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找个让你心安的人同行

01短短的序

未来有无数种可能,也有很多意料不到的机缘巧合。想起四年前的自己,高考期间,还在考场上奋笔疾,而转眼四年后又一次高考期间,我却在旅行,我的毕业旅行。

其实,我并不是没有想过,我四年后的时光,或是又一个四年,十年,甚至四十年会如何,只是岁月这家伙总是慢慢地托到最后,才肯与你诉说。

毕业旅行,相比普通的游玩要更具意义,起码对我来说,最真实的就是,我和他能在即将异地之际,多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

我是个很容易念旧的人,喜欢将内心深处的甜蜜翻出来一遍又一遍地回忆,在独自一人的时候,乐一乐,暖一暖,再放回心底。

02张家界之行

毕业旅行,我和男友选择了张家界,那个曾经一段时间火得一塌糊涂,人满为患的自然圣地。

我们特意等到答辩结束,同时避开暑假高峰的这段时间,全程不报团,自驾游。

说是自驾游,其实计划基本都是他亲手制定的,这也是我说毕业旅行,找个心安的人同行的理由之一,因为省心,因为暖心。

当然,我们在时间安排,行程规划上还是有过讨论,最后决定先坐路过他家的火车,去他家待两天,再依次游玩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最后火车返回。

因为我们两人喜欢路途上看看风景,聊聊天,打打三国杀,所以选择了火车加动车的出行方式,比便捷高效的飞机要多出些乐趣,也更惬意。

我们是晚上十二点多的火车从他家出来,一上车就睡觉,睡到早晨六点多到站,晕晕乎乎的出来,吃了个早餐,在汽车站坐车直奔森林公园外的客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的是山海童话客栈,虽然找了有一会,不过就房间布局和服务态度来说,我们甚是满意。

这也是男友要给我的惊喜之一,因为他之前几次出行订的房间都特别有意思,所以出来之前,我说我很是期待,他便神神秘秘的找了很久。

因为去的早的缘故,我们直接将行李放到了总台,接待人员给我们提供了一幅手绘地图并为我们安排了路线,很是贴心。

0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森林公园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步行不过五分钟,取了票就可以进去,先到内部车场坐车,然后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我们先游玩的是地图上部分的景点,总体感觉环境很不错,空气清新,满眼满屏的绿意,越走负离子含量越大,也越舒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一开始不清楚哪里有卖吃的,便就近买了麦当劳,费用很是高昂,等下午时分肚子饿时才又找了当地小吃填填肚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漂亮对吧,这里记得去噢!

还有段通往肯德基的路程,需要坐很久的车,路很绕,不过相对于后面天门山景区里的九十九弯天路来说,已不值一提。

第二天去了十里画廊,听名字很像那种艺术氛围浓重的画展,但其实恰恰相反,那是一个遥看群山的好地方。

十里画廊实际上是一条开辟出来的山路,在路途中可以远观周边形态各异的山群,有叫采药老人的,又或是抱着孩子的妇人,甚至还有在舌战的二人,这一路上,树木为色,自然为画,神奇又纯粹。

我们坐着观光小火车悠哉悠哉的进去,却一路胆战心惊的步行出来,不过这情况发生在我一人身上,他回程路上,难得得心情雀跃,逗逗虫,停下来观察一番,惊叹一下,拍个照。

很难置信,他竟然毫不畏惧一路上数不胜数的绿色甲虫,长腿蜘蛛,巨型多肉多毛红色毛毛虫,蚂蚱,蝗虫,还有像孔雀开屏一样背着一柄扇子的白色小虫。

那条路,吓到了很多人,我还看到有一年轻男子,看到前面有一只长腿绿甲虫,想往前走,但在我们靠边让路以后,仍旧乖乖跟着我们后面,直到过了那段,才匆匆前行。

还有一对情侣,和我们的情况差不多,女生才走了几步便说了一句,好恐怖啊,男生却在一旁兴致甚好的逗虫,那时他们刚准备步行进去,而我们已经走出来。当时我没有回头看,只是偷偷一笑,庆幸自己安全出来,而他们的路,还蛮长的。

还有两个地方,我们也是第二天去的,水绕四门和跳鱼潭。

水绕四门那,有自然流下的山泉水,代表是个微型落差瀑布,可以踩着石砖去小瀑布上端摸摸水,那水清澈,冰冷,和大自然很配。旁边还有石墩路,我们在上面打闹了一阵,像孩子一样快乐。

接下来就是一路的森林中穿行,一路走了半小时左右,到了跳鱼潭,没什么特别,但听说之前西游记有在此取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图是在拍阿凡达取景地那抓拍到的,满山的野猴。它们很是聪慧,会自己撕开包装袋吃里面的食物,不过也因为灵敏的嗅觉和大胆的行为,路人手里的很多食物都贡献了出去。特别的还有母猴,一把捞起自己的小宝贝,小猴子便手脚并用抱住妈妈的胸脯,整个身体吊在母亲身下,母猴便悠悠然带着孩子跑开,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很是习以为常的模样。

04三下锅与魅力湘西

第一天从森林公园出来后,吃的是当地有名的一道菜:三下锅,内含猪脚,牛肚,小炒肉等主要食材,口味适中,不算辣,有些滋味。

本来没有打算去魅力湘西,只是看到一路上都是宣传海报,搜了百度,看了评价,最后还是好奇,决定去看看。

买了贵宾票,委托客栈帮订的,在第八排中间位置,可以清晰的看到表演者的神情动作,两边还有大屏幕,总体不错。

最喜欢的是序,特别的壮观,是我看过表演里面最精彩的,满屏的火焰燃烧,将整场的气氛全部带动了起来。

最感人的是,赶尸,偷偷的说,我还流泪了。看到那年迈的母亲寻自己儿子,领着儿子尸身回家,抱着儿子痛哭的一幕,我内心莫名的产生悸动。

特别要说明的是开场序之前的书法售卖活动,由一位为成龙大哥题笔书法的书法家亲手书写的‘‘马到成功’’和‘‘家和万事兴’’两幅书法作品,每幅售价500元,一幅作品有十人左右的名额,举手点到可到后台购买。

一开始我们没打算买,后来男友对第二幅‘‘家和万事兴’’产生了兴趣,便过去买了下来,一开始想着若有收藏价值,可以日后送人或者留着;即便没有收藏价值,放在家里也挺好。

关于这书法作品,我们后面从另一个客栈老板口中得知,每一场表演都会售卖,便打消了收藏价值的想法,不过就作品本身和装裱来说,还是不错的,购不购买还是看个人意愿了。

还有一样东西值得一提,土家鸡蛋酥,在魅力湘西门外,里面都可以买到。香酥口感,细丝状成团,甜味适中,特别香,是种特别的味道,区别于普通的酥,值得一试。

05大峡谷玻璃桥

玻璃桥,这个我想特别说明一下,尽管不能说人山人海,也是蛮多人的,各种pose,在艳阳天,更加吸引人。

因为并不是全程玻璃桥,我上去的时候,并没有一点慌张感,也只跟着拍拍照,然后陆续走下来,接下来,在印象中就是无止境的步行。

看山看水,还有一段特别抖的下山路,在第一个费用项目旁边,难得的是路上十分安静,凉凉的空气,很舒服,当然,比较坑的是这段山路没有厕所,要走大概十多二十分钟才有厕所。

大峡谷毕竟是峡谷,穿梭在峡谷中,还会有一路的水滴从岩石上滴落,有河流,哗啦哗啦的流水,也算在炎热的季节给了游客一份珍贵的清凉感。

最后离开时,路消失无踪,我们坐上了船,一路慢悠悠的告别大峡谷,下了船一段弯曲的长廊台阶,上去便是一条小吃街,什么吃的都有。

推荐正新鸡排那家一起的水果店,他家的冰西瓜,特别清甜,而且一大盆,看着就有很大的满足感,现切现卖。

客栈我们住的是峡谷湾.全景,比一般的酒店房间更舒心一些,不过总的来说相差无几,早餐如果要吃粉,一定要早一些,我就没吃上,很多人点粉,是后来出了大峡谷才吃的一份炒粉,口味还可以。

06张家界天门山

天门山是我们觉得可以去的景点,我们选的是A套餐,事实证明非常明智,先乘索道,大概40分钟,然后下山坐车。

有必要介绍一下B,C套餐一个是车上,索道下,一个是车上,车下。因为车道走的是九十九弯道,所以如果不是特别自虐的人,别选择车上车下,会晕。

索道倒是真的值得,很长的距离,可以看到很多绝美风光,还有不断上升带来的惊喜感。

对于天门山,我想说,好好规划一下路线,我们就重复走了一个小景点,差点把自己绕晕。他分着东线,西线,我们走的是西线的玻璃栈道,总体感觉还行,价格也很亲民,几块钱就可以,凡是走玻璃桥,都给你戴一个脚套,还是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玻璃栈道相对于玻璃桥来说,的确磨损有些严重,一路上只有几块玻璃是清晰的,可以自行寻找,拍拍照,挺有意思的。

如果说大峡谷都是穿行于峡谷中,那么天门山就是在走栈道,很多很长的栈道,悬崖峭壁走到你无感,不过偶尔在林子里的空气,还是很纯粹。

有个森林缆车,非常简易的,但是值得去坐,挺好玩,路程也长,可以看到天门山很多风景。

还有一个特色,穿山直扶梯,似乎是全国最长的,总之,名副其实,一段又一段,修得挺好,山洞里,四周明亮,都是天门山的宣传海报,各式各样,有些还是很有趣的,翼装飞跃,天门山风景,用来打发时间最好不过了。

电梯的终点就是著名的天门洞,就是经常出现在电视上,被各种极限运动牛人亲赖的名胜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拍了照,遇到一段天梯,据称999层,因为不想再坐电梯,我和男友便哐哐哐开始下楼梯。因为999层是无意间听人说的,我也很想要验证一下,图个吉利,就一路数着,最后数了891层,笑了笑,无所谓了,一路的经历才更重要。

不过一路没有休息,看台阶眼睛都看花了,好在最后,坚持下来,还被赞赏了一番。

必须提的是山路,之前有提到,但我想语言都无法充分说明它弯的幅度,你坐缆车的时候就能俯视到山路,赞叹的同时,也不禁觉得恐怖,连我这不晕车的人都有些受不了,如果晕车的人,一定要准备晕车贴之类的。

07尾声

张家界的三个景区在三个方向,当时我们制定路线的时候,考虑了很久,包括订房,交通,对细节感兴趣的可以私聊咨询。

张家界火车站附近有很多人拉客,可以不理,因为有专门的车可以坐,不贵,特别是从大峡谷下来去到张家界火车站的车,25一人,是酒店的人送我们下去坐的,平时要留心观察,找准工作人员再咨询,别白白花了冤枉钱。

毕业旅行,找个你信赖的人一起,一路有说有笑,时光才算美好。

我们旅行前网购了三国杀全套,玩了一路,最后还下载了APP,嘿嘿,记忆犹新的是他挂上闪电,想借闪电劈我,结果三次把自己劈挂了,当时被我嘲笑了好一会,还写进了备忘录。

毕业,已经不是那个遥远陌生的词汇,距那个曾经烈日炎炎的军训时光也已越来越远,但是,人生的路,还在继续,生命也值得我们去认真描绘,去记录。

尽管我写的还不够全面,但心里,早已千言万语。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在意外中逝去,不知道灵魂是否有地方安放,但我知道,每一秒,每一天,都值得珍惜。

身边的人,也不知道能陪你走多远,又能呵护你多久,好好对待,总好过遗憾终生。

毕业旅行,耐心,全面的制定个计划,叫上你在意的人,出去看看吧~

补充一些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些,在他的手机上,就不放在这里了。

祝一切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绝境中的希望让人崩溃,会让人发疯,疯的极致且彻底…… 一, 那时刚上高一,我们老师给我们看《肖申克的救赎》时,那个...
    瓜瓜影视屋阅读 417评论 0 0
  • 只要你用过电脑分享文件,就一定遇到过下面这些问题。 你用Mac,他用Windows PC,你的文件他打不开? 由于...
    深海淡蓝阅读 458评论 0 0
  • 29号睡眠充足,30号难以入睡。那就飘一会吧。 晚上看了一会《我们仨》,心情顿时沉郁。看着别人的故事,比划着相似痛...
    蝉翼呵呵阅读 99评论 0 2
  • 最近都在热议“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说得友谊这事儿貌似悲观了点儿,其实也只不过是将现实做了一个比喻而已。 记得上高...
    今小汐阅读 427评论 3 4
  • 1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如期而至。 小朵向往常一样,拎着大包小包坐在赶往回家的列车上。 “妈妈,你别玩手机了,你看...
    上善若水芳阅读 26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