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结尾的故事(一)

该小说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而生活本身又恰恰是由无数个偶然构成的......

(一)

左云坐在床上已经有两个小时了,她的思想却一直在行走,在空气中行走。她一直在想他,该死的他——依剑!

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亲热了。这张床对于左云来说已不是她的情爱之地,就像一把椅凳,不,连椅凳都不是——如果想做爱,如果依剑想要她,什么都可不要,他就会狠狠地压住她靠在墙上或者桌子上。左云非常想念那种感受,猛烈的感觉让左云满足,让左云自豪,女人嘛,当然要被男人征服啦!可是现在呢?左云一直在想是什么原因,依剑很少要她,就算有,也只不过是他生理的简单发泄,很快,没有一点点心理的享受。有时左云想起都会出冷汗,宁愿不做,反正也不是真正的交融。

  20:30至现在已经两个小时了,快23点了。一切都已安静了。白天终于要过去了,左云现在怕黑夜,怕难以忍受的寂寞、孤独、伤心、失望。反正一个字:怕!左云能听到她房间外面的声音,能想像无数的爱侣做着他们想做的事,谈着想谈的话,越是想,左云越是感到伤悲。她的眼角又开始流泪了。新的泪会着旧的泪痕一起在脸上显现着左云的痛与思念。依剑出差了,左云想他,刻骨地想。她抽泣起来,继而大哭起来,她再也忍不住了,不再压抑了,哭吧,哭吧,伤心的女人,她要发泄!

时间,只有闹钟里的指针陪着左云哭。又是三十分钟!

“叮呤呤……”电话想起。左云一惊,“是依剑,是他也想自己吗?”

“喂?”

“你好!”

左云愣了一下。“哪位?”

“刘叶。”

左云又愣了一下。“你好,刘叶……这么迟了……你在哪里?”

“在北京。”

“是吗?还没有睡?”

“刚回酒店,今天商家请客,现坐在床上给你打电话。”

“哦,是吗?谢谢你。你好吗?”

“你一个人在家!”

“你怎么知道?”

“你说话的语气告诉了我。”

“不会吧。”左云再次愣住了,她一点也没有觉察自己的语气有什么不同,他怎么会这么敏感,但是他没有判断错。

“我说对了吧。”

“是,聪明。怎么还不睡?”

大约有3秒钟的无声。“我想你,非常想你!”

这下左云真是呆住了,说不出话来,她实在太意外了。左云心里此时只有一句话“刘叶你怎么这么大胆又直接!依剑,你现在在哪里?”

电话里传来刘叶标准的普通话与爱的气息,“你没事吧?”

“哦,哦,没事。”左云出神了,她停滞了。

“左云,我真得很想你!”

“刘叶,你怎么了?”左云假装镇定地反问。

刘叶继续缓慢而言辞清晰地说,“我很想你,很想见你!”

左云突然有了一种兴奋。三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兴奋!但是太意外了。刘叶曾经是左云深深爱过想过的男人,那已是过去,是过去很远很远的事了,当左云爱上他时,他已有女友。虽然左云知道刘叶也喜欢她,但是她不愿意那个女孩伤心,所以左云没有争取,只是把与刘叶相处的点滴做成了书签,深深收藏。左云在内心坚强的鼓励下迅速走出了刘叶,远离了刘叶,大学分配后,两人正好随家各奔东西。他们彼此只有单纯唯美的回忆,其他什么也没有发生。今天刘叶这么说,左云很兴奋,虽然她曾经期待后来又放弃,但是她仍然需要,仍然需要这种被需要的兴奋——她其实一直在等依剑给她这种感觉。不过现在好像突然无所谓了,好像都一样了!

“刘叶,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左云愣愣地说了一句。

“一年多了!”刘叶很快答道。

左云心中一喜,“他还记得上次见面的时间!”左云不是上海本地人,刚到上海时,人生地不熟,工作还未正式开始,左云的一切都处于混乱低迷,身体也因不适应而常常生病。有一天,她发烧在家里,如今晚般意外地收到刘叶的电话。刘叶说去珠海前到上海游玩一下,顺便看看她。左云那时内心深处还想着刘叶,她知道他一定问了很多人才打听到她的电话,可是左云怕自己失去控制,在新的环境里,在生病的时候,她很脆弱,她怕见到他会掩饰不了自己所有的思念,于是决定算了,不可以见面,因为刘叶已经有女友了。左云拒绝了刘叶见面的要求,而刘叶从不会去勉强左云做她不想做的事情。就这样,各自开始了新生活。

一年后,左云嫁给了吴依剑,听说刘叶取了女友李姗。

又一年后,左云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她是左云生命的再现,是左云的骄傲和快乐。

在女儿四岁那年的一天,也就是左云和刘叶分开六年后的一天下午,左云再次接到刘叶的电话,现在左云回想起来发现刘叶总会在不经意中给左云一个意外问候。当时刘叶通报名字后,左云很高兴,很单纯的高兴。她感觉当时是幸福的妈妈,她的心情虽然也会为了生活中的琐事而影响,但是很快她就能恢复快乐。刘叶告诉左云在上海要见她,左云心里坦然地答应了。

  晚上他们见面了。一起吃了必胜客。两人外表上都没有太多变化。只是刘叶看左云的眼神多了一份珍惜,言行中多了一份关心,左云当时感觉到了,但是她没有特别放在心上。他们开心地聊同学、聊工作、聊未来,很放松,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左云很少那么迟回家。刘叶将她一直送到楼下,左云能感觉到刘叶的眼光一直在送她,送她到楼上。

  一次短暂而愉快的会面,以后偶尔两个人通通电话,但是从没有谈起两人的过去,更不可能谈两人的将来。只是随便说说现在的工作状态,很好很普通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gular 模板 什么是模板 在 Angular 中,组件扮演着控制器或视图模型的角色,模板则扮演视图的角色。...
    真的稻城阅读 1,608评论 0 3
  • 如果不是真的想念。。。 又何必选择忘记。。。 只求化在梦里。。。
    柠檬猪嗷呜阅读 189评论 0 0
  • 今天我的心情遭透了,因为我的面试表现很差。我到家我心里很是伤心却无法哭出来,只是发呆。知道她发来信息问我怎么了,...
    爱学习的小慧慧阅读 493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