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游山最终章--羊台山

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

有一个愿在工作和生活上帮助本帅,毫无保留分享他个人建议,一个规规矩矩的程序员同学。一直以来和本帅关系都比较好,看着终日在宿舍宅成佛像的煋,就打包票带他出去玩玩。只是要么是他忙需求,要么是本帅有事,到他辞职一周了都还没也有把这个保票实现。@_@
终于在周末得空,恰逢煋依然在深圳。于是便趁着这个时间,去本帅老早就想转悠的羊台山了,当然也是深圳唯一一座没有涉足的山。嘿嘿(^_^)

有因必有果

准备食粮

于是在周日早上,嘿嘿,叫着煋就走。也没管他是不是睡饱喝足了!
约莫一小时的公交折磨,到了河滨花园站。下车换乘,当然更重要的是要补充物质食粮。
嗯,令本帅大跌眼镜的是,他居然只选了一瓶冰糖雪梨。@_@
于是只能讲点道理了。正所谓吹牛皮需要打草稿,讲道理也需要。本帅看过几遍地图,虽然也看不出所以然来,只是知道地形如何;又看了几篇网上搜来的“羊台山攻略*”云云;大致预估我们用非逗留版爬这山至少需要四个小时,逗留版的话,,,当然是不存在的啦!毕竟没妹子。。。
恰逢当地时间为十点,艳阳高照、免费桑拿,不喝水只能虚脱掉。
当然都知道程序猿这种动物一般都是倔强版的,所以他坚持自己,本帅也就强行多买一瓶饮料咯!他居然还不要water,orz,本帅三观第一次被这么刷新,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_@
外加点干果,面包,柑橘。。。ok进山

大致入门图

整段旅程是从西北边的石岩登山广场进入,经过大羊台山顶,最后在大浪文化公园结束这段路程。路途中美不胜收的景点确也不少,清流小溪,巨石矗立,湖泊与山川连接一体,观出一幅独到的美景;天马行空的路亦不缺,蜿蜒登山云梯,树叶脚印交织在一起的黄泥路,百米竹林幽径,行出一路别样风采;大方厥词的小鬼头,悠然自得光脚的大叔,吊床休憩的登山狂人,闻出一道其乐融融;嘿嘿


路程轨迹图

登山广场

一到广场,便看到了五连门(姑且这么写!反正本帅也不知道怎么说@_@),最高的主门赫然写着“羊臺(台)山”,左右每个们上都大写着一个字,连起来自然就是“国泰民安”。本帅比较好奇的是为何要从右往左?难道现代建筑要仿古?说实话如果不是知道本帅要来的是啥山,不然真心不认识最中间那个字!@_@


羊台山*石岩登山口

这里的广场周围的建筑真心不错,又在山脚下,刚好又有溪流向下,简直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登山广场一角

看第一次出来爬山的煋都被这广场美景陶醉入迷不能自拔!哈哈(^_^)
标准工科男*入迷篇

旁边看到一张石凳石桌,刚好桌上又是围棋盘,于是就强行要求煋做出这个动作,他“勉强”接受,于是感觉本世纪煋最美靓照已出。论与会拍照驴友同行的重要性(^_^)


标准工科男*文艺篇

艰难的上坡路

从登山口开始就开始向最顶峰的大羊台山进发,只是本帅不知道怎么走而已;至于煋他大致连有阳台山分大小两座目测都不知道,也不会知道大羊台山是最高峰。当然本帅知道阳台山风景区都是由阳台山顶向四面八方地势开始降低,扩张,最后有了这整片的阳台山群。
嗯嗯,只是本帅没详细研究过过怎么走,也就是不知道具体怎么走罢了!但是依照地势,只要顺着路往高处溜就ok;不行的话盲从地往人多的地方挤挤就好;再不济,问问路人,查查手机地图,嘿嘿!
理想永远是美好的,现实是在我们路行一半的时候也没看到人向上,向下的也不超过个位数。登时就嘀咕着是本帅带了一条人烟稀少的路,还是天气太热,完了就没啥人会在这个点来登山。
当然在本帅嘀咕的时候,肚子也在嘀咕了!才想起来本帅早上就喝了一碗豆浆,一个烧麦!这会前胸贴上后背,举步已然维艰,脂肪在不断燃烧,与此相互应的是本帅分分钟从头到脚全身性地异常流汗速度。毫不夸张形容一下:上山能够看出它是湿的,下完山也看到它那里干了!所幸一路上没被自己的汗臭味熏晕过去,要知道本帅即使脸厚一路汗臭已经是最大承受限度。。。@_@
走着走着终于走到半山腰上,转个路口,居然能够看到一路的行人上上下下的!登时就来了句“还是有人爬山的吧!哈哈哈”。
嗯赶快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补充水和能量。早已经饿扁的肚子,在这个时候终于要进食了!嘿嘿,于是一个橘子,另一个柑橘,再一个橘子。。。大概一半之后。就送两片面包到嘴里,感觉上来说和平常吃纸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忍着吃下去的不倒吐出来,外加强行塞进还没吃完的!!吃完之后本帅延迟性地发现这样对自己是不是太狠了,本帅是来玩的吧!@_@
当然随后本帅体力就恢复过来了,只是恢复过来的是后也就差不多到山顶了!@_@

在差不多到山顶的某个石坡转角处,有一堆乱石,看上去是可以从石头上面蹦过去,那么就可以走直线了!
要知道,一路的台阶都爬得怀疑人生了都!于是猴儿似地蹦啊蹦!好像前面有一个离本帅50cm的石头,高度与肩持平,接触面大小是本帅两手张开,刚好可以保持身体不被掉下去的感觉!
虽然看上有点点难度,但是本帅还是尝试了;纵身一跃之后瞬间明白“眼见不一定为实”,实际上难度并不是只有那看上去的一点点!因为整个身体贴在圆形的石头上,全靠两只手保持身体不往下掉。试了试想顺利并且轻松地爬上这个圆滚滚的大沙石头,目测是不太可能!往回撤好像也是一种方案,只是力道掌握不好,运动细胞不发达的话也甭想全身而退!最次就是直接从当前位置滑落,然后下面刚好是两石块之间的凹槽,毫发无损is impossible!
作为帅的代表,当然勇往直前。代价就是两手臂和大腿与石头直接亲密接触的地方被亲走了点肉,外加晚上洗澡少了那些肉会有点疼!哈哈!(^_^)

大羊台山顶

不得不说这山顶着实漂亮撒!
层叠交错的山,直目向下,看到远处的城区在山之巅看去竟也能如同小村庄般小巧、隐匿在各山头之下!却也少了在城区时那般高大、规整、占满整个眼球,而现在看来这头也并非在城中看到的那样一小堆远望不见的绿色海苔!
是的!想看云淡风轻、感受山之静谧,只有亲自上山走一遭;观高楼大厦、体验城之繁华,唯有入城一探;望海天一线、尽享海之波澜,仅有下海一游;这些都需要自己去看,去尝试,只有像小马一般自己过河方才知道,原来自己没过脖子就刚好可以渡河!
才知道山的景色虽然蔚为壮观,但是山路真心难爬,偶尔蛇虫鼠蚁赐个惊喜;才明白城的世界即使灯红酒绿,但城市钱绝对难赚,略见黄赌毒上网不断诱惑;才清楚海的广阔就算是一望无际,但海水确实很咸,一不小心就被浪花打翻了身;嘿嘿
在山里纳凉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所以煋在山顶转转就到下面呆着纳凉去了!而本帅就继续呆在其他方面都是完美的山顶,观赏美景,拍摄照片,进行光(hei)合(hua)作用。


层叠的山

本帅蹦到某堆石块上面拍到下面的如诗如画的景色!这是本帅坐在一块石头上面拍的,大小和下图左边居中的石头一样一样的!看着对面的嫩绿的半山,加上山上的观景台观景台对下的是一撮乱石岗;远处添加深绿的绿茵,以与天淡蓝呼应的湖泊群,加上淡淡的雾霾,以及影藏在雾霾之下若隐若现的高楼大厦;这一切简直perfect!哈哈


某个独到的景色

最理想的拍照地点,,,本帅可是在悬崖边上啊!!!哈哈
这里就谢谢那位幸苦帮本帅拍照的小哥了!不仅要被本帅啰嗦从何种角度,聚焦重点、各模块占比多少进行拍照,还要站在危险的石头外缘!(当然对本帅坐那个位置来说很安全啦!)所幸他人没事,照片也很赞的!(^_^)
警报警报,潘帅出现!!!

正当我在拍照调整姿势的时候,不小心被某个专业学摄影的小哥用手机拍到了,还主动地把相片传给了本帅。Big smile to he!!!
加了个微信以后可以讨教讨教了(^_^)
不小心被拍到的侧面

哟哟哟,近距离接近蛇!有多近,大致只有不到25cm!本帅这是用生命在拍照片!@_@当然这命本帅指的是蛇的命还是其它的就另当别论了!


嘿嘿,被观赏的小蛇

山顶本帅也浪得差不多了,在纳凉那位也凉饱了。
碎,来山顶帮他拍照留念呀!毕竟煋难得出门,更是第一次登山,哈哈!
虽然不知道煋想表达什么,但是能看出他很开心,而且也挺喜欢拍照!!
(^_^)
好摄影师的重要性

首先声明下面脚的姿势不是本帅教的@_@
当然没救的地方依然没救

欢快下山篇

下山就比上山简单多了,毕竟没有那么费力!而且还能看别人费力向山顶爬呀!哈哈哈
而且,还能拍到像下面这么潮流的照片(^_^)


石头版葛优躺

所谓一报还一报,@_@


灵魂摄影师

用脚感受大地的温度

楼上照片除了硬生生把本帅拍丑之外,还有细节点注意到是什么么?
看到垃圾袋以为本帅转行收垃圾的通通拉出去枪毙五分钟!
看都本帅脚是离开鞋的!
没错,本帅下山光着脚丫下的后半段!
什么感觉呢?感觉就是脚有点麻!心情爽歪歪!!!
没有日光照射的地方能能偶更加真切感受到山里的沁凉!很爽,很舒服,但也不愿多呆,还要赶路呀,亲!
有日光的地方,做着一个吸引人群的运动,每经过一个人都会有人注视着本帅,直道本帅消失在他们眼前!快接近人的时候,闻声的人都会自动给本帅让道!嗯这个运动是前脚掌和脚尖与阶梯交叉地做接触运动,频率随着与阳光直射的地面时长成正比!由于是下山只需要提供水平的摩擦力,所以这个运动比较持久!
偶尔接触到小石子,那酸爽,真的让本帅尖叫!!!
然后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地方是本帅的哀号@_@
所以上面说的明白了哦!!!
赤脚走路真心不错哦!值得尝试,嘻嘻(^_^)

缘起缘灭,终归自恋

经过一方水库,高架桥屹立在头顶之上,就是在宣告我们就走到了旅途的终点!嘿嘿
和爬其它的山类似照样好玩,依旧不舍!好玩那是因为本帅会玩,不舍是因为山里凉爽,一出来就是露天热风暴的无情肆虐!边有紫花一朵灿烂绽开,便拍下留念,权当安慰,寄托本帅这无语凝咽的哀号!!!


旅途最终*瞥见紫影

最后的最后,自恋是永永远远少不了的,嘻嘻!!!(^_^)


天然帅

---致本帅爬完的深圳最后一座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那么如果根本就不爱呢?”我看着好姐妹潇潇问,又像是自言自语。毕竟钟裴凡他从未有过任何承...
    尛苒木子阅读 190评论 0 0
  • 假设我们有下面两张表。表A在左边,表B在右边。我们给它们各四条记录。 我们用过name字段用几种不同方式把这些表联...
    禅与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阅读 2,360评论 0 11
  • 好像不知不觉,我就爱上了一个人。不了解,但就是很想和他在一起。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种爱是不是真的。这,是我太冲动了吗...
    卡蕾妹妹阅读 670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