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熊出没 变形记》小强清单分享2018梦想清单

陪女儿去看了新上映的《熊出没之变形记》,本来以为只是孩喜欢看的动画片,没想到现场的许多大人都跟着飙泪,包括我。

看了熊出没 变形记……看到爸爸给错失童年的光头强列的小强清单,心酸,2018清单都列好了吗。。。不要再列一份迟来的补偿清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开始是小时候的光头强和强爸爸在岩石上唱“麻哈鱼,跳龙门”,自从强爸爸当上了伐木队长,就没有时间陪光头强了。

镜头一下子就切换到了长大后的光头强,正专心研发一个放大器,接到妈妈的电话,“你爸爸要去看你。”光头强表现的很惊讶和无奈。

父子俩见面后几乎没有话说,强爸爸每天拿个小本,按照上面的记录,每天准时叫光头强起床,给他做大乱炖,和他一起放风筝,踢足球,跳广场舞。

原来强爸爸拿的小本子是光头强小时候想让爸爸陪他做的事情,强爸爸感觉自己错失了孩子的童年,想弥补这份爱,但是,他忽略了,此时的光头强已经是个成年人。

强爸爸想送给光头强一个手电筒,那是小时候有一次光头强考试成绩太差,爸爸生气,把他心爱的手电筒摔坏了。之后强爸爸感到很内疚,就找人修好了。

千里迢迢来送给光头强,想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误进了光头强的实验室,想帮他整理凌乱的实验室。

光头强此时从外面回来,不小心踩到了电线,因为电线和许多东西都连在一起,慌乱之中,把他苦心研究的放大器给“破坏”了。

光头强发怒地跟爸爸说:

“你了解我吗?在意我吗?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

“我辛辛苦苦研究的放大器被你糟蹋了”

并恶狠狠地说“你回家吧,去陪我妈吧!”

“再也不要打搅我!”

放大器变成了缩小器,机缘巧合,把光头强和熊大熊二都缩小了。缩小后的光头强回到家后看到了爸爸留给他的信:

“你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过年陪我和你妈了。手电筒你不喜欢我就拿走了。”

原来那个手电筒里藏有缩小器,可以让光头强他们变大,于是他们就踏上了追爸爸的旅程。

后来强子看到了父亲为满足他的愿望而列的清单,理解了爸爸所有的滑稽行为。

电影伴随着“麻哈鱼,跳龙门”接近尾声,光头强和爸爸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一起过年。

因为忙,爸爸错失了许多孩子成长的童年。因为忙,他们答应孩子做的很多事,都被冲走,在孩子心里,爸爸永远是个不讲信用的人。最会撒谎的人。

还有一个镜头是爸爸掉到垃圾堆了,光头强以为爸爸死了。看电影上女儿也瞪着眼睛叫着爸爸,几秒之后,原来缩小的爸爸在光头强脚底下活着。女儿看到很惊讶,都要哭了,说出爸爸还在呢。

看完在电影院里出来,一路奔跑要找爸爸,连KFC都不去了,就要见到爸爸,跑到停车场 对着车喊爸爸…以为在车里,其实她爸爸在网咖。跑到网咖门口大喊爸爸,还要强行入内。6虚岁的孩子看懂了。刚刚画画还说我要先画个爸爸,我爸爸好辛苦的。

整理出2018清单,开始加速成长。不留遗憾清单。小强清单看得泪奔和心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家提姆·温顿曾说:爸爸并没有一定要带我们去经历冒险或者刺激的事,恰恰相反,我们共同经历的事情都很平常,但这些时光却令我难忘。即便是跟爸爸一起到外面闲逛这类平常小事,也充满了温馨,所以童年生活是一生的温暖回忆。

“事业再忙,也不能拿金钱来弥补亲情的缺失,工作再忙也不能忽略亲子沟通。陪伴孩子,不是没有一点时间,而是不重视。多陪伴,多聊天,多倾听,才能了解孩子想什么,要什么。当父母的爱让孩子的心灵温暖了,情感丰腴了,还会轻易移情于他人吗?种上亲情的庄稼,还有杂草生存的地方吗?”

父母的保质期其实也就这几年,等到他们长大,不再需要我们陪伴的时候,曾经错失的爱就不会重来。

趁时光还在,有时间多陪陪孩子,不要有一天也像强爸爸一样,拿着孩子童年的梦想记录去一一实现,要知道那时的孩子已经长大,而我们呢,已经变老。他要你陪的时候,你不在,你想陪他都是时候,已经物是人非。

如果将人生分为十份,我们陪伴孩子的时间只有十分之二,等你不忙的时候,孩子已经长大了。流走的不仅是岁月,还是那本应属于父子之间的深情。

强爸在光头强长大后感觉错过了孩子成长,来到孩子身边做补偿。列举了任务清单,帮孩子完成小时候的愿望放风筝,踢足球,荡秋千,去游乐场玩,做好吃的菜给孩子。却不知孩子已经长大,各种的不适应造成隔阂和误会。最后光头强不小心启动了缩小器,在各种奇幻经历和磨难后,父亲的本能在危难时用身体保护了孩子,让强子看到了清单,理解了父亲一系列可笑举动。最终解除了父与子的隔阂,大团圆结局。让我们感叹岁月流逝中,陪伴孩子的日子一定不能错过。现在我们家长要么工作忙,错过了孩子的成长。要么对孩子要求太高,让孩子错过美好的童年。等孩子长大了才发现错失很多。所以,趁还来得及,都好好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天吧

3D效果非常好,孩子一边伸手抓屏幕一边笑个不停,可好玩了”、“很震撼,就像真的出现我们面前一样”、“场景和画面太美了,每一次都会被惊艳到”……而在这一部中,秋日里五彩斑斓的色彩、磅礴壮美的浩瀚江流、熟悉而又奇特的各种“大型”动物……一系列华丽的场景,通过精细的3D画面视效,将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会这场奇幻冒险

笔耕不辍的弘丹老师说,你可以尝试写下2018年的100项梦想清单,然后不断实践,期待着奇迹的发生。这100件事,不会每一件事都发生,但如果有三分之一能够发生,那至少也会有30件美好的事情发生。

任何事情都需要经过两次创造,一次在大脑,一次通过实践。所以,先在大脑里创造出来,然后通过实践来实现它。

麻哈鱼,跳龙门,来年风调雨又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