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康心机书桓渣,杉菜绿茶令妃婊,当初你可不是这样说的

2018过半,今年有个趋势,网络上莫名掀起对老剧的吐槽热浪,冲前锋的当属播出20周年的《还珠格格》、《流星花园》,而《情深深雨蒙蒙》也因为微博的频繁热推和表情包而被送上战场。想当初多少人蹲在电视机前守着看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女神,而如今,又有多少人想戳瞎自己双眼。

想来总结下网上那些吐槽梗,顺便回忆追剧岁月。

《还珠格格》

容嬷嬷和皇后翻身了,而其他角色却惨遭围攻,童年的回忆,到如今还剩什么?

最遭吐槽的莫过于心机boy福尔康。

在向新的小伙伴萧剑介绍自己的一帮朋友时,一笔带过每个人,做完了所有铺垫,才隆重推出自己,御前侍卫的派头摆得比皇子还大。

emmm......鼻孔比较大说什么都对?

开启护妻狂魔模式,但是,你考虑过队友五阿哥的感受吗?

最后一个小彩蛋,手牵着手牵着手牵着手?紫薇和晴儿已哭瞎在厕所。

第二个遭受吐槽的是温柔可人的令妃娘娘。

小燕子受伤进宫,前一秒她还对小燕子身世有所怀疑,下一秒皇帝发现信物,立马转口。

娘娘,你刚刚可不是这样说的啊。

皇后质疑小燕子身份,说这野丫头哪里长得像皇上,她又说:这是皇上自己说的。

拍马屁和推脱责任的本领实在666。

皇帝内心: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紫薇和金锁这对心机主仆也终于被看清真面目。

才刚认识小燕子,两人就让小燕子跑腿送死见皇上。

在小燕子失踪之后,紫薇担心她有危险,金锁安慰:又不是我们逼她的。紫薇,居然点头认同!

之后金锁又满心担忧说:小燕子现在遇到什么,我们还完全不确定。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是你那两件,比生命还重要的信物,现在已经和小燕子一起失踪了。

《情深深雨蒙蒙》

为爱疯狂的有为青年何书桓为何转眼成渣男,清纯可人的如萍又为何突变绿茶婊,是道德的沦丧或是人性的泯灭?

不,都没有,只不过是确认过眼神,书桓和如萍,是能一起讲八卦的人~

梦萍被强暴后伤心跟如萍哭诉,让她不要告诉别人。如萍呢,拍着胸脯表示不会。

一回过头,如萍你忘了昨晚刚说的不会吗??

说完不忘嘱咐书桓保守秘密,然而,emmm......

有八卦当然要与爱的人分享,于是书桓转眼到依萍家。

依萍发出来自灵魂深处的质问:“如果如萍决定要彻底保密,为什么会告诉你呢?”

书桓指责:你怎么这么冷酷啊!

依萍:???

后面还指责依萍,如果不是被依萍拦着,自己昨儿晚上肯定会追出去解救梦萍的。

依萍:????

著名医闹事件:三观担当杜飞帮一位老太太救了猫,然后一块带着去医院给猫看病。可他来的不是兽医院,而是给人看病的医院。

兽医表示,虽然医理是相通的,但人跟猫始终是不同物种,何必难为医生。

《流星花园》

就不说道明寺的菠萝头,花泽类的皱衬衣,西门的大妈头这些流于外表的东西了,直接进入对女主杉菜的吐槽。

在美男二人组之间摇摆不定,一开始喜欢花泽类,在花泽类出国之后又开始接近道明寺。在跟道明寺好上了后,又跟花泽类暧昧。

被围攻到无fuck可说就算了,连扮演者大s都出来补刀。

看来,被太多人爱也不容易。

《宫心计2深宫计》

很久没关注电视剧,最近才看到九年前很火的TVB剧《宫心计》出第二部了,当初我可是宫斗剧的狂热粉,心计1看了两遍啊!当然立马迫不及待搜了一下第二部,制作依旧精良,场面宏大,感觉上还不错。

但,网友的评价却有点尴尬。首先是吐槽台词,一开场李隆基与韦后对峙,连发四字成语,看着这一小段后,对自己的语文能力产生莫大的怀疑,怪不得网友戏称整部剧为成语大会。

其次是服装和场景,五颜六色的服饰、土豪金的宫殿,实在入不了现在喜欢浅色系,追求简约风的观众的眼。不过我倒是觉得搭得还挺可以的...审美跟大众不太一样?

这些都还是其次,主要是人物够复杂,这点对观众胃口,不像第一部的刘三好,凭借“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的经典台词,一举夺得玛丽苏之王头衔。在戏内被众多男主爱得死去活来,戏外被观众吐槽多年。

看了点宫心计2之后,百度到很多吐槽,于是在想,为什么现在人们对老剧都那么不宽容呢?

上面说到的角色可都曾经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男神女神,现在再看,一个个不是心机就是婊,当初你们可不是这样说的啊!

追的人跟骂的人,是同一批。或许是长大了,三观已经养成,人间善恶也都见识过,自然眼里再也容不下那些虚伪做作的小人。

又想起我妈那句话:做戏做戏,不作哪来的戏。还是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好,不会知道那是在作,只是单纯地喜欢表面上的好人讨厌坏人,一切都很简单,长大真是件不怎么令人愉快的事,多少人连看个剧都能看到想掐架了。

强烈的道德感让我们成了眼里容不下一颗沙子的人,越来越多人为明星、为很多无关紧要的小事互掐,最后这股火甚至蔓延到“纯属虚构”的电视剧上,似乎只有靠站定队伍,才能显示自己的三观之正。

不怎么希望这些剧被过度剖析,暑假快到了,只想看小燕子叽叽喳喳,依萍跟书桓在大上海谈情说爱。简单点,看剧的方式简单点。



注: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