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情怀 是否感动了自己 厌倦了他人

提到情怀一词,基本释义为一种高尚的心境,情趣和胸怀。嗯,容易陷入自我陶醉的我们总是在不经意间去欺骗自己。当然,那些千古传诵的诗歌自是寄托了文人雅士的情怀,可对于我们大多数的俗人而言又留下了什么?

没错,我一直是一个纠结的人,曾想努力去改正,可转念一想努力不就又是另一种纠结的存在吗?算了,我开心我OK就好,哈哈。说起纠结,一个朋友曾问起我,是不是她发朋友圈太频繁了?对于即将快20岁的我来说,虽然说折腾是对自己最大的诚实,但我也相信诗和远方不一定从远方寻找,不能败坏眼前的生活。

对于城市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花木,而且大众类的随处可见,所以开花热期,也就有了朋友圈随手一拍的刷屏。而我就喜欢有一点点的与众不同,配一段小小的话吧。不过说实话,我的后期处理技术真是不敢恭维,那感觉就跟看杀马特似的。有一天恰是雾霾天,兴头正起的就从北校走回南校,为了去拍一座不知名的桥也算是饶了一小段路,剩下的顺理成章的就是修图啊修图,感觉大多数人都没我这闲工夫吧,可那时我确实感动了自己。

关于晒,一位朋友在朋友圈里用很犀利的话语吐槽她的另一位好友,原因是炫耀盘子中的一只鲍鱼。虽然她性格刚烈,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屏蔽那位好友。虽然她家境优越,我也不知道她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态来以自我为标准去贬低他人取乐,可能是她那位朋友真的有很大的虚荣成分在里面,可是圈子不同,别硬融啊,果断删了眼不见为净最好不是吗?世界上很多人都是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自卑心理来求得一丝存在感以自慰,有一种装逼,叫做别人觉得你在装逼。微信公众号中有很多刷爆标题的文章,大体是怀着轻松的态度说我不再发朋友圈了,原因是我很忙(好像发朋友圈不务正业似的),我最爱的人在我身边(你让其他人怎么想?)。有些人是发朋友圈太过频繁,而且说实话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成熟的心态应是去包容,而不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去鄙视,毕竟那只是人家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而已。之前的我可能会觉得他真幼稚,其实我也恰恰暴露了自己人性的缺点,我确实没有人家那种坦荡的情怀,有时自己发个东西还得纠结好一大会儿。

有一些人对书有一种情怀,不过希望你不是摆拍来博取得几个赞,没人会在评论区问你看懂了多少怕你尴尬,只会说这个角度真有文艺范儿来迎合你的审美。我们要美美地拍下封面,更要安心地去写一段感悟。有一些人对路程有一种情怀,不过希望你不是毫无预想地随拍,重要的不是看过多少地方,走过多远的路程,而是和谁一起走过,看到了什么又想到了什么。

自我认为还有一种情怀的的确确对他人是一种厌倦,犹记开学之初有着记者情怀的我热血沸腾,一心想要扑到宣传部体验一把。那时的我自己真的什么都不会,傻到以为自己想要从头好好学就能被别人接纳。学姐问了一个很现实的常规问题,你能为我们宣传部带来什么,和我同去的团支书说我能带来新生的力量,我也附和,结果可想而知。当时肯定是不服气啊,觉得自己热脸贴冷屁股似的。所以有时候再多好听煽情的话都不如实实在在的一个创意。同理,社会对于人才的培养,是高薪所难求的。

总之,人还是该有情怀的,柴米油盐也可情怀,但是别停留在表面,很多时候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首先你得感动自己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個典型的90后,想法多的不要不要的,行动却也残疾到不要不要的。 我喜歡写短的文字來表述自己的心情 就像現在 ...
    太阳000阅读 157评论 0 1
  • 無題 昨天的合唱,如今的獨唱. 昨天的歡樂,如今的悲傷. 如今只剩我一人在路上. 從前總有你的陪伴, 無論多悲傷也...
    pe1lam阅读 187评论 0 0
  • 小的时候,喜欢发呆,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天空数星星。当然那时,还没有雾霾,天还是辽远的,晚上星星还是眨眼睛的。 那时的...
    风里雨里我等你阅读 142评论 0 1
  • 在回来的路上,当走过街口的一家餐馆时,忽然听到馆内传来一道交谈声,说,我天天起的这么早,为什么还活得这么累啊。当...
    阅动视界阅读 1,20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