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来了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与灵异有关,喜欢看灵异故事的朋友请往下看,因为故事是真的。

      在某个城市里,生活着一家五口人,父母和三个儿女。文中的夫妻是国营工厂普通的工人,两个大些的孩子,大女儿上小学三年级,二儿子上一年级。最小的孩子正在上幼儿园。

    一天,幼儿园给正在上班的妻子打电活说孩子发烧了,让妈妈赶紧去幼儿园接孩子去医院看看。那个时间点也是孩子们放学的时间。妻子在单位里打电话通知丈夫孩子生病的事。夫妻俩将孩子接回家后,给两个大孩子交代,晚上吃饭不要等爸妈了,家里有蜂窝煤炉子,爸妈不在家自己下点挂面吃。夫妻俩交代完就急匆匆地带着小儿子走了。

    冬天的夜总是来的有些早,两个孩子做完作业天就麻黑了。他们将蜂窝煤炉子打开下面条吃,姐弟俩都是平生第一次做饭,手脚笨拙地操作起来。炉子锅里坐上水,打开炉子等水开。姐姐欺负弟弟年龄小,让弟弟坐在厨房炉子跟前等水开,姐姐自己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水开了,弟弟喊姐姐过来下了面,一些面条撒在了地上,姐姐顾不得撒在地上的面条,记挂着电视里的剧情,叮嘱弟弟看着锅里的面条,立刻跑去客厅看电视。弟弟也伸头探脑地被客厅里的电视画面吸引。


    这时候一阵风吹过来,弟弟听见锅盖响,忙转回头去看。厨房里的灯还没有开,借着客厅里的一点灯光晕晕淡淡地飘洒进来,在半明半暗的光影照射下,一个身着黑衣的老太太弯腰捡起地上散落的面条吃了起来,老太太动作迅速,捡完地上的面条,又伸手在锅里捞面条吃。弟弟吃惊地看着眼前的老太太,大声叫…:姐姐,家里来小偷了,吃咱的面条。姐姐冲进厨房,果然锅里面条没有了,并没有看到小偷。姐姐生气地说:是不是你偷吃了面条。弟弟说:是小偷吃的,我看见一个老婆婆捞面条吃,你一来老婆婆就不见了,她很像咱的奶奶。

见弟弟说的言之凿凿,姐姐也狐疑起来,她跑到门口一看,自家的门还是关的好好的,哪里有奶奶的身影。奶奶远在乡下,只有新年的时候全家人才坐车回到很远的奶奶家一起过年,奶奶和乡下的叔叔婶婶生活在一起。弟弟的话她无法相信,也许是自己记错了,刚才根本就没有下面条,或者是弟弟在撒谎偷吃了面条,她责备了弟弟几句,拿来剩下的面条又下在锅里,跑到客厅看起了电视。弟弟挨了姐姐的骂,觉得很委屈,他不敢再看电视了,目不转睛地盯着锅里的面条。奶奶再来吃面条,他一定拦住她让姐姐看看。奶奶一下子不见了,跑哪儿去了呢?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锅里的面条。奶奶好像忽然从天而降,一下子又在他眼前出现了。奶奶捞起面条吃的狼吞虎咽。他急忙喊姐姐:奶奶来偷吃面条了,姐姐快来看。姐姐冲进来,没有看到奶奶,锅里的面条又一次神秘地消失了,煤炉下孤零零地散落着几根掉下的干面条。

    姐姐,奶奶又不见了,我怕。

    姐姐也害怕起来,一股说不出的惊簌感觉在屋里蔓延。她打开厨房里的灯,拉起嗦嗦发抖的弟弟来到客厅里,将电视的声音开到最大的音量,两人手拉着手打开家里所有的灯,拥抱着在客厅里等爸妈回家。

      几个小时之后,爸妈抱着小弟弟回来了。回家看见客厅里两个孩子抱在一起好像受到了什么惊吓,家里卧室厨房厕所都开着灯,还以为孩子胆小怕黑。见到爸妈,孩子哭了,说了晚上在厨房里弟弟见到奶奶偷吃面条的事。父母安慰孩子可能是看花了眼,心事重重地安顿好孩子们睡下,忙活了一天他们太累了,只想赶紧休息,孩子的话不可全信,认为是孩子太胆小,误将厨房里的暗影看作是人影。

    第二天,爸爸收到家里寄来的一封电报,电报上写:母逝速归。夫妻俩带着孩子们回到乡下,参加母亲的葬礼。在葬礼上,家族里几个堂哥把他拉到一个远离人群的地方,悄悄地告诉他,他的母亲是被刻薄的弟媳妇虐待饿死的。老人临逝世之前,早就被小儿媳妇嫌弃老而无用,不愿再供给老人饭食,他的弟弟在自己妻子的胡搅蛮缠下也无可奈何,老人最终饿死在家里。

爸爸想起小儿子发烧去医院那天,家里两个孩子看到奶奶晚上来家里吃面条的事,不由得心酸悲凉,他相信那一定是母亲的灵魂来到他的家里。他给母亲和弟媳妇分别都留了钱的,希望弟媳妇看在钱的份上替他照顾好母亲,万一弟媳妇对母亲不好,母亲还有钱买点吃的,也不至于挨饿受冻。母亲被饿死,一定是弟媳妇又将他给母亲的钱拿走了,他恨自己工作太忙,恨自己对母亲关心太少离母亲太远。母亲的魂魄来到她大儿子的家里,只是为了在离世之前,再吃一顿饱饭。

跪在母亲墓前,他的心情无法平静。他无法接受母亲被饿死的事实,嚎啕大哭一场后,天近黄昏,他还跪在坟前,希望母亲的魂魄再次现身,他一定紧紧抓住母亲,他想再续一次母子情缘,将母亲接到身边,好好地孝顺母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