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军营见挚友,校场初练兵

阳风帆第二天伤便好了大半,第三天便恢复如初。

这些都离不开老兵的照料,当然也是阳风帆身体素质极好。

第三天,阳风帆便早起练剑,“小子,上了校场别用剑了,改用刀试试吧。”老兵见阳风帆在练剑,提醒他到。

“老伯这是为何?”阳风帆不解到。

“等你做了游侠,再用剑吧,军营里用剑就等于你少了半条命,剑在于灵活多变,你同敌人拼杀,剑的灵活便毫无作用了,所以用刀吧。”老兵语重心长的说到。

“多谢,老伯提醒,小子这就换刀练习。”阳风帆说完便换了一把刀。

“小子,改改你那华丽的剑招吧,我认为无论是行军打仗,还是闯荡江湖,都需要快、准、恨。华而不实的招式只会增加你的破绽罢了。”老兵抬了抬眼说到。

这句话仿佛点醒了这个少年,“小子,受教了。”

一把刀在阳风帆手中武的虎虎生风,阳风帆仿佛这把刀在手中,比曾经那把剑更加有神,多了些杀气。

“小子,这就对了,这刀差了点,我把跟了我二十几年的刀送你了,替我多杀几个蛮子。这把刀可是现在西蜀大将军,曾经先锋大将的刀。不能说是把好刀,但是也是把快刀了,是我用了十几年依然快的刀。”老兵看着阳风帆接过跟了自己几十年的刀,开怀大笑。

次日天明,阳风帆起的很早,因为今天就要集训了。

他看了看那个照顾了自己三天的老兵,看了看教给自己很多东西的前辈,心中十分感激。

在这时老兵醒了,“要走了么小子?”

阳风帆没说话只是点点头。

“以后立了军功来找老伯,记得带上酒,老伯给你炒些菜,咱爷俩好好喝一壶。”老兵眼里藏着一点失落,只不过阳风帆没看到。

“老伯,那我走了啊,等我立了军功给你买酒,买好酒。”说罢,阳风帆前往校场。

阳风帆走后,只留下老兵一人,在屋里念叨着,“是个好后生啊。”

来到校场上,新来的北疆戍卫和训练了三个月的戍卫要来一场友谊赛,拿上木质武器,准备开始吧。

只见老兵那里,不到三分钟就拿上武器列阵整齐,四周皆是刀盾兵,中间拿着木棍的像是长枪兵。阵中还有零零散散的有几个刀兵。

反观新兵这边,拿武器速度很慢,也毫无阵法可言。兵器也拿的乱七八糟,大部分人都是拿着剑。阳风帆拿了把剑,站在中间偏前一点的位置,他听老伯讲过,太靠前了会被长枪冲刀,太靠后刀的威力便发挥不出来。

“对阵开始。”随着一声令下,老兵的战阵便向新兵冲了过来。吓得前面的几个新兵,腿都有些发抖。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那木棍的头已经接触到了他们的胸口。

仅仅是一波冲锋,新兵就倒地十数人,他们倒在地上,捂着胸口,有几个大概是娇生惯养的公子哥,还吐出来一口血。

阳风帆对老兵战斗力如此之强,大吃一惊。随即稳住心神,准备与之一战。

阳风帆的刀真的无愧快准狠三个字。不久的功夫便击倒三人。

还没来得及休息,一把刀直冲面门而来。

阳风帆紧忙一低头,躲过一刀,并用肩膀顶向对手的腹部,对手也速度极快,左臂挡住对方的左肩。

二人皆后退几步,“好久不见,武功大有长进啊。”声音十分耳熟,阳风帆才顾得上抬头去看,笑了笑,“好久不见。”

两人皆把笑容收回。毕竟校场点兵,两人说好的做兄弟结果又成了对手。

两人速度都很快,一来一回,打的有来有往。

虽说二人旗鼓相当,不分胜负。但反眼看一下新兵此处,已经毫无还手之力。

阳风帆被多名老兵包围,纵使有天大的本领,也使不出来了。

当阳风帆倒地,预示着新兵彻底失败,老兵彻底胜利。

“那小子不错,能做咱们的先锋卫。”几个校尉都觉得阳风帆适合做窥探蛮族分布,斩杀蛮族的先锋卫。

“都散了吧,新兵明天开始训练,要想像老兵一样打的有章法,必须要刻苦训练,训练不达标的人从哪来回哪去吧。”说完这个校尉指了指阳风帆,“你小子去先锋营吧,那里属于你。”

校尉说完,阳风帆来没来得及问,老兵那边几个配刀士兵便涌了上来,一马当先的是孟寒星,

“风帆,你终于来了。”孟寒星话很少,大概在军营的半年改掉了他爱玩笑的毛病。让他从一个没有正形的江湖人,变成了不苟言笑的杀手。

“来了星哥,这半年过得如何?酒没少喝吧。”阳风帆知道孟寒星是个酒鬼,于是调笑到。

“只喝了两次酒,第一次是我第一次来喝的欢迎酒,第二次是上个月我们小队杀了二十一名蛮族士兵,并斩杀他们一名小首领喝的庆功酒啊。”说着孟寒星叹了口气。

“立功是好事啊,星哥为何要叹气啊。”阳风帆对孟寒星叹气多有不解。

“我新成立的先锋卫小队,对对方的机关陷阱多有不解,对对方的招式兵器也没有多少了解,我们百十个兄弟现在就只剩下几十人了,直到如今才有些了解。”孟寒星一边说着,一边用手中的刀划着地上的土。

“为什么以前的老兵不告诉你们这些呢?”阳风帆疑问到。

“我等心气太高,总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老兵的话根本没放在心里,说起来也是十分后悔啊,可这些怪的了谁呢?怪自己罢了,还有即便把这些话记在心里,在实战上,也有些许不同,还是会有伤亡啊。打仗哪有不死人的啊,江湖也是。”说着孟寒星眼里闪着光,仿佛心中还有着无限的理想。

转眼到了晚上,这是新兵欢迎仪式,刘德旭也来了。

刘德旭是少有的北疆驻军将领中的清官了。当然在这个肥差上,肯定有些来钱的路子。刘德旭也是来者不拒,在此为将十几年少说也得昧下了千百两银子。但是他拿出了将近一半的黑心钱建校场,改良武器。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他从不贪昧士兵的军功。

刘德旭夸了夸老兵,教育课几句新兵便离开了。他有自知之明,在这种场合,说多了只有被人在背后骂几句的份。

几名校尉还在不停的唠叨,向新兵讲述如何训练,如何御敌。

只不过,没有新兵听得进去,反而是些老兵听得格外仔细。

迎新宴会终于开始了,阳风帆的军旅生涯也算是有个完美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