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差阳错嫁给了不爱的人,生活让我学着重新去爱

         原创小说《学着去爱》,标题是因为自媒体要求而编写的,我并不喜欢那么啰嗦无聊的标题。

         1.

        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鲁晴身穿厚厚的无菌服,静静的坐在充满了消毒水味的ICU病床前,默默的看着床上浑身插满了管子的丈夫吴亮。鲁晴呆呆的望着他,没有悲伤,没有恐惧,脑中一片空白。突然“砰”的一声在鲁晴脑袋顶上响起,鲁晴猛然抬头,一朵耀眼的烟花在窗外盛开,五彩缤纷的光在黑幕般得天空中转瞬即逝,鲁晴眼中滑落滚热的泪水,想起一年前与眼前一样的那个除夕夜晚!

        她和林涛站在光彩绚丽的烟花下面,她仰起脸,望着天空中盛开的美丽烟花,幸福的笑着,林涛久久望着她的笑脸,嘴角张了张,最终艰难的嘀咕着说:“我们分手吧!”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掩盖住了从林涛喉咙里发出来的几个字,鲁晴笑着问:“你说什么?”林涛望着她,顿了一下,一字一句的重复着:“我 们 分 手 吧 !”鲁晴的笑僵住了,不可置信的看着林涛,林涛依然紧紧的盯着她的眼睛,毫不退缩,鲁晴明白林涛是认真的,她甩开被林涛牵着的手,后退两步,望着林涛的眼睛问:“为什么?”林涛盯着她,好久,最后他讥笑一声,双手插进裤兜,眼神看向鲁晴头顶45度的地方,不屑的说道:“你配不上我!”

        鲁晴双拳紧握,心在滴血,她依然狠狠的擦了一下夺眶而出的眼泪,使劲儿咬着下嘴唇,迫使自己的眼泪不再流出,望着毫不在意的拿出一根烟,慢悠悠点燃烟火的林涛,想起第一次听到林涛妈妈说这句话的时候,林涛爸爸一脸不屑和嫌弃,毫不在意旁边哭的梨花带雨的鲁晴,慢悠悠的给自己点上了一根烟。突然,鲁晴儿觉得自己像一块被人嫌弃的抹布一样,毫无尊言的被林涛一家踩在脚底下。 她挺挺腰背,抹了抹眼泪,然后把左手中指上的戒指取了下来,戒指把她的手指勒的生疼,她举着戒指在林涛脸上晃了晃,动了动嘴,眼泪不争气的倾注而下,她咬紧牙关,狠狠的犟起发酸的鼻子,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最终什么都没说,把戒指狠狠地扔在了林涛脸上,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看着鲁晴远去的背影,林涛捡起地上的戒指,看着上面刻着:“LT❤️LQ”,他摘下自己的那枚戒指,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放到了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默默的看了一会儿,收了起来,转身,擦了擦眼泪,离开!

        两个月后,林涛大婚。此时鲁晴和吴亮第一次相亲,街角咖啡厅里,阳光洒在了吴亮身上,恍惚间,鲁晴觉得坐在对面的是那个曾经对她侃侃而谈的林涛,几秒后她惊醒过来,愣愣的看了吴亮几秒钟,温柔的笑在吴亮脸上舒展开来,他问鲁晴:“你喜欢什么样的音乐?”鲁晴低头押了一口咖啡,转头看着咖啡厅窗外街道上成双成对的情侣甜蜜的样子,她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一下的痛了起来,林涛看着鲁晴,想要开口,鲁晴突然抬头看着他说道:“我愿意!”林涛一脸惊呆:“嗯?”鲁晴坚定的望着他说:“我们结婚吧!”相亲后的两个月,鲁晴大婚。洞房花烛夜,鲁晴拒绝了吴亮。

        2.

       深夜十二点,万家灯火逐渐熄灭,鲁晴独自一人躺在婚床上,床头对面是他和吴亮半年前拍的婚纱照,吴亮明艳的笑脸映衬着她勉强上扬的嘴角,显得更加格格不入,她有些厌恶的转过头,看了看床头柜上的闹钟,快一点了,她暗暗叹口气,熄了灯,准备入睡。忽的听见门“吱呀”一声开了,又“咣”的一声,被重重的关上了。躺在被窝里的鲁晴,静静地听着沉重得脚步声越来越近,然后门把锁扭动的声音,试了几次,没能打开,通常这样以后,脚步声会渐渐的走向另外一件卧房。

        门外静悄悄的,没有离开的声音,鲁晴眼睁睁的望着门把锁,丝毫不敢动弹,过了两分钟后,门被使劲儿的砸了起来,吴亮在门外大喊:“开门,臭娘儿们,给老子把门打开。”鲁晴躺在床上不敢动弹。几下之后,门外又安静起来。鲁晴掀开被子,想下床听听门外的动静,只听“砰”的一声,吴亮连人带门一起撞了进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浓惺惺的酒气,望着躺在门板上有点懵的吴亮,鲁晴大吼道:“出去!”

        吴亮晃晃发蒙的脑袋,趴在门板上,准备站起来。

        鲁晴从床上起身,拽着吴亮的胳膊,想要把他拽出去:“你给我出去!”

        吴亮顺势站起来,蛮力一甩,把鲁晴扔在了床上,借着酒气,怒吼:“出去!这他妈的是我家,你他妈的叫谁出去!”

        鲁晴吃惊的望着吴亮,她从没想过这个对她一直包容,容忍的男人会这么粗鲁的对待她,她恶狠狠的瞪着吴亮,叫嚣着:“好,你不走,我走!”说着就要起身出门。

        吴亮一把拉住她的胳膊,低着头,血眼猩红的望着鲁晴:“走?往哪走?你是老子明媒正娶的老婆,你走哪去!”

        鲁晴试图甩开被抓的生疼的胳膊:“放开我,你弄疼我了!”

        吴亮抓的更紧了:“弄疼你?老子今天晚上就是要弄疼你!”

        说着就凑到鲁晴的脸上准备亲她!

        鲁晴抬手一巴掌狠狠的打在了吴亮的脸上,鲜红的巴掌印瞬间就显现了出来。

        吴亮摸了一下红肿的脸颊,仰天大笑起来,被她抓着不放的鲁晴,听着他的笑声,有点发怵,她真的担心吴亮在愤怒之下对她做出非分的事情。但是她是他的妻子,半年来,只要她说不,他从未强迫过她,本来这也并不是非分之想,然而......

        吴亮放开紧抓她的手,脑袋无力的垂了下来,他无力的吐出一个字:“滚......”随机瘫坐在了床边。

        鲁晴看了看这个被她折磨的颓废的男人,有一丝的不忍,她动了动嘴唇,终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径直走向了大门!

        她取下门厅旁边挂着的外套,顺手摘下鞋柜上挂着的钥匙,转身开门,猛然,她看到了吴亮公文包漏出来的一条闪亮的项链,她心下起疑,以吴亮的财力,他应该买不起这么昂贵的项链的,难道是送给我的?刚想到此,鲁晴便嘲讽的笑了一下,笑自己太自作多情了,她换了鞋,打开门,准备离开,手碰到门把手的瞬间,她内心“咯噔”一下,她迅速的掏出吴亮公文包里的那个项链,查看钻后面刻的字:“T&Q”,脑袋“嗡”的一声,炸了。

        “你哪来的这条项链?”

        满脸泪痕的吴亮,看到鲁晴回来,先是欣喜,猛然又看到鲁晴手中拿着项链,一脸愤怒和藐视的望着他质问他,心中的无名之火借着酒劲儿蹭的就上来了,他站起来,不由分说的把鲁晴按到床上,不顾她的挣扎和吼叫,歇斯底里的喊道:“老子告诉你,你他妈的就是老子的娘儿们,你是老子的,你是老子的!”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