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棒子还有印度啊三

鬼子

鬼子并不是什么蔑称,外国人起初在广东做生意 ,他们长的不一样,故而称为鬼子,男的称为鬼子,女的称为鬼妹就是一种称呼。后来有了鸦片战争,鬼子从一种平凡的称呼变成了篾称。因为侵略,改变了人的本质。英美法大鬼子如此,小鬼子也这样。

在说小鬼子之前先说小日本,说小日本并非侮辱他们,因为日本兵排着整齐的队伍上岸时,发现他们个太矮,我们称呼身材矮小的人称为小个儿有时候就是玩笑,但是你侵略我们就是小鬼子了。

关于小鬼子的来历,可有一些故事,传说有个日本人很狂敖,出了个上联,

骑奇马,张长弓,琴瑟琵琶,八大王,并肩在上。

倭人委,袭龙衣,魑魅魍魉,四小鬼,屈膝跪身旁,合手擒拿。这对联一下把日本人顶的哑口无言,有人说小鬼子一说由此而来。

在二零一二年到一三年期间,日本人非要宣布把属于中国领土的钓鱼岛国产化,大家应该同仇敌骇。秒杀日本,一些微信群也打出这样的口号,可有些例外,有个叫张道完的日籍华侨,在他群里绝不能喊这个,而且他那朋友们说中国人叫日本人鬼子是不尊重他,还说日本现已经不敢叫中国人支那人了,(中国有国名,为何叫我们支那)。我立刻予以反驳,还立刻揭露日军罪行,可是群里媚日分子,统一口径说我,群主张道完还说我打乱部署。一群鬼子,这么多鬾魅小鬼,就应该应合手擒拿。

日语角的鬼子也很嚣张,之和女的说,不和男的说,很变态,还还中国人打架,总说中国人不好。中国人还不反驳,搞的我很敏感,最近又和泰克日语学校发生了误会,他们的日本老师植木,在他的日语角里他三次提到了中国,我顿时紧张起来,不是对中国天文学研究有看法,就是中国看不到星星,还出一道推理题,答案事中国养鱼。我当时很焦虑,想到了365日语的日本人柳川和冈崎。就在朋友圈里发表了自己的焦虑。还不小心把日本老师的名字叫错了,叫错你的名字说我的不对,我没记住你的名字说我不礼貌,可是我有焦虑在我们朋友圈里说有错吗,你也没调查清楚,就强势的告诉我,日语角不管谁办的都有公益性,还叫人别来了,不像话,这种敏感也是他造成的,这样鬼子在大连太多了,一年来大连好几次,还说中国不好,真是矛盾,你吃中国的,用中国的,还说中国不好,事实证明,在你们眼里,中国比日本好,例如常来中国,娶中国老婆.

棒子

说完鬼子再说棒子,为啥就韩国人棒子,因为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那个时候朝鲜半岛是一个国家)。不相信中国人,而是找了朝鲜人当警察,他们身后别着一根大棒子,到处耀武扬威。所以高丽棒子的称呼就来了。朝鲜人不知道怎么想的自己受欺负,还过来欺负我们,受虐有瘾呀。

朝鲜人有一些英雄好汉,比如安重根,他很有骨气,和他团队一起刺杀伊藤博文。可惜有人中途放弃,只有安重哏一个人孤军奋战。伊藤死了,他也牺牲了。另一位朝鲜义士尹奉吉,接受中国爱国团体领袖王亚樵的受命,去虹口公园暗杀日军(当时虹口公园只有朝鲜人和日本人能进去),在东北,尤其是九一八之后,朝鲜就成立了朝鲜独立军,朝鲜革命军等抗日团,可惜时太短,不到一年就结束了。可确早于东北抗朕。后来这些人后来加入抗朕,成为抗朕重要一支。这其中就包括金日成。

  说完他们的英雄事迹,该说他们的文化来,他们很注重保护自己的文化。但是太极端,在古代朝鲜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对中国的东西全盘接受。比如汉字,中药等等。可现在他们发达了,忘了本,抢我们的文化,把孔子,屈原变成韩国人。简直不要脸,忘了他的老祖宗。还要给我们装萨德,用雷达监视我们,还炒作三艘航母要来朝鲜,结果习主席以一个虚张声势就解决了问题。而朝鲜半岛的另一端,确特别高兴,萨德雷达难道不是对着他们的吗,可他们不为自己辩护,就是放导弹。真是没治了。

在韩语角,有些韩国人也不太好,在一些有中国人的场合非要说中国不好,不是衣服不好看,就是中国这个那个不好。你们连苹果,牛肉都吃不上,还要到中国进口,可怜的棒子,现在对你们的制裁就是报应。

        印度啊三 

说起印度我们想起了印度电影,拍的很浪漫,没想到电影可以载歌载舞。没人想他和印度阿三有什么联系。还以为真有人欺负他,这么浪漫的民族怎么会这样不雅的称呼结合在一起的。

其实还真有这事,印度人也一点受虐,自己已经沦为殖民地,还要欺负别人,在旧上海十里洋场,到处可见印度巡捕,他们拿着大棒子挺烦人的,上海人就给他们取个外号印度啊三。啊三是上海话,就是瘪三的变态体,也有人说啊sir的演变,总而言之,我们没污辱他们,他们在欺负我们。比如在一九六二年那场战争,印度总统尼赫鲁,非要搞个前进政策,非说中国准备好了要打他们,他们不顾一切跃过麦克马洪线,进入我藏南地区,印度是能打仗,在鸦片战争的时候印度人就跟着英国人后面打仗,可今时不同住日,没打两下子就被打跑了,这才发现自已错了,赶紧把中国伤员送回去,走人。

从此在中印就结下梁子,印度就买买买,买飞机,买大炮,买航母,到处结交狐朋狗友,只要能帮他搞前进一点,怎么都行。比前苏联,美国,日本。还想日本合作,搞一个亚洲自由走廊,听说缅甸他们重点帮扶对象,帮他们修一条公路,可是到现在这条公路要也么怎么修成,差一点成为豆腐渣工程,印度自己问题还不少,还帮别了人,如今还想着进入藏南洞朗地区。中国从来不放第一抢,印度在来,让他们重温一九六二。

其实鬼子里面也有好人,韩语角里的金老师,义务教大家韩语。在比如说割石老师,每次去日语角都给大家带给大家零食和饮料,而且每次都如此。有一次还把欺负我的人间接骂走。田中親范和田中健一也可以,田中健一,第一次和我见面时还给我深施一礼,很是感动。更让我感动的日本反战人士松岗环,旗帜鲜明的反战,相比有些中国人,被日本人洗脑,告诉大家没有战争。还不如日本人那。

中国人不歧视人,很好客,可相反,日本岛国寡民,不是一个整体性民族,是个性很强的民族,刚才说过他们岛国寡民,国家的概念最近几百年才形成。到了近代才打开国门,在基督教进入日本时,他们遭到了残酷的镇压,捕像韩国有一片土壤,中国打开国门的方式虽然和日本一样,可我们一直与外界积极保持联系,在宋代,我们就进入大航海时代(菲律宾,朝鲜,越南常去),重视海上贸易,开辟海上丝绸之路,打造亚洲最富国家。唐朝三藏法师去了还处于分裂时期的印度,法显大师其后仿效,明朝的郑和七下西洋。基督教在西汉时期就传入中国,虽然中国皇帝不让信,可老百姓对其很包容,一直坚持自己的信仰。相反日本受到打压之后,就此不在信宗教,日本也有自己的原始宗教神道教。但根基也不扎实,日本也信仰什么宗教,日本在黑船事件之后,在相当一段时间也受欺负,也受过荷兰人的欺负,可日本的保护方式很极端,就是欺负别人,比如写了一部《征韩论》。是的没想韩国国名从此而来,这样的日本一叶障目,韩国也一样,真的把中国文化当成自己文化,可总想把中国的标签换成韩国,非常极端。

印度在唐僧取经的时候就在分裂状态,法显取经时也没统一。在古印度,大唐使者在松赞干布的支持下,王玄策仅凭一人之力便可击败一个小邦,可见印度的国家概念也是最近百年形成,印度人的信仰几度变幻,从佛教到印度教,到现在好几种宗教对立。印度历史上还有过种姓制度。直到现在还有种姓印影。

不管这些国家政治层面怎么样,外语角是民间交流,从民间的角度讲大家都是朋友,不纠结谁好谁坏。不去做什么所谓比较,中国人是很包容的,包容就是一种开放。中国人说朋友来了有好酒,我们会用至城的心招待你,和你做朋友,甚至向你学习,也毫不令吝啬将自己的先进技术倾襄相授,对外来文化很是包容。如国我在外语角一团和气,单纯的学外语我们的友谊会加深,当然要谈及敏感话题。会伤害大家,外语角应该中外友谊的桥梁,中外的纽带。东西文化交汇之地。交流只能在相互尊敬下进行。而不是讲那些偏激的东西。最后我以一句原友谊天长地久来结束本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