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曾唤醒我生命的女人

你是怎样的一个女人呢?为何我总盯着不放,难道是生怕紧握的幸福又从手中溜走?谁晓得破除女人魅力的魔法呢?为何我要逃避那不经意的眼神,还有那优雅的举手投足,难道是害怕美会从心里逸出?

你会以哪种美丽来到我身边,我的心如泡沫一般。在阳光下显得五彩斑斓,而夜的光芒却从未让人心安,我打心里开始祈祷,并许诺于你,我将坦诚我的心。若是肆意地展现在你的眼前,你是否会执着于它的美丽,而忘记你此行的目的,我的心如泡沫一般,在经久的光照下将烟消云散,而你会以哪种方式离开我身边?

天空飘来一阵一阵的小雨,恰巧你在这场朦胧中来了又去,去了又来。随着叶片的一阵抖动,那雨点便落在我心里。随着身体一声寒颤,朦胧中的你便消失了。我怨这场雨,它淋湿了我的眼眶。可我还是盼着另一场雨,等着可能出现的你。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流连忘返的守候在这个地方,希望你的出现能给我带来生的气息。就像经过无眠的夜晚,终于等到了清晨的朝阳,它使我苍白的脸上有了血丝。

我跌跌撞撞,从白天到黑夜,忘却所有,只是在等待,却只有自己在咆哮:谁与我一样不务正业,谁与我一样对你的美感到饥渴,谁像我只因你而快乐。我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终究没能够成为我们。你在我的想象里,活出了你最美的样子。

当今晚过去的时候,已然的思念亦成为习惯。只有闭上眼的时候我才爱你,因为你只存在我的温柔的世界里!只有闭上眼的时候,空气、花草、蛐蛐,才会谱出一首美妙的恋曲。我想我是爱你爱的天花乱坠,虽然那只是把我的手,轻轻地放在我的唇上;虽然那只是把我的手,紧紧地环抱着自己。

人们总是诧异地看着我,虽然我只是每日每夜地来到这里。人们又总是从我身边匆匆而过,虽然我只是在那看着日升日落。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这样的时间,我也不知道在离开这里后我会落下什么珍贵的东西。而我也曾在人群中看过匆匆的你。

那次的你也是穿着这件衣服,从我旁边消失。如今,你又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我眼前,我宁愿去错过,只是远远地看着你,是为了成就另一个我。

而我凭什么能坐在你身边?我微微一笑,凭我什么都不是。于是,你便认为我要抢走你的财富,转身离开。我如同我的一无所有留下苍白的眼泪。但是你永远不会知道,我是最会容纳你的那一个人。

当默默关注成为一种嗜好,当等待成为一种枷锁,当朦胧的视野中不再出现可能的你,我仿佛明白了:遗忘是一个多么安静的时刻。然而,沉默是什么味道呢?

大多数的时候,我像这风一样什么都不想,只是在游荡。有时候,我还是不愿倾诉我的心声,并不是大多数人是喜欢雨的。这阴天的快乐还有我的沉默,只能与夜晚共享。

有时,我又像是突然遇见了另一个你,仿佛明白了:那是一种邂逅。

甜甜的眼睛,至此,生活的沉默便也归于宁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会时时刻刻地关注他人的想法。在吃饭时,会想,他是不是够不到这盘菜;在办公时,会想,自己打字的...
    洛缦阅读 288评论 0 1
  • 特色小镇项目开发与建设离不开充足的资金,资金链一旦断裂,一个项目基本也就宣告失败。那么政府、企业该采取什么样的融资...
    智生活阅读 182评论 0 0
  • 最近突然很想了解证券业的本质,也想借此寻找自己从事证券业的意义所在,于是到处找资料。 今天读了一篇讲世界和中国证券...
    silverchopin阅读 5,942评论 0 2
  • <乡愁>年过五十,经过多年的打拼和生活积淀,住在县城,生活虽不算殷实富足,但衣食住行倒也跟上时代步伐,更有孩子们学...
    实话石装阅读 525评论 1 1
  • 我没有想到,这个三十来岁的男人会在谈及自己小三时流泪,会忘记手上点着的烟。 他年轻时是个小混混,在十七年的九月他忙...
    胡说音乐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