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毕业了,为什么还要去做海外志愿者呢

今年冬天,做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海外志愿者(lv xing zhe)。

仿佛昨天还在家悠哉地吃和睡,对着广州灰蒙蒙的满满的PM2.5的天空,湿冷,第二天就在仰望着泰国的蓝天白云,热。仿佛昨天还是焦虑着未来的大学生的自己,第二天就是受人尊敬的老师。到了陌生的土地,一个从未到达国外、从未独自生活的自己,也会暗暗地窃喜:啊,我居然自己来到了泰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只知道中国学校是什么样子,但是当我搭上从曼谷到沙功那空(一个在泰国东北部的城市,近老挝)的时候,当我被老师载去学校的时候,天啊,这居然是间学校?看惯了中国的高楼大厦,被只有两层楼的小学外形惊呆,没办法啊,泰国人的人均土地多。

我跟我同伴住的是host family一家,屋子超大,妈妈是学校主任的sister,英文也是比较好,交流起来基本没什么问题。主人家小孩好开心呢,这是他们家第一次接待志愿者,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带我们出去玩(对,就是开车,整天开车,时时刻刻开车,他们家人手有一辆车),我们去过看日落,骑马,喂羊奶,湖边玩水,只要能让我们和小孩开心的事,妈妈都会带我们去做。

(我是谁?脸最大的那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我真的是用普通的小米手机拍的,泰国的日落和蓝天真的很美。吸惯了中国的雾霾,总得吸一下大自然的精华吧。

我最爱的不也还是那些孩子们,天天过来抱抱我亲亲我,听着那几百号学生稚嫩的声音“Good morning, teacher~”,双手合十,低头,问好,哈哈,他们貌似就会那几句‘I'm fine,Thank you, and you?’。跟中国小学生一样,固有的英语问好思维,要知道,泰国的英语教育平均水平在世界上排名只比中国的后一名,我能有资格当一名英文义教很大可能是因为:我在广州能接收比农村好的英语教育;我是大学生;我英语口语不错。你来这里,不就是为了让你看世界,让他们看世界吗?要知道,他们并没有地理这个学科,老师稀缺得一个老师同时要教泰文、英文、科学等等,我们不去的话他们可能并不知道什么是中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读旅游的,知道不能用固有思维去定义世界。你不去,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是世界。

知道大家都很关心吃的,在这里想说一下,泰国美食味道挺丰富的,以酸、甜、辣为主,我本人不能吃辣,所以可选择的菜就很少啦哈哈。而且,泰国人超喜欢吃蛋和饭,早餐:饭,午餐:饭加蛋,还有超级甜的甜品,放了超多姜的蒸鸡,招牌菜有Songdam(辣),整只烤鸡(超好吃,超香)。没图说再多也没用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我们全校去野餐)

家附近还有night market,里面有奇奇怪怪的食物,比如把四个生鸡蛋串起来烤,把很多很多的盐洒在一条大鱼上烤,什么都是烤。

有个周末我们志愿者组团去了清迈,搭了12个小时的长途汽车,真的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体验。不用说了,放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这种峡谷也只能在美洲那边能看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高兴我有个超能拍拍拍的助手(微笑脸)

好多面孔哦,该如何记住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都快毕业了,为什么还要当志愿者呢?

我觉得我还想去印尼,斯里兰卡,尼泊尔,印度……毕竟看世界是我终极梦想啊。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 凤吹打着窗子 无眠的游子凝望着夜空 望着那一轮明月 车水马龙的杂吵声 回荡在夜空...
    寻食阅读 159评论 0 0
  • 我拍下寂然涌动的极光, 也被丛林里的阳光刺的睁不开眼; 我收集千奇百怪的面孔, 最难忘的还是孩子们的笑脸; 我喜欢...
    第十三君阅读 342评论 0 1
  • 前几天,山东一婴儿得黄疸在医院死亡,这无疑给其家人致命一击。 新生儿黄疸究竟是怎么回事,能严重到这种程度? 新生儿...
    景思涵阅读 206评论 0 0
  • 开学了,9岁的天天(化名)没有去学校,而是去了医院。原来满头浓发,如今片片斑秃。之前天天涂了不少药也不见好转...
    易赛阅读 454评论 0 2
  • 青枝犹慕老枝红,欲问何情如此浓! 弯身相探问秋风,风吹叶落尽相送。 此图来自庐阳一怪
    平天下之文世界阅读 233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