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个子”成为CBA休赛期“香饽饽”,但这挺符合篮球本质的!

在即将过去的CBA休赛期,“大个子”成为各队争相要得到的“香饽饽”,有不少锋线球员拿到高薪合同,而这一切其实挺符合篮球……

“大个子”坐拥内线,成为防守大闸。

防守至上的理念,从篮球诞生之初就是一直不变的。

这点跟距离越近篮球进框越容易比较吻合,毕竟打的是攻防两端。

现如今CBA后场位置上的球员成长起来的有不少,但“大个子”真的缺。

易建联伤退,跟腱撕裂的他不知何时才能康复回归。

辽宁队的韩德君成功续约老东家,这些都是很好说明“大个子”的重要性。

再者“大个子”交易满天飞,同样“天价合同”不断产生。

这个即将过去的CBA休赛期“大个子”成为“香饽饽”是有道理的,不过也挺符合篮球本质的。

易建联作为国家队和CBA的代表,他就是一位很好的“大个子”。

在过去的2020年CBA半决赛,广东队在他缺阵的前两场比赛中惊险拿到1比1的大比分。

等到半决赛G3他复出,卫冕冠军惊险过关,拿到冲冠的总决赛门票。

CBA总决赛三战过后,广东队靠着全队拼尽全力终于卫冕成功。

其中易建联在总决赛G3伤退,赛后被确诊为跟腱撕裂。

不知何时才能回归的他,球队能用的“大个子”寥寥无几。

这其中凸显出这位“大个子”的重要性,期待他能早日康复归来。

与之相对应的新疆队周琦、福建队王哲林、浙江广厦队胡金秋和山东队陶汉林等球员。

他们无一不在说明着“大个子”有多么重要,就算小球时代兴起也是如此。

早前辽宁队续约韩德君,再到后来江苏队正式顶薪续约吴冠希。

后者曾传出广东队有意得到他,但最终老东家用高薪和未来“挽留”他。

老将韩德君用球场上的稳定表现证明“宝刀未老”,也配得上高薪。

过去赛季场均能贡献18.3分11.5篮板1.9助攻,外加0.4抢断0.8盖帽。

辽宁队能打进最后的CBA总决赛,韩德君绝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即将年满26岁的吴冠希,在过去赛季再次打出赛季场均得分上双的表现。

上赛季场均能得到15.3分8.1篮板,外加1.2助攻0.7抢断1.5盖帽。

关键是吴冠希仅仅效力江苏队三个赛季,就能保持连续两个赛季有着稳步提升。

不管是高薪续约,还是顶薪留队,韩德君和吴冠希的留下,说明“大个子”很“吃香”。

李慕豪和范子铭先后加盟北京队,成为本土球员锋线组合中的“佼佼者”。

前者场均能输出11.5分6.2篮板,外加0.8助攻0.6抢断1.2盖帽。

后者在过去赛季场均能得到9.9分5.7篮板1.9助攻,外加0.6抢断0.8盖帽。

考虑到两位“大个子”并非都是绝对核心,像李慕豪之前身边有核心球员沈梓捷。

同样范子铭身边的“大个子”那会有周琦和俞长栋等球员,都不能算核心球员。

相比之前两位球员在新赛季会得到更多出场时间,以及球权和球队地位都会有所上升。

此外范子铭才22岁就有四年CBA职业生涯经历,未来成长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再从北京队得到两位“大个子”付出的成本和给到他们的合同,那都是满满的诚意。

北京队的同城兄弟球队——北控队,同样在“大个子”运作上投入巨大。

针对过去赛季的成绩,北控队可谓相当满意,迎来队史首次季后赛之旅。

关键是球队慢慢有所崭露头角,只待新人成长起来。

不过就当下的北控队,引援还是重要运作方式。

俞长栋在新疆队效力九年之后成为自由球员,以一份三年顶薪合同加盟球队。

这名“大个子”的数据跟身价匹配程度得到外界质疑,可他深得北控队“信赖”。

防守强悍和潜力可挖是他的价值所在,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得到高薪的原因所在。

另外的大外援梅杰里,其实之前在随辽宁队的篮球比赛中已证明自己。

看得出北控队不仅仅在“大个子”上投入巨大,而且朝着更好目标发起冲击。

不止于季后赛目标的北控队,新赛季势必会有大的防守改观。

苏若禹、宗赞和万圣伟,都是被老东家“放手”的“大个子”。

不过他们并未失去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都已签约下家。

苏若禹加盟四川队、宗赞被交易到上海队,而万圣伟则“回归”家乡球队——江苏同曦队。

可能这几位“大个子”的数据都较一般,甚至能用一个比一个普通来形容。

可结合他们得到的出场时间,也就是他们的机会,那般数据是有一定道理的。

未来加盟新东家的他们,势必会得到更多机会,而能打成什么样还不好说。

既然新东家得到这几位“大个子”,自然希望他们能有所发挥。

莫泰尤纳斯和斯贝茨被传加盟CBA球队,猜测分别是新疆队和浙江广厦队。

不单单是作为大外援的他们能力出众,还有一点是特别珍贵的。

那就是进攻能力,都是有着自己的得分利器,这在防守基础上又有大作用。

按照目前新疆队的阵容,莫泰尤纳斯能在球队攻防两端起到关键作用。

斯贝茨也是如此,属于会进攻的大个子,是许多球队迫切需要的。

不管是前面提到的易建联和韩德君,还是后面的范子铭,以及大牌大外援等“大个子”。

他们都在诠释新时代的“大个子”,不仅仅要会防守,还要能在进攻端有所贡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