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怎么洗才能保持自然迷人魅力

丹宁,外文为Denim。意为靛蓝染色出的粗斜纹布,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牛仔布。最初由淘金者发明出的工作服装历经时间的考验已经成为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一件单品。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单宁爱好者,更是显示了其强大的魅力。

# 无论老少,不计男女,

总有一条牛仔裤会适合你!

抛开重度单宁爱好者,(他们有可能一年四季都只穿牛仔裤,无时无刻,睡觉时也一样,只为更好的“养牛”。)如今也是到了丹宁的季节,没有一条好看的牛仔裤,你好意思出门约?

今天我们负责给你各种答案,具体怎么选看你咯,毕竟每条牛仔裤穿在你身上就是独一无二的。

# 牛仔裤洗不洗?怎么洗?

好,比较懒的朋友们看这里,这样可以使你们的牛仔裤维持在较干净的状态,但是

终归还是要洗的,不过能拖俩月是俩月,哈哈,你说是吧。

# 牛仔裤怎么洗

牛仔裤用喷水或喷香氛遮盖汗味将牛仔裤挂在通风的地方,均匀喷上些清水,令它顺风阴干,如果同学你很有实力的话,也可以用香氛替代水,其他宝宝也可以喷上清水阴干后再喷少许香氛。藤原浩大大的retaW最近在原宿开店了哟,那里的专用丹宁裤除臭剂听说又好用又有逼格儿哟。地址就在涉谷区神宫前4-26-22!不方便前去的朋友也可以自行x宝哟。

来“速冻”一下吧

把你的牛仔裤放在塑封袋里装好,放到冷冻一栏,低温杀菌又除臭,何乐而不为?(时间不宜过长)

在有热蒸气的地方悬挂牛仔裤

比如你在洗澡的时候,可以把裤子挂在离浴室不远不近的卫生间门口啊,热蒸气不仅会将裤子上的汗臭味清除,还可以使裤子纺料更松弛,裤子摸起来更柔软顺滑。

让牛仔裤也吸吸氧

将牛仔裤悬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悬挂一整天,你会发现那浓郁的味道都已经挥发的“八九不离十”咯。

以上就是我们“得过且过”的方法啦,

怎么样,再懒也会尝试一下吧?

牛仔裤洗是必须的,但是时间方法很重要,在这里,我们一一介绍。

# 牛仔裤最基本的两大类

水洗牛 & 原色牛

水洗牛仔经过做旧处理,磨破、刀割、洗水这些各色技法使得它具有自身特色,它们是进行过固色处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也会发生些许改变,但是总体不会发生什么变化。建议入手后穿6-8个月进行清洗,清洗时将裤管翻出来拉好拉链,用温凉水清洗,然后自然晾干即可。

# 水洗牛仔裤推荐

Levi‘s Vintage Clothing 501:

经典丹宁鼻祖的顶级支线

Neighborhood基础水洗:经典黑色水洗牛永不过时

The North Face Purple Label机能水洗牛仔裤:城市机能新潮流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来条Visvim的D10也是极好不过的,量力而行哦,虽然品质一流,售价也是一流的,性价比比前三者略低一些。如果你喜欢无与伦比的复古洗水感,那么Prps和RRL一定要去尝试,因为它们一定会为你带来惊喜。

原色牛买回来你首先要看的是它是否经过脱经处理,大多数的原色牛仔裤生产出厂时都为未脱浆版,上浆是为了固色以及保持面料的硬挺,脱浆也是养牛人们的首要步骤,准备30-40度温水浸泡30分钟到一小时,将裤管反过来手洗,轻轻揉搓,使用雷石碱或专用洗剂效果最佳。清洗原色牛对其影响确实很大,因为下水会使“养”出来的褶皱(猫须、蜂窝)变淡、颜色位移、甚至可能会消失,洗完后再传可能会是不同的褶皱效果,对色落会产生很大影响,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多通过通风晾、喷水、冰箱冷冻等方法延长清洗的周期,尽量保持在6个月以上再进行清洗,这样,你“养”的牛会更加出色喔。

# 原色牛仔裤推荐

Momotaro Jeans:古董织布机精良做工加上津巴布韦棉,质感爆棚外加迷人的双杠标志,买买买!

Nudie Jeans:定位广泛,适合各类丹宁爱好者,入门级必备!

Evisu No.1:经典型号,品质没的说,养牛重度爱好者的实战利器。

如今原色牛越来越受欢迎,而日本忠于原味的设计及面料选取又成为一众“养牛”爱好者的首选,Warehouse、Kapital、Samurai、Full Count以及法国品牌APC都是非常棒的养牛品牌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好也有坏 讨厌也可爱 用我组出优美句子 绝对也不赖 对着别人嗨 有时也悲哀 深入心底的痛 哪个人明白!
    欠你一世年华阅读 177评论 2 3
  • 窗外挂着一颗星星, 在朦胧的夜色里, 散发着数不清的敞明。 我静静的遐凝, 从迷茫的残心内, 呐喊着无限的悲情。 ...
    十三十六阅读 265评论 0 3
  • 在灵长类动物里,人类是智商高的。能者多劳,人类智商高,倒腾也多。特别是女人。 过去的社会,特别是封建社会里,人类人...
    蓝沄汐阅读 4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