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31晨间日记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10.43

就寝:3.10

天气:没有怎么留意天气, 阳光明媚的不特别热

心情:压力..

纪念日:没有什么纪念好像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三件事:昨天是休息日, 没有什么任务, 做了包子, 然后...包子太多了就没有做炸豆腐.

改进:hm...可能还是要执行一下百万routine. 没有执行的这几天工作和玩耍的界限都模糊了, 以至于两件事情都不太完满. work不够hard, play也不够hard.

习惯养成:形成了晚睡的习惯...还有是习惯了用一张桌子办公. 会发现一张桌子就够用了. 而且厨房的小料理台实在是脏到没有办法吃饭的地步, 蚂蚁太多了


周目标·完成进度


....好难..上个目标还没有完成, 现在又有新的目标了. 鉴于这个新目标是花了钱的所以还是要好好完成新目标才行

学习·信息·阅读

这段时间其实特别烦, 自从准备申请学校以来, 就很烦. 可能是很久没有过这种浑身都是压力的感觉了. 但是又没有好好执行百万routine, 所以界限就很模糊, 以至于无时无刻不无压力. 即便是休息日也放松得不好. 明明一整天都在玩手机, 却还是觉得放松得不够. 然后还有羞愧感. 真的很讨厌这种感觉! 所以我要明天起床就重新执行回我的百万routine了. 不过会把早读部分换成写作吧, 然后课件部分换成题目解析. 背单词换成上youtube课. 翻译就还是翻译. 因为要有输入有输出, 而且好久没有翻译感觉手痒痒了. (转到...工作部分)


健康·饮食·锻炼

昨天是休息日, 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吃的. 今天肥肠粉到了. 我最近不出门了之后变得很怪. 我开始理解那些御宅族怎么能够一天到晚在家, 一连十几年不出门了. 其实有的时候你一不出门时间久了, 就会发现, 不出门好好, 也很安然自得, 甚至, 你会对出门这件事感到害羞甚至恐惧... 我现在不是休息日一般都不出门了. 特别是现在的房东就是很热情, 而且我这层就我一个房客, 感觉连垃圾都不敢倒到这层的垃圾桶因为那样房东就看到我今天吃了什么用了什么了(房东自己收拾的). 就感觉哇塞好没有隐私啊...但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我还是会在休息日出一下门的, 有时是采购, 有的时候是办事, 比如上个休息日是去办了地址证明, 预约了办驾照, 还有做了财产证明. 下回还要去体检, 办驾照, 去移民局提交资料续签, 换牙套的橡皮筋. 再下回还要去换护照和做签证转移.  然后还要去考雅思. 哇 反正要办的事情挺多. 但是一般能一天办完加之我当作是休息放松就感觉没什么, 当是出门转悠, 完成一些简单的线下社交. 因为总感觉线下的社交还是很有必要的. 对现代网友有精神滋养的作用.

人际·家人·朋友

昨天也是只有跟房东太太社交的一天, 哈哈哈. 对着外人我会尽量表现得热情, 虽然我不是非常热衷认识很多人, 也不是真正的社牛, 但听说只要敢于面对面时我方先给眼神到对方, 我方先发话, 再加上一些微笑, 就可以达成社牛成就了. 所以昨天开窗刚好看到房东太太在喂兔子我就赶紧先发制人打了招呼, 然后房东太太告诉我附近有旅游节庙会, 然后我就得以去逛了个很有意思的庙会, 棒棒哒. 明年到了英国也要争取做个社牛.

工作·思考

今天看了好多个视频, 就是...又是关于买房和不买房的思考. 还有就是..现在有XX钱, 要XX花. 其实关于20万怎么花这件事我已经想过好几次了, 回国的时候在想, 申请学校的时候在想, 今天也想. 我实在也不知道20万算不算多, 反正买房子是肯定不太够的, 我也不想当韭菜, 但是想着如果用来创业, 我又能创什么业呢(疑问句), 说起想做的事, 其实也很多, 想要开网店(顺大流), 做美食youtuber, 翻译图书, 翻译电视剧等等. 这些是我能想到的我能够独立做的创业项目. 但是创业就是, 短时间真的看不到收益, 而且, 会不会方向错了就血本无归呢? 我最近都不敢算自己的财富值, 因为我怕连20万都不够. 这是一个坎, 少于20万我就会开始觉得很紧张了. 然后我也想申请英国的学校, 可是申请下来了, 又怕交完学费一穷二白. 然后我还有去澳洲的计划...每件事情就让我觉得很紧张... 不过现在写下来觉得好些了.

但是人生呢, 不就是在于挑战很难的事情吗. 那么为了能申请到学校之余还有生活费, 我能做的就是赶紧把雅思考下来, 赶自己上架当好雅思老师, 喜欢还是不喜欢也好, 这真的是个非常有用的岗位, 能帮我赚到钱之余可以提升经历(in case 我还要在泰国找工作的话), 然后还可以不坐班.

所以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雅思我真的早就该考了.

那么还有就是... 其实我还是有纠结要不要申请学校. 但是我觉得说, 其实20万给我我也不知道拿来创业行不行, 重要的是过去的一年我发现自己也许自觉性没有那么强, 也许一边上正职一边兼职的模式会更适合我. 而且没有固定收入的感觉实在是太不好了.

如果不是这个突然灵光一现的考研想法冒出来, 我可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是会觉得在家吃老本真舒服吧.

最美好的三件事

1.包子没有做失败, 虽然丑, 但很好吃!

2. 看到了蛮有意思的孔剧

3.上掌阅又搜了很多关于美食的书. 美食地图那一类的. 帮助我摆脱小红书的没有品味的美食. 说真的小红书的吃的就是, 花里胡哨的然后估计味道就很一般. 很想明年去欧洲了可以到处吃喝, 我可太想品尝一下国外奇奇怪怪的菜了.


思考·创意·未来

思考... 就... 不要那么焦虑吧... 这两天家庭群里又在讨论那些什么什么成功学了... 真的就应了前两天书上看到的. 你爸妈对你成就的判断, 不是来自于今天的你与昨天相比进步了多少, 而是来自于今天ta又碰上了哪个邻居.

真的是, 今天焦虑到我看了好多好多youtube. 虽然道理都知道... 比来比去没有意思... 攀比是没有尽头的... 可是... 面对家长拿你跟别人比较... 特别是最近又在焦虑雅思和学校和工作的事情... 就是double焦虑了... 想来想去也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如果是去年我还有20几万的时候... 可能我会有底气一点... 现在想着可能很快就没有20万甚至又要交学费...... 就...点点点

就写下来吧. 写下来会好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什么日子 7月最后一天,今天好好和7月告别 起床:三点多就醒了,眼睛还有点困。本来想再睡一觉,没睡着,正好昨...
    潇湘ye阅读 167评论 0 9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5:30 就寝:10:00 天气:晴 心情:一般 纪念日:无 总目标:学习网盘课程,阅读电子...
    Lily17阅读 249评论 0 0
  • 今天是开心日子 起床:七点 就寝:两点半 天气:多云 心情:小难过 纪念日:没有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
    酒巷清风_阅读 79评论 0 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20 就寝:11点30 天气:晴 心情:好 纪念日:户外健身的第九天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
    静待花开的不归路阅读 61评论 0 1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7:30 被闺女叫醒的 天气:晴天,窗外的知了喳喳叫,感觉有点热 心情:非常好,开心 今天...
    小米饭_835f阅读 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