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里的你

有人说冬季是最适合找男女朋友的季节,因为一个人很冷,两个人拥在一起会很暖!

又是一个冬季,一个人漫步在校园里。有些冷,也有些寂。不知道是这萧条的景感染了我,还是一不小心把被自己隐蔽的孤寂感给释放了出来?

突然想找个男友陪我过冬了!可似乎我更想羽了!

想念那段青葱的岁月,那样肆无忌惮的疯,那样可以不顾后果的闹。

羽是我初中毕业后认识的第一个男生,也许初见他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会是我最美的一次相遇,也是最不愿回忆的一次相遇。

蓝调咖啡厅里,迎光而立的我,看见了温柔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而他正认真的擦拭着调制咖啡的用具和咖啡杯。我愣楞的站在哪儿,来着他动作优雅的做着事儿。也不知道是被我看得不自在了还是他已经把事儿做完了?他终于从吧台哪儿抬起了头,看了看我然后说,你就是今天要来报道的那个?

我楞了楞,然后点了点头。他说,你先把服装换一下吧。然后我再告诉你需要做些什么。

哦。我从他手中接过来一套女式服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走了过去,找到了换衣间,把衣服换好后。他告诉我说,你以后就负责给客人点单和上东西就行了,吧台这儿你暂时不懂,就别来添乱了!

我点了点头,然后就这么相对无言。其实呢,是哦一直看着他,他却好像什么感觉也没有。

慢慢的来了些客人,我也就没时间在盯着他发呆了。不过感觉他好冰好冷的感觉。那时我时常在想,他是不是就是从偶像剧里出来的王子呀!要不要这么冷!

蓝调临近高中,在中午、下午下课期间,有不少男女生相伴而来,至于是什么关系,相信大家都很明白了。看着他们两两相伴而来,那种看对了眼,就可以手牵手说我喜欢你,然后一起走过斑马线,走在林荫道上,即使什么也没有也很快乐!那时的我什么也不了解,可是依然羡慕那种感觉,那种不在意一切,也什么也不用考虑的感觉!

后来,我知道了他叫羽,也知道了那间咖啡厅里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也明白了那些女孩儿结伴而来时,看到我的那种惊讶。

羽长得很好看,嗯,也许我真的找不到词语来形容吧!不过我真的觉得他很好看,是那种自然而又鬼斧神工的感觉。明明每一个部分都是很平常的,但却组合成了独属于羽的那种美。我说美并没有贬低的意思,而是他完全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

后来很久一段时间,我都在接受这那些来咖啡厅的女孩奇怪而类似打量的眼光。一段时间后,我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目光,也理解了她们这样的目光的含义,羽是她们哪所高中很多女孩子的男神。哦,那时应该是称之为王子。而我,很悲催的被当了羽的女朋我也来对待。虽然其实我也很想,不过那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至少当时就是那样。

羽调制咖啡的技术很好,明明很平凡的一串动作,却被他做成了一门艺术。那时的我,很好奇,也很有动机的求他教我。在我无限挖掘我的无赖潜力之后,羽终于答应教我了。

那以后,我就总是瞅着没什么人的时间段缠着他教我。可惜,我似乎没什么天分,总是弄错调制的顺序,也总是被羽鄙视,鄙视后又开始耐心的一步一步教我。不知道是不是混得比较熟了,我总感觉羽不在那么冷了,似乎还有这纵容我,而我,就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性格。所以,在蓝调的那段时间,我总觉得我变得更笨了!因为羽总是寻着各种理由敲我的头,然后看着我一脸包子样微微勾起唇角。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疼,只是喜欢看他笑而已。

羽也会主动来帮我,然后在不忙的时候教我调咖啡。而我,就不停的捣乱,寻着各种机会和他打闹,虽然最后的结果都是以我败北而结束,但我却总是乐此不疲。而羽似乎也是纵容的陪着我玩。我不知道我和他是怎样的关系,但那时的我很喜欢和他呆在一起。

以往很懒的我,总是早早起床,早早的去蓝调,有时羽没来时,我就很无聊的坐在靠窗的那个位置看着窗外的柳条、溪河发呆。舅舅总是笑我说,哎呀,我家丫头都能起这么早呀!是不是谈恋爱了。谁家小子那么有魅力呀?我难得的没有和舅舅还嘴,默默的想着,我是不是喜欢他呢?

我也不清楚,至少当时不清楚。也不想去想清楚。也许当时的我有些自卑吧,羽那么美好的一个人,而我却是那么的普通。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的是,羽会说他喜欢我。这对我而言真的就是灰姑娘遇到了王子吧!我激动得不行,点了点头。羽展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我又楞在了哪儿。在额头传来点点疼意时,我才清醒了过来。羽正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感觉脸颊正在不断升温,慌忙用手捂着双颊。

羽俯身在我耳边呢喃了句,真好。虽然我不是特别懂是什么意思,但对于有些单细胞的我来说,这真的很好。

后来的我,就更加的恋上了蓝调。当然,这是外人的看法,只有我和羽知道真的原因是为什么了。我恋上了和羽一起呆在蓝调的时光,以往我很怕热的,夏天的时候我比较喜欢呆在家里,抱着水袋,吃着冰激凌,追着偶像剧要整个暑假,可今年却被老妈一脚踹出了家门,本来很郁闷的,可是,现在似乎很想亲亲老妈,和她说声感谢,虽然我知道老妈会说你发什么疯呢?你这疯丫头。但都无所谓了,谁让哦心情好呢。

蓝调成了我的第二个家,在哪儿,羽会时不时的提前关店门,和我两个人找个安静的地方静静的呆着,就这样手牵着手,相视时微微一笑。我想,以前被她们那样打量似乎也没错嘛。虽然这时间提前了很多。

我是被老妈下放的,不知道蓝调的老板是谁,但看着整个蓝调就我和羽两个人,所以,我以为羽是老板。我曾想过羽有多大呢?家在哪儿呢?他的朋友怎么都不来看他呢?很多很多问题我一直没有得到答案。其实,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永远不知道答案,就这样稀里糊涂也很好的。

后来,羽告诉了我这些答案,他只是员工,只是老板不常在,所以我们很少看到。他似乎没有家,也没什么朋友。我很讶异的看着他,他微微一笑,说,他不会在这儿呆了,他要换个地方,至于在哪儿不知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点了点头,说哦。那你记得给我号码,好联系。他点了点头,想说什么似的,却没有说出来。我说,下午有课我先走了。那时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四个年头了,虽然很平淡,但真的很暖。我早已过了哭哭啼啼说不的年龄。也记得羽曾说他要去很多地方看看,去感受不同的人文,也要一个不平凡的人生。我记得他说这些是眼里的光亮。是那么的耀眼。所以我没有说什么,只是转身走了,我听见了羽淡淡的叹息,很想告诉他,我没有怪你,只是不想让你看见我哭,也怕自己忍不住想自私的让你为我留下。可惜我不能为了自己把你的梦想掩埋。

后来,羽走了。在他上车前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对不起。我没回,只是看着那条短信模糊了眼。

紧了紧风衣,看这那光秃秃的一片树干。轻轻叹了口气,也许这个季节真的适合谈恋爱吧!一个人真的有点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行力:就是要求劳务一点点的完成本职的工作任务。 但是今天说话,老郑打了那么多年混凝土没有人和你说后浇带要复振,在...
    陈东Growth阅读 289评论 0 0
  • 正在办公室洗杯子,头一抬,门外走的不是我的昆曲老师傅红琳老师吗?赶紧到门外邀请她和她先生陈老师进来喝茶,一晃,好几...
    史终成长阅读 566评论 1 2
  • 我身边有个同学,每次本来是好心想请别人吃饭,但总让人觉得拐弯抹角。 比如,明明可以一气说完的话,什么时候有时间,我...
    洗粉小能手阅读 1,751评论 0 2
  • 文/简里里 我在认识HF是2011年春天。那时候我还一直保持写日记的习惯。直到他11月份的生日,我把陆续写给他的信...
    简里里阅读 2,317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