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打着沟通的幌子 表现你的低情商了

之前推送了不少关于爱情的稿子,里面经常会写到在感情的维持中“沟通”非常重要,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情侣之间到底该如何沟通。

◆◆

最近阴雨连连,人的心情也难免会变得压抑。朋友IT男小谭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他心事重重地盯着桌子上空空的咖啡杯,等着女朋友的到来,他要和女朋友再谈谈,好好的沟通下。

没错,小谭和女朋友前两天闹了别扭,原因是:“女朋友问吃啥,小谭要吃‘随便’”,这一随便就随便出了问题,俩人你来我去几句话就吵了起来,然后各种事儿都掺和了进来,越说越气,到最后小谭的女朋友一怒之下冒雨走了。

后来小谭也去找女朋友道歉,本来开始已经缓和了,小谭作死又提示那天的事儿,还好死不死的要给女朋友讲讲道理……当即女朋友再次爆发,扭身而去。

于是今天小谭再次壮着胆子约了女朋友出来。女朋友姗姗来迟,坐下之后就一言不发的等着小谭说话。小谭问女朋友喝什么,女朋友学着小谭回答“随便”,于是小谭就给她点了杯和自己一样的咖啡,小谭女朋友的表情就有点抽搐(这是我脑补的),当小谭一张嘴又开始讲道理时,即便这次小谭是轻声细语的…讲道理,他女朋友还是再次发飙了,说了句“你什么时候看过我喝咖啡?我喜欢喝什么你都不知道?”然后再次消失···

小谭的女朋友走后,他赶紧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江湖救急,于是半个小时后我风风火火的到了咖啡馆,坐在了小谭女朋友刚刚离开的位置……

◆◆

坐在我对面的小谭一脸苦逼的给我讲述了经过,问“我女朋友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

看着这个自小就“少年老成”的家伙,我有些无奈道“是你情商太低了”。

小谭的女朋友平时对他挺好的,小谭的衣着都是他女朋友一手操办;小谭对女朋友也不错,百依百顺。只是小谭性子有点呆板,而他女朋友性格则秉承了重庆妹子的特点,有点火爆。其实这样的组合挺不错,是个长久过日子的组合,只不过两个人还需要一些磨合,小谭也要需要一些“调教”。

“你女朋友肯来就是给你哄她的机会,沟通不是让你说教,而是让你表达爱意的机会,你完全没必要再提起这个话题,揭过去,表达下关心和爱意,女方自然也就消气了”。

◆◆

下面咱们聊聊“沟通”这个事儿,沟通真的是每队情侣都要学会的,不一定是吵架后,平时也要多沟通,养成交流的好习惯,就不会猛然间沟通时让大家有不适应的感觉了。

那么沟通应该沟通什么?

男女之间的沟通,其实更应该叫做情感表达和倾听他/她的情感表达。沟通不是让你发泄心中的不满,而是说出你心里的真实想法,而不是气话。

比如“你少玩会手机,我想你多陪陪我”,而不是“你就知道玩手机”。你想表达的重点是希望他多陪你,而不是指责他玩手机,所以沟通时候深吸几口气,说出你的真实诉求,而不是攻击性的话语。

要知道男人和女人的思维确实有区别,男的更趋于表面、客观、讲道理;而女性则更注重内心、感觉和态度。所以让男人去猜女人的想法怕是多半要把自己憋出内伤了。

有些人对自己爱着的人还总绷着,明明很爱对方、很关心对方、很想对方,就是不表现出来,总是一副淡淡的样子,甚至为了对方做了许多事儿或者吃了不少苦,也不告诉对方,总是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样对感情是会起到负作用的。所以不如趁着沟通的机会,坦诚的说出来,感动彼此一把,让你们的感情会更进一步。

最后,不要学小谭,和恋人沟通不要选择正式或太严肃的场合,恋人之间的沟通,应该在家里的沙发上、床上等任何能让双方感到舒适的地方,抱着她,轻声细语的慢慢的表达出对他/她的感情,再做几个情侣之间的小约定,轻松的把矛盾化解或者揭过。

感情没有对错,只有对彼此是否在乎,多多交流,只要不是原则上的错误,任何事情都可以在爱的包容下揭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