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游记36】如何才能像富人一样生活?---卢塞恩Luzern一日游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大家好,我是船长罗丹。在未来的一年里,欢迎你透过文字图片和直播,跟我一起看世界!

今天要去的地方大名鼎鼎!早就听说卢塞恩Luzern(有时候也译作琉森)比苏黎世美上百倍!一查百度更觉得这个地方一定得去:

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卢塞恩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的范围内。卡佩尔桥和八角水塔是琉森的地标,也是最经常出现在瑞士明信片上的建筑物。狮子纪念碑诉述了瑞士的一段历史,是瑞士人忠贞坚毅的象征。到卢塞恩,畅游四森林州湖,最为赏心悦,不同的游船线路还可以通往湖畔的各个度假小镇和阿尔卑斯的著名山峰。

寥寥几笔已经为我勾划了一幅人间仙境图;这个是经常会出现在明信片上的城市啊!为什么呢?你一看地图就知道了。群山耸立连绵,湖水分布宛如大块翠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查从苏黎世出发离的也很近,不到1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小镇我们就感受满满的诚意,天气实在太好啦!

悠闲的天鹅。

甜蜜的老夫妻。

威严耸立的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介绍中的卡佩尔桥和八角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这是Luzern的重要标志,始建于1333年,是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桥长约为200米,但不是一座直桥,有两个小的转弯。廊桥顶部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共有110幅,开始绘制于17世纪,每幅画的内容多为卢塞恩的历史风貌和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

是不是每张图都是明信片?

没有目的和方向,顺水而行,一路都是风景,两边都是风情。忽然见得一堵城墙,沿着山蜿蜒而上。

我们来了兴致,牵着手就往上跑。鸟鸣花香,风和日丽,苹果树在结果,旁边牛儿吃草。

在这一刻我想起来顾诚的一首诗: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这样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富足的条件之一不就是拥有这样的生活环境吗?我们为什么只追求金币数量的增加而没有在意居住环境呢?

走着突然见着一个小山洞入口,好奇心驱使着我们往里探,原来是登顶城堡的木质楼梯。这样的地方基本上没人来,我们顺着一级一级的踩,楼梯间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仿佛在以它近百年甚至上千年的优雅姿态在欢迎我们。

终于登顶!一见着阳光就知道肯定有最美的风光等着我们!

Speechless!

远处的湖,近处的房,远处的山,近处的草,远处的云,近处的人都连成一片,构成一幅无法言喻的美景。此刻,除了在城楼大声欢呼,没有什么可以表达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在城楼上一顿狂拍和呼喊之外,我们还下了城楼,沿着栈道一路小跑。真是有趣的设计!想象一下早上在这里跑跑步是什么感觉?

下了城楼我们才知道这是穆塞格城墙,已有800年历史。800年来它一直守卫在那里,即使今天,它依然与这个城市融为一体,丝毫也不显唐突。

顺着山往下走,就来到了一处十字路口,那边有很多路牌我看到有灰褐色的旅游标志,上面还有一头狮子,就决定去那看看---攻略什么的历来不是提前做太多。到了一处僻静的的公园,看到游客对着一个石壁卡卡拍照。这莫不是上文提到中的垂死狮子像?走进介绍一看果然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头临死的雄狮带着哀伤和痛苦,无力地匍匐在地,一支锐利的长箭深深地刺入背脊,边上散落着折断的枪和带有瑞士十字的盾牌。尽管身受致命重伤,但雄狮的嘴却半张,似乎仍要发出最后的不屈的怒吼。

原来,这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法国大革命中,为保护路易十六世家族而全部牺牲的786名瑞士雇佣兵而建。大家都知道瑞士产军刀,可能不知道瑞士也产全世界最早的雇佣兵。因为瑞士国境内70%都是山区并不适合土地种植,所以最早的时候瑞士人就向外输送大量忠诚和勇敢的士兵。据说瑞士人“全民持枪”,“全民皆兵”。19世纪时,瑞士从过去的挫折中懂得了“武装中立”的道理,把全民皆兵制度发扬到极致。瑞士宪法规定,男孩子到了18岁,就必须到新兵学校报到,领到军服和步枪,从此开始了“持枪史”。20岁到40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按期义务服兵役,在此期间,枪一直伴随着他们,瑞士全国有四十多万人拥有90式冲锋步枪(政府发的枪和子弹就放在家里)。

好吧你不是传说中的永久中立国吗?还往外输送雇佣兵?

这时我们感觉有些饿了,往外走不多时,恰好路过一家中国餐厅,“云南茶室”。看上去清新雅致,想必老板是一位会享受生活的人,索性推门而入。

经过一番聊天,老板是云南昆明人嫁给了一个瑞士人---用她的话说是出口到了这里。(瑞士移民非常非常难)我们根据她的推荐点了两杯云南的玫瑰茶,一个火腿炒饭和一碗牛肉面。她问我们吃的辣不辣的时候,我们笑着对她说是四川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果我们俩被辣哭了……

老板开心的说她是云南特地带过来的,这边不怎么吃,所以给我们多放了一点!

我谢谢您......

在她的茶室稍作休息,聊聊天,喝着有云南鲜花饼味道的花茶,感受中国氛围,看着旁边老外点的辣,吃的满头大汗,也是蛮好玩的。

我忽然想到说下午没准还可以去游个湖到附近山上转转。于是告别老板娘,拉着甜甜往湖边走。恰好湖边有一个亭子,一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游客解释些什么。我赶快跑上去问她,原来真的是游客服务中心。

“ look, we're looking for a boat trip and get to the mountain top?  Is something like that?"

"Sure!"

然后她给我看了一张图,原来从不同的港口出发可以到附近的山脚下,然后再选择坐小火车上山。听上去就蛮期待的对不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跟她问一条线路最合适呢?一看表已经2:30了,我们只有四个小时,差不多7:00要去乘火车回苏黎世。她想了想说我们最近新开辟了一条路线是到Burgenstock山,从2号港口直接出发,到山脚坐火车上去;然后她又帮我在说明手册上用笔圈好了出发和回来的时间以及往返价格---二等座84法郎/人,一等座105法郎/人。然后她告诉我说:

" look! over there, Pier 2.  The next about is leaving in 10 minutes !  If you buy tickets now you will be able to come back to catch the train!"

那还等什么?管不了那么多价格了,跑!

当然我也没有忘记跟她说声Danke,并且赠送一个熊猫的钥匙扣!她非常非常的开心---话说这一路上带的这些礼物还真的让我觉得跟别人去请教帮忙很受益。我们不能真正的送熊猫作为国家之间的友谊外交,但是买一些熊猫的纪念品也可以作为人与人之间的友谊象征嘛!

我不知道富人是如何生活的,但我想与人为善,知恩图报总是最基本的交际准则……”

2分钟我们就跑到了2号码头,买好船票,找到了一个不晒太阳的2人位置。这一路在湖中跟之前苏黎世只是轮渡太不一样,视野开阔许多!

我们加入了豪华夕阳游。绝大部分都是手挽手的老年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富者则生活在山水之间!不信你看:

不知道是哪个富豪在扬帆度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的湖居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家的是车库他们家的是游艇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咔咔拍了些照片以后,就静静的坐着,感受这美.......





此时又是大脑一片空白,感觉好像自己神游到了天上。

顺便我拿出介绍册阅读,原来在100多年以前就是一处旅游胜地了,只是最近一直在进行返修和维护,今年七月份才重新开辟的,游船是每90分钟一班,到明年春季的时候才会有更频繁的线路时刻表----如此说来我们又赚到了!

约过了10分钟我们离对面的山越来越近,这莫不就是Burgenstock?山脚下就是一个小村庄,房屋星星点点的好像花儿一样。在最高峰似乎还有一个什么建筑。我的甜甜说那里可能是一个什么观景台吧?一会得上去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大一点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船靠近,我们就开始惊呼了,这是上山的小火车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票的时间和小火车上山的时间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我们选了第一排的位置,小火车上山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你可能发现了这其实不是小火车了,就是一个上山的缆车啦……哈哈。随着海拔的升高,风景越来越辽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后差不多一分钟的时间。跳下缆车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时刻表,下一班缆车差不多是在5:20 ,给我们正好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果然这上面基本上都是豪华的酒店,有的已经落成,有的正在装修。在这里吃吃饭,喝咖啡,或者做场培训怎么样?

估摸着方向一路向左行,应该就能够到达山顶。路上刚好遇到俩个人迎面走来,他们说从这里到山顶大约要30分钟,还可以坐电梯上到观景台,风景特别赞!

什么?那是一个电梯?(你可以往回翻一下图。)

先去看看再说吧!

我们一路走一路停。行走在山间,五官在不停的找寻新鲜:眼里头顶阳光从树林的缝隙射下来,左边是悬崖和看上去一大块的丝绸一般的湖面,右边则是遍布的三叶草;脚下碎石发出的声音和偶尔传来的鸟叫增加了徒步的乐趣;当然也感觉到了额头和背后微微的发汗;手里攥着的是彼此的手;我们又一次感受到的是一起登山的快乐与特别体会。

不过甜甜让我在这个地方拍照的时候,真的有点脚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至前方人数突然多了起来,定睛一看,五人成团。抬头一望,六神无主!

这就是他们说的电梯吧!这明明是云梯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甜甜看看说要不还是别上去了,这有点像游乐园的天地双雄啊……

我让你看来的来了前面还小朋友呢?走!一打听电梯往返价格13 法郎/人,单程10法郎/人,这不是把经济学里面的锚定效应用上了嘛……买!

" two adult up-and-down tickets!"

进去后才发现,原来电梯修建于1905年。恐怕你跟我有一样的顾虑:这结不结实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0多年以前都已经修了电梯玩到了山顶, 100多年以前的我们呢?

和一家三口进了电梯,按下关门。明显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像踩下油门你看到的那个转速表。电梯运转起来,我打开了视频功能记录了变化,由于场面太过于残忍就不在这里播放了。

上来以后的,爬出电梯,稍作调整,风景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才是天梯吧!

上面有一个小餐厅,估计还是不知道的富豪在度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顶不大,一条路往下可以到达农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前走,恰好碰到一个中国妹子。于是我们热络的聊起天:87年的,调色师---步步惊心就是他们公司的作品。这一次是和另外一个妹子自驾从俄罗斯入境一直开到这个地方来的......她们接下来还要自驾玩欧洲然后去非洲!问她对自驾旅行是怎么想的,她说:

“我自己是调色师,就是在影视作品中你会看到很美的画面其实都是经过加工出来的;但可是如果调色师自己没有看过美景,那怎么才能够为大家呈现荧幕上的风景呢?还有出发前,很多身边的人都告诉我出去危险,俄罗斯人很坏的,但是我遇到的俄罗斯人都极其友善给了我很多帮助。一路上当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这是旅行的一部分吧!”

这才是活出了富人的生活!我之所以把这一期的游记取名字叫《如何才能够过上富人的生活》,原因是因为其实在商业当中和旅行当中有很多事情非常相似。你必须要具有目标,地图,资源加上决心,乐观,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可以进行培养和互相迁移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是要鼓励大家活出富足的心态和能力!佩服这位小姑娘!

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番聊天以后,我们留下了微信联系方式,彼此关注朋友圈互相激励。

时间的关系,我们没办法在山上做更长的停留,不过此情此景,身在此山,此刻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尔卑斯山的天牛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踏上了回去的路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晚上还发生了一系列的交通事件,原本一个小时的旅途被我们整成了三个小时,到晚上10:30才回到家。请脑补下一个故事:在手机没有电,坐错车,周围没有人的站台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这对我们俩来说又是一段惊心动魄和历练自己的回忆……

今天好累,洗洗睡...所以瑞士的游记在罗马才完成!各位见谅啦!

今日思考:你觉得富人心态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