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特别的你

人们常说易得无价宝,难得有情郎。从古至今为了爱情飞蛾扑火的例子比比皆是!人们只知道爱情诚可贵,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可越古追今,我们对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心疼的的泪眼婆娑;!我们被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感动的一塌糊涂。可是在我看来真正的友情它并不比爱情差,它甚至比爱情更加稳固!当那一声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从远古传唱而来,我们也终于相信了李白的那一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实!

这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个故事:

从小我就不在父母的身边,孤独与自卑伴随着我的童年,渐渐地我养成了比较孤僻的性格,我不愿意与同学说话,不愿意与同学多交流,我就这特立独行的过着我的学子生涯。可是骨子里的我确是一个热情的女孩,我向往友情,也羡慕别人家的友情,我也希望有一个她的出现来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或许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偏爱谁,也不会故意刁难谁!时间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我依旧我行我素,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遇到那个让我敞开心扉的人,可是直到她的出现…

她真的是一个骨子里能带给人温暖的女孩子,无意中在人群中看见她的那一天,我感觉仿佛有一道和煦的阳光照向我,我居然有一丝的桎梏,仿佛空气在那一刻凝固了,时间在那一刻停止了,就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暖心,突然在那一刻我的心有种想接近她的冲动。可是,当我在人群中搜索,确再也没有找到她的身影!当时我并没有想到,后来我们的那一次无意的遇见会有我们长达十年的故事!

不知不觉中我走完了我的初中生涯。当我第一次踏入高一11班的时候,我并没有表现出兴趣浓浓的样子,我依旧我行我素,只做那个“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根本不关心班上有哪些同学。可是这一切被那一次自我介绍给打破了。那一天,她就那样从容的走向讲台,语气温柔的向我们讲述着属于她自己的故事,清澈悦儿的声音从耳畔传来,顿时我眼前一亮,是她!她居然和我一个班!我兴奋着,激动着, 接下来其他同学说了什么我全然不知。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的心被柔化了!那一刻,我的心里有无数个声音在说,勇敢一点,冲上去和她做朋友吧!她就是你一直等待的那个人!

我始终没有开口说出那句话,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认为她会愿意和我成为朋友。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每次路过她的座位,我都只是抱以淡淡的微笑,或许是出于礼貌,她也抱以微笑回报我的热情。

转眼间时间到了高三下半年,有一段日子总觉得身上奇痒难耐,隐隐的散发着一股腥臭味,刚开始味道不怎么浓烈,所以也没有怎么放心上,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上的味道愈加难闻。同学们也因此躲避着我,议论着我,我变得很自卑,不敢靠近人群,每次只能偷偷的在无人的角落里流泪。夜晚树木婆娑照出我孤独又无助的身影,朦胧中我看见她温暖如水的眼神,她一步一步的向我靠近,然后轻轻的拿出手绢擦拭我脸上的泪痕,拥我入怀,温柔的说“我一直都很关注你,不怕,有我在!”就因为那一句“有我在”仿佛是我听过世上最动人的话语!

从那以后,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吃饭,她喜欢拉着我的手,我们手牵着手,掌心的温度告诉着我,还有那么一个人无条件的关心着我!她知道我的病况,治疗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她居然自己攒零花钱给我看病,她说“虽然我知道这只是杯水车薪,但是能尽我的绵薄之力我便很开心!”她就这样,以她自己的方式温暖着我这颗孤寂已久的心。我沉浸在她的温柔里,我享受这种滋味,依赖着她的关心。渐渐地,我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她了,我不能想象如果生命中没有这样一个她出现,我会变成什么样……她知道我的恨,也了解我的苦痛,她从来不会在众人面前离弃我,哪怕别人投来不解的目光,她依然初心不改。因为我的病情,我时常变得喜怒无常,但是她确很有耐心的劝导我,她的善解人意,让我无地自容,也让我更加喜欢她。

在她和家人的悉心照顾下,我的病情慢慢的好转,因为有她的鼓励,我没有错失人生中最美的风景:因为有她的鼓励,我的人生便多了一份坚韧:因为有她温暖如水的眼神,我的人生便不再孤寂:因为有她的善解人意,我的人生从此如彩虹般徇烂!

我想说:漫漫人生路,得一知己,不易,得一亲情般友情,幸之!然后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珍惜与感恩,让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永远绵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常说易得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可是在我心里“友情诚可贵,堪比有情郎”。 人们还说:人生得一知己,足以! 可是你有...
    下一项阅读 360评论 9 1
  • 蚂蚁丢失森林 森林是木头 木头是棺材 棺材是肥料 埋葬后春天 长出一排坟墓 坟墓没有名字 坟墓的名字叫做花 蚂蚁迷...
    木痴胡二阅读 208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朋友圈里的微商们的状况都是我非常好奇的一件事。一来是微商们源源不断,总有人不停地加入这个行业,但同时似乎每...
    魔鬼的赞歌阅读 1,203评论 8 26
  • 译文BY刘安娜20161009 原文作者:里奥·巴伯塔(LEO BABAUTA)原文链接:A Primer on ...
    进击的刘安娜阅读 1,180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