现在,沐姝知道,即便没有李安南,自己也不会和白曦和在一起。因为白曦和不是对的人。

05

几个月后,公司发展不见起色,不少人陆续离职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约好周末一起去郊游,也算是一种告别仪式,其中包括沐姝和白曦和。

郊游那天,女生们去超市买了好多零食。大家汇合后,白曦和很自然地接过沐姝手中的购物袋。沐姝故作平静,内心还是泛起了涟漪。

郊游过程中,白曦和帮女生们提着零食和饮品,又累又热,依然态度和善。沐姝再一次在心里感慨,白曦和真的是一个人品很棒的男生。

尽管白曦和看起来对每个女生都好,但沐姝还是能明显的感觉到他对自己和对别人不一样。白曦和对别的女生的好是礼貌而自然的,对沐姝是温柔又拘束的。

沐姝在每一次靠近白曦和的时候都会心跳加速,尽管她一再告诉自己,白曦和不是对的人。

那次郊游过后,沐姝和白曦和告别了同事关系。他们见面少了,聊天却多了。一次聊天中,沐姝说: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白曦和回复:像你这样的。沐姝对白曦和直白的回复惊到了,对着手机屏幕犹豫良久后,回复道:我是什么样的?正在输入显示几秒后,沐姝收到:温柔,漂亮,聪明。沐姝故作轻松地说:你可真会聊天。“我是认真的”,隔着屏幕,沐姝仿佛能看见白曦和认真的表情。

有时候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的,每天见面的时候说的话很浅,不见面的时候反而容易聊的深。白曦和不是适合沐姝的恋人,却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06

沐姝对李安南动摇,真的不是因为白曦和。

沐姝找到新工作后,有天在工作中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沐姝一走出公司,便迫不及待地打给李安南。女生在这种时候给男友打电话只是想倾诉委屈,寻找安慰的。李安南却义正言辞地给沐姝讲道理,说她这件事处理得不好,应该怎么怎么样。沐姝说:为什么每次只要我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你都会说是我不对,我有问题。为什么你总是站在别人那一边?李安南不仅没有缓和语气,反而变本加厉:既然这样,那你以后有什么事情能不能别和我说,一听你说这些我就很烦。

每次都是这样,想来自己也是够傻的,明知道这种时候给李安南打电话只会给自己添堵,沐姝还是抱着一丝希望打过去。因为除了李安南,她不知道这些不堪还可以放心地说给谁听。

为了发泄不良情绪,沐姝决定走回家。从公司到家,走路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她顺手发了一条朋友圈:走回家。

没过多久,沐姝就接到了李安南的电话,他说:你走哪儿了?我过去接你。见沐姝没说话,李安南接着说:你别误会啊,我没别的意思,就觉得天快黑了,你一个女生走夜路不安全。沐姝故作轻快地说:不用了,我锻炼身体。

挂断电话后,沐姝觉得更委屈了。生活中我们往往这样,在受到伤害时可以表现得无坚不摧,却在听到亲近的人一句安慰后瞬间情绪崩溃。沐姝不知道自己和李安南还能在一起多久。

那天晚上,沐姝并没有接到李安南打来的电话,他没有担心沐姝是否安全到家。沐姝终于决定离开李安南。李安南没有挽留。或许李安南早就在等我说分手了,沐姝这样想着,觉得难过,也觉得解脱。

07

沐姝恢复单身后,白曦和对沐姝表现出了更多的关心,但都被沐姝以冷漠回应。出去吃饭被拒绝,一起看电影被拒绝,就连次数不多的聊天也都被沐姝以有事要忙草草收尾。沐姝认为白曦和是一个很好的人,而对待好人该有的态度是,如果不能和他在一起,就不去浪费他的感情。

后来,沐姝发现女孩子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她就跟谁走。每一次拒绝白曦和的好之后,沐姝都会想:找个像白曦和那样的男生做男朋友其实也挺好的。他拥有的不多,却愿意把所有都给你。他看似对谁都好,其实对其他女生和自己喜欢的人还是不一样。

终于有天沐姝晚上睡不着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白曦和和一个女生的合照,照片中白曦和笑的很开心。在此之前,沐姝一直觉得白曦和应该要很久才能找到女朋友,尽管她曾真心的希望过他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那一刻,沐姝竟比和李安南说分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失恋的味道。原来,爱情有时候是不知不觉、悄无声息的。沐姝在那张照片下点了个赞,然后退出了朋友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突然记起了一句话,“i miss you, so i miss you”.初读时莫名觉得这句话很“非”,然细细...
    鸢鸢如归阅读 748评论 1 8
  • 《后来的我们》看哭了很多有相同经历的人,而我坐在那里很淡定。 比起各种电影电视剧里的故事,总觉得自己的事情根本算不...
    YvonneSuu阅读 3,973评论 0 3
  • I miss you , 我 想 念 你 。 I miss you , 我 错 过 你 。 原 来 : ...
    王芊骅阅读 355评论 0 2
  • 补:12.30(冬月十四)星期六 晴 【小米专栏】 “三爸,我们吃什么呢?”还在被窝里,小米就问早餐的事儿了。 “...
    五月的草莓阅读 202评论 0 0
  • 出去走走吧,毕竟外面那么美。 跑个八百真是要了老命了,跑完胆汁都要咳出来了,嗓子痒鼻子酸腿软…各种不适……一直还想...
    谨喻zhang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