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一定很幸运,遇见一个这么爱你的男人

文/陈明青年

姑娘,你一定很幸运,遇见一个这么爱你的男人

01

九点,我像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最新更新的社会新闻和时事热点。一条醒目的标题吸引着还沉寂在梦乡的眼球——“妻子移植当天俩哥哥反悔 丈夫医院门口跪求岳父遭全家人抛弃”。

我被这个标题给镇住,我点开了,呈现的内容让我不寒而栗。

故事的主人公范林俊和她患白血病的老婆。她老婆骨髓移植的当天,配型成功的两个哥哥突然反悔,他在医院门口跪求岳父的那一幕看哭了很多人,可磕破头却换来亲人无情离去。妻子也错过了最佳移植时期。他老婆的两个亲哥哥和自己的亲生父母,毅然决然的,无情的,抛弃了他们的妹妹,他们的女儿。留下来的只有这个有心无力,含泪哽咽的七尺男儿。和接下来需要近60余万的治疗费用的问题。

在妻子遭到全家人的抛弃后,范林俊说:“妻子在最年轻的时候把一切都交给了我,我说啥也不会放弃!”目前他正在四处借钱,可身边的亲朋好友全都借遍了,最终只借到300元。

新闻到这就结束了,他的一句“我说啥也不会放弃”让我的眼睛迷了沙子。抛开世俗的偏见和社会的现实,一个不愿意放弃他老婆的男人,我想说,“姑娘你很幸运,有这么一个爱你的男人,不抛弃不放弃”。

02

李哥,是我在大学社团认识的一学长。他大二,我大一。他有一个自己很爱很爱的女朋友。这是当时社团里的人都知道的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然而,每次社团聚餐或者双休的户外拓展活动,我们都打趣的跟小李说,李哥,这次聚餐一定要叫上嫂子啊,我们都很想知道李哥的心爱女人是长什么样子。

李哥,每次都只是会心的一笑。

“少来,我的女人怎么能这么轻易的给大家看呢,看可是要给见面礼的哈哈”

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我们在社团的任何聚餐任何户外拓展都没见到他心爱的女人。

“学长,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你压根没有什么女朋友,对不对,不然那就是你的心目中的女神,说说看,是苍老师呢还是波姐啊哈哈”社团一学妹小君最后终于忍不住的问了学长。

“怎么可能嘛,男人可是要担得起责任哦,我才不像你们那样,什么苍老师啊波姐啊什么,没有的事”

学长在那自嘲打趣。我看的出来,学长当时的表情有点若有所思,或许他在想什么。

后来,我知道那学妹喜欢这位学长,其实学长也知道,他们两个人的条件都不错,但是他心里很清楚,他不会接受学妹的告白和喜欢,因为他心里有着一个他非常爱的女朋友。

03

时间很快,转眼间,李哥就要面临实习的选择了。

我只记得那晚,天色昏暗,下着点蒙蒙细雨,国庆节过后的天气不是那样的美丽,晚上有点冷。

我在宿舍捣鼓着手机,刷微博。手机在手里震动了起来。是李哥打来的。

“陈明,放假回学校了吗,在不在学校,在的话,出来喝两杯”。听得出来李哥声音有点憔悴。

“好,我在宿舍,老地方见”我没有多问什么,就连忙答应了。听得出来李哥声音有点憔悴。我怕他有太多的尴尬。

十五分钟后,我们出现在了老地方,点了一盘花生米,一盘凤爪,一份酸菜鱼,一瓶白酒。开始了我和他正式的一次谈人生谈理想。

在我和他接触的这一年来,他从来没有像今晚一样,喝这么多的白酒和说这么多掏心窝子的话。我知道他酒量不好。

“陈明,你们不是都想看我女朋友嘛,来,我给你看。”他喝了两杯酒后,脸上泛有那该有的喝酒就红的血色。他嘴角上扬,脸上带着喜悦,是我从来没见过的那种喜悦。

他掏出了手机,打开了他私密相册,相册里只有一个女孩子的照片。他把手机握在手上,画面对着我,生怕我抢了他心爱的姑娘。

“怎么样,陈明,我对象漂亮吧”那份脸上洋溢的幸福和自信,我到后来都没有体会过。

“嫂子果然不错,可以啊李哥,不错不错,还有没有别的啊,再看几张。”

我借着兴奋的劲头多冒出了几句。当我说道再看几张的时候,李哥的劲头没有了,感觉蔫了一样,脸上的表情瞬间一本正经的凝视着自己的手机,再滑相册的页面。

“看,这就是她”他心平气和的和我说了这几个字。

“这是她上个礼拜拍的发给我的”

照片的女孩,如果不是他说这是他对象,我肯定会以为他在骗我。女孩躺在一张病床上,全身包裹着纱布,唯一能看到了就一双眼睛,和带有一点伤疤的鼻子和嘴巴。头部的纱布没有包住女孩本该有的秀发,杂乱的迸发在头上白色缝隙间,一黑一白,显得那么的不平常。看女孩子的样子,让我有点想起木乃伊全身包裹着纱布的场景。

“李哥,嫂子这是怎么了,你不会在和我开玩笑吧”我希望他在开玩笑,看的出来他很认真,没有逗我玩的意思。

“她叫恬静,我女朋友,我高三和她处的对象。人如其名,她总是那么的安静,很淑女。我和她现在是第四个年头了。”

李哥边说边独自喝了一杯酒。

“高老填志愿那年,我和她报考了同一所学校,我们都录取了。然而,天有不测。就在录取通知书拿到的第三天,意外发生了。那天夜里,她的妈妈在她卧室烧水,电路短路,大火就这么烧了起来。那天她出去爬山去了,晚上回来很累睡的很死,她没有来的急逃跑,大火就把她吞噬了,全身烧伤。最后左邻右舍一起才把大火扑灭。那晚她被送进了县医院,长达两个小时的车程,在她的内心犹如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世纪,全身不能动弹,全身如蚂蚁般在撕咬着她那烧烂的肉皮”

李哥说到这,哽咽声越来越明显,一个不爱掉眼泪的男人,这次终于流下了他心痛的泪水。

“那次住院,她就再也没有离开医院,一直卧床,三年的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植皮手术。那次事故后,我去医院陪过她一个礼拜,最后她说让我和她分手,她这样会拖累我,让我在大学重新找一个好的姑娘,代她去爱我。那晚我哭了很近,我没有答应她的要求。我就说了两句话,不管未来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的人。我要去完成我和你一起的大学梦。你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李哥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来,哥们,碰一个”

“时间很快,三年时间,卧床三年,中间我的父母劝我分手,让我放下,中间我的朋友我的亲戚,劝我放下,不可能以后取个其貌不扬的残疾人回来做老婆,我没有听听他们的话,在我心里,她是我最爱的,我不能在她一个人承受痛苦的时候,去离开他,这不是男人的所作所为,你说是不是,兄弟。”

“她大概还有半年,就可以出院了, 这次实习我打算去照顾她半年,我不会顾忌任何人的想法和看法,她是我的人,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这么做,我不猛抛弃她,你懂吗哥们”

这时候的李哥,已经泣不成声。

在校的三年,他拒绝了很多的暧昧,因为心里有着她。

这三年,他被追求者当成了不食人间烟火的骗子,女朋友在她们眼里只是一个幌子。甚至这三年,流言四起,说他是gay。他也忍了,因为他很清楚,他爱的人需要他。

“兄弟,我支持你,去吧,跟着自己的内心走,不要留下遗憾,干杯”

当时的我和李哥一样,流泪满面。也许是感动,更多的是感觉上天对这对恩爱的恋人,留下了太多太多的不公平。然而这些不公平却需要他一个一个去打破。

04

那晚我们到最后结束,喝的烂醉如泥。到后来我才知道那晚我们喝了两瓶白酒,那次酒桌上的见面,我再也没有见到李哥。

李哥去照顾她女朋友去了。半年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李哥后来在电话上说,他对象出院了,家人也同意他们婚事了。

后来我在社团里,跟小君说了李哥的故事。小君哭了,她把她对李哥的喜欢变成了崇拜和祝福。

2017年5月21日,李哥的婚礼,在老家如期而至的举行。我和小君都出现在了婚礼现场,带着我们的祝福。

婚礼上的新娘很漂亮,洁白的婚纱与她身上的疤痕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上天让我和恬静在一起,是上天对我最好的眷顾,我爱你,老婆,一辈子

李哥拿着麦克风,对着自己的最心爱的姑娘,动容的说出了刚才这句话。

全场想起了热烈般的掌声,知道故事背后的亲朋友好友,都感动的流出了眼泪,那是幸福的味道。

婚宴过后,我和小君抹着发红的眼睛,微笑的离开了,她心里也许是和我一样在默默的祝福,祝福他们幸福。

05

我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多少人相信爱情,并且为此付出。在我这,我依然充满着对爱情的向往。不将就的活着。

不论是文中刚开始的范林俊和他患白血病的老婆,还是李哥和他心爱的姑娘。对于他们来说,爱情在他们那里是高尚的,崇尚的,敬畏的。他们没有畏惧现实,毅然随着自己的内心走,因为那是守望他们回家的灯塔。

此刻,我想说的是:“姑娘,你一定很幸运,才遇见这么一个爱你的男人

祝你们幸福!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参加Bob的CSM认证培训,是很早以前就有心想去做的一件事情。这次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各种条件都很具备,因此有幸...
    玉露君阅读 974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