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初恋的一封信

    说起“初恋”这个词,是多么温馨,是多么甜美。在我看来,可能还略带点苦涩。它承载着我们对青春所有的梦想,承载着年少所有的轻狂,承载着所有对情爱的萌动。

    初恋也可以说是每个人对爱情最美好的期待,这个充满美好而羞涩的话题。有的人,可能临近毕业都没有谈过恋爱,有的人,可能有属于自己的初恋,也许是短暂的,已经分手了;也许是长久的,已经挽着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回想起以前那种酸酸的甜甜的感觉就像吃了榴莲一样。

  虽然那段时光已经模糊,已经过去了,如今我用零碎的记忆书写那段不羁的岁月。

  那年我是十五岁,你十六岁,如今的我已经忘了第一次见你时你的样子,但我的心里泛起了小小的涟漪,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怎么回事,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一年的初恋,用了四年来遗忘,如果不是清醒地认清现实,或许我真的还会再来一次。

  我承认,初恋是青春期的一时冲动,可它也是人生中最曼妙的风景。年少的喜欢,更单纯更纯粹,无关物质利益。所以,它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或者说我一直不肯放弃你,尽管一直被拒绝,我还想把失去的你找回来。

  人都说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时代,而我却并不擅长道别。我也说不出为什么,明明说好的放弃你了,可每当闭上眼睛,留下来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我知道想要忘了你就必须忘了自己,我知道想要忘了你就要不再联系你,我知道想要忘了你就必须不向任何人再去打听你,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我都知道,可就是怎么都做不到。

  高二和你分开的那几天,我瘦了七八斤,我站在人群里,伤心的感觉如同灭顶,我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滴下来,那几天小镇也一直在下雨,天公都同我一起悲伤。后来,我陆陆续续地找你,那时真的太天真太异想天开,男生是有尊严的物种啊,你又怎么可能和我重归于好,我高估了自己的魅力也高估了我和你的感情。复合我尝试了很多次,都以失败和泪水痛苦告终。

  高二和高三那两年,从未曾将你忘记,我给你写了很多封信,起码也好几十封吧,我准备等你生日时寄到你学校,其中还有很多我朋友给你写的祝福,那时的自己啊,想起这都会嘴角微微上扬,可最后让自己不把信送出去的却是因为你的个性签名让我读出了你对你妈妈朋友女儿杨倩的喜欢。我犹豫难过了很久,最后,我把所有的信封都撕碎用一把扔掉了。以为从此就能跟你告别,将你放下。那段时间,我不再提笔写文章,克制自己不再去想你。

  只是没想到这么残酷的现实都不能让我彻底放弃,高三那一年,我喜欢上了白落梅,喜欢看散文,也喜欢写文章,并因此结交了一位笔友,他常给我写东西,内容常是比较悲的笔调,悲从中来,我常常想起你,常常在看书写文章想起你时潸然泪下,我已记不清自己哭过多少次了,中考过后那个盛夏的少年又在我眼前浮现了多少次,记得第一次我拉你手时你的紧张,记得你军训结束来我们学校看我时内心的喜悦,还记得你有次放假而我已回老家的擦肩而过,记忆犹新啊。

  每周周六晚上回家周天早上去学校都会经过西门大桥,那也是我自以为我们之间最令我怀念的地方,每次我都专门不走马路,选择和你曾经走过的那条不怎么繁华的路,每次我都用力寻找过去的记忆,总是希望时光慢一点,让我在那条路上多停留一会儿该多好。上大学了,每次回去经过那里依旧会心生欢喜,内心总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在一起那一年和你相聚少,别离多。永远记得早上六点起来去你家然后送你去火车站,第一次知道离别是多么的痛苦,待到你归来时又是何年何月何日,我曾无数次幻想我和你在同所学校那该多好,一起学习、吃饭,甚至还幻想过你给我讲题的情形。想象也时常让自己觉得幸福,梦醒时分却是无尽的失望。在高考前我没去过恩施,那时对它充满了向往,只因为你在那里,我一直在给你在的城市和学校构造一个轮廓,你在怎样的环境中学习,你身边有哪些人。我加了几个你的同班同学的QQ,通过他们空间去找你的足迹和生活,还翻阅他们空间相册只为看一看你的脸庞,翻到过你踢足球,运动会坐在观众席上的照片,让我自己也可怕的是还进你爸爸的空间看到了你小时候的照片。因为喜欢你,想你,我变得疯狂,做了好多意想不到令自己都惊讶的事情,也许,我会成为下一个福尔摩斯。

  一直想和你考上同所大学,然后再把你追回来,相守一辈子。只是,高考的我滑铁卢了,考了从来都没有考过的最低分,其实考完我就知道完了。高考结束我还是来找你了,你说我根本就不了解你,你还是那么善良、温柔体贴,永远都不会先挂掉电话,我以为那是给自己的最后一次希望,我还说成功了就去复读,最后,我也没去复读,在一个与自己格格不入的环境颓废了一年。那一年,很少去想你了,高考带来的悲伤笼罩了生活的大部分。可我却一直都没有放下过你,我还是寻你来了。只是最后也是失败吧,那次我没有之前的一腔热血,也许是失望攒够了就是绝望吧!

  上大学了,我想过来福州找你,我还想过考研来福州大学,我知道你在土木工程学院,我试图去搜集一切跟你有关的信息,我关注了福州大学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我还去留言了呢,从恩施到福州,你存在过的城市我都想去,我想在某在街头遇见你,我想你心里也跟我一样会怦然心动。四年不见,我还是很喜欢你。

    是的,割舍不下你,前不久和祥聊天我得知你还单身,我还看到了眼神澄澈单纯,瘦高瘦高的你,我心动了为了提高成功率,我让我朋友加了你,我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的,你依旧努力上进,对自己想要的认知很清醒,也还是个聪明绝顶的人。看完,我的心安了下来吧,自己一直以来那么珍重的感情,你眼你却是如此风轻云淡,女生的第六感真的很准,高一和你分开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觉得你对杨倩的感情会慢慢发展吧,事实证明确实了,一瞬间心碎了一地。总算是明白你为什么拒绝了我那么多次了,想想自己也不算太差,可就是怎么都搞不定你呢,因为你心里已经有人了,或者说早就被一个人装满了,又或许我从来都没有走进过你心里。这是多么可悲又可笑啊,我无数次欺骗自己,给自己无数次机会,最后自己给自己打脸,这样的人生真的是糟糕悲哀透顶。

  对不起,我再也没有勇气继续喜欢你了,我也没有那样的热情了,我看到了深渊。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独角戏。对不起,是我不该伤害你,最后伤得最深的还是自己。不想错过你,可错过的早已消失在人海。

    初恋的我们,都不懂得爱情,只会对异性产生莫名的欢喜;初恋的我们,都不懂的珍惜,肆意挥霍着感情而毫不在意;初恋的我们,都不懂的保护,却经常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初恋的我们,都非常疯狂,从没能够听进去家里人的嘱托;初恋的我们,都很痴迷,彼此见不到对方心里都非常着急;初恋的我们,都很惆怅,惆怅的内容往往都很不着边际;初恋的我们,都很天真,天真的我们却经不起风雨;初恋的我们,都很自私,没能够把爱情进行到底。

  人来人往,,错过的感情的人才会慢慢长大,愿我们能够在曾经的爱情中长大一些,愿我们在彼此各自的年华里都非常幸福,慢慢的行走,重新找到那个让彼此心悸的人。

  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会偶而想起你给我的那些记忆,想起你陪我走过的日子。

  这只是一首简单的情歌,一封写给初恋的信。

                                        by Limerenc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的我们,总在最不懂爱情的年代,遇见彼此的爱情。 今天上午,我收到别人送我的一瓶干红葡萄酒,闲来无事,我把它打开...
    爱你92945阅读 1,530评论 20 12
  • 我知道你现在生活在哪座城市,可是我并不知道你过的是怎样的生活。 仔细想想我们初恋的分手也将近四年了吧,你现在...
    h小y阅读 2,762评论 0 2
  • 16岁的易海洋你好,我是14岁的易一 2015.8.21是我们分开的时候,但我也很尴尬的在2016.8.21过...
    情场杀手阅读 286评论 0 0
  • Hello Ao:不知道近年来你过的好吗?没有你的音讯,身在异乡的我只能希望你一切过的好。时隔这么多年,不知...
    Da艺术家阅读 641评论 2 0
  • 2018.2.7 星期三 小雪 初恋: 嗨!你好吗? 此时夜已深,这首《写给初恋的一封信》在我耳边不断回响,...
    子皿悠悠阅读 879评论 35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