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冲病灶

何为气冲病灶?

所谓气冲病灶,是指调理时出现的一种现象。气冲病灶时,所有从体内往外排泄的现象都是排毒祛病的好事,如呕吐、出汗、出疹、打嗝、放屁、拉屎、哭泣、流涕等等,有位医生在给病号说病时(即告知得病的真实原因),重病号的反应大多是呕吐、哭泣,而且呕吐之物五花八门,有些人呕吐量很大,呕吐时间很久,有的人连续呕吐很多天,听上去很恐怖。但呕吐的结果是患者逐渐康复。所以,看上去令人难受的气冲病灶,其实是病好转的先兆,是黎明前的黑暗,产前的阵痛,更是天赐的礼物!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呢?出现这些情况是否正常?

其实,这种情况,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好转反应”,也叫排病反应、排毒反应、暝眩反应、气冲病灶,是指在治病的过程中出现的“旧病复发”的生理现象。 这是因为持续的锻炼过程中,给身体输入了大量的能量,就会推动气血快速流动;若体内有明显的淤堵或病变,气血流动就会受到阻力,这样就形成了两个相反的力,即,冲击力和阻滞力,这俩种的力量都比较大;病变部位不断受到拉锯式的冲击,就会出现明显的反映,如:疼痛、发热、出血、情绪低落、及其它类似于病情加重的情况。这个不断“冲击”的过程,就是“气冲病灶”。

气冲病灶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找病

当气血运行受到较强的阻力而体内能量尚不足以冲开病灶时,气机的运行便会自动改变运行路线,当另一运行路线再次受到强烈的阻滞时,便会再次改变路线,如此不断循环,一方面将体内足以冲开的小病灶(气滞点)全部疏通了,另一方面也把由于能量不足而暂时冲不开的病灶一个个地暴露出来了,这个过程就是找病的过程。

第二阶段:翻病

第一阶段的找病过程使绝大部分经络变的更为畅通,体内不断积累和加强的能量,便会直接冲向已经找到的病灶,并以更大的力度加以冲击,使各种病灶的症状更加突出,各种疾病都被翻了出来,这就是翻病的过程。

翻病过程就是患者修复体内疾病的相持阶段,也是痛苦磨难的阶段,患者会感到身体的明显不适,病情“明显加重”。

如果此时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往往也处于暂时的失衡状态而变得不正常。因此,不少患者由于对这个机理不了解,往往在这个阶段败下阵来,放弃继续调理而导致半途而废,实在可惜。要知道没有“大死”的过程是不可能有“大活”的结果的。

第三阶段:退病

病灶和气血经过一段时间的相持后,患者若能继续调理,体内的能量就不断得到补充,病灶(大的气滞血淤区)在气血的不断冲击下,逐渐化解、缩小乃至完全消失,患者自身感觉的各种疾病的症状也会逐渐减轻、消失。这就是退病的过程。

病在哪里找?

 找病和翻病的过程是不以患者主观愿望为转移的,气机运行有它自身的规律,它不但要把你了解的病翻出来,还要把许多你并不知晓的疾病也翻出来。

1、过去的病

一些多年前所患过的伤病,有些虽然早已康复,但因伤病在愈合时组织结构发生某些变化(组织粘连、手术刀口的疤痕等),经络组织并不通畅,气在冲击这些组织时,便会出现疼痛,酸涨等旧伤旧病“复发”的症状。

2、现在的病

你所了解的现时正患的疾病,气冲时便会出现症状加重、疼痛加剧的现象。

3、未来的病

所谓未来的病本身就有三种情况, 一种是自己并不了解、 尚无症状的“已病”(已有的病);一种是没有症状的早期病变,如:中医认为的肾虚、肝瘀、心火等;另一种则是真正的“未病”(处于潜伏期的将来的病)。

 这三种自己并不知道,连医院无法诊断出来的“病”,在气冲病灶时,也会被翻出来。

任何人得病时都有机体免疫反应,如感冒时的发烧就是机体免疫反应。身体特别健康的人感冒,打几个喷嚏就好了;健康人发发烧,睡一觉就好了;一般健康人,休息七天也会好;亚健康者就要打针吃药;如果本来就是病人并发感冒,就要进行干预了,有的人是自我调理,有的人要去医院。所以,各人的气冲病灶的时间和康复的时间是不同的。

气冲病灶的情况,不会是每个调理者都发生同样的反应症状,它会因人而有所不同,并且反应轻重程度、反应持续时间、反应发生的频次都会不同。排病反应的类型五花八门,不能事先预知。现在已知的排病反应类型有:拉稀便多,呕吐,腹胀,痰多流涕,嗜睡,大哭,大笑,眩晕,失眠,发热,病灶部位疼痛,咽喉痛、气脉跳动,持续打嗝、放屁,瘙痒,虫爬感,长包块,浮肿,无力等。这些都是康复的前兆,是黎明前的黑暗。

气冲病灶的过程,少则几小时、几天,多则几个月,有的病情较重或年老又身患多种疾病,甚至需要经历几年的气冲病灶的过程。

没有经验的人对这种情况不了解,误以为调理错了,产生恐慌,丧失信心,从而中止了本来正确的调理方法,结果功亏一篑,半途而废,非常可惜。

什么疗法会出现气冲病灶的现象?

除了西医外,任何以恢复身体健康为目标的自然疗法,都会出现气冲病灶现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