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一直以来多年的颈椎病困扰着我,发作时大脑疼痛,迷昏、恶心,贴过膏药也无济于事。

住在我一个楼的六楼海燕妈妈冬天时从省城专门是为了治疗颈椎病而来姑娘家的。刚来时胳膊抬不起来,手无力,不能梳头,是年轻时背水泥袋累伤的,落下了病根,在省城大医院花了不少钱也没治好,近些年来也看了不少地方。一次海燕妹夫坐车时听别人聊天,听到有家中医按摩诊所治的非常好,私下去考察了一下,报着试一试的想法有病乱投医了。阿姨在按摩诊所治疗十多天后,胳膊能抬起来了竟然还能摸到自己的鼻子,这在平时想都不要去想的事情,简直就是痴心妄想。海燕知道我有颈椎不好的毛病,告诉我让我也去试一试。“大姐,你也去吧,明天早上我妈去时你和我们一同去,我妈在这诊所针灸和拔罐第三天就非常见效,王大夫底气十足保证,治疗第三天时如果没有效果你就不用在这继续医治下去了。”“好,那我也去治疗。”王大夫让我去市医院做拍片检查,确诊末端颈椎增生,我的治疗方案是针灸和正骨疗法,在治第三天后症状明显缓解,大脑非常清醒,不恶心了,在第四天我自己加了一项敷药疗法。把配好的中药面剂用温水和成糊状按照穴位涂抹前胸、后背、四肢、脚心,用保鲜膜盖在上面然后在盖上被子半小时后起药。在敷药时前五六分钟没有不适感觉,过一会感觉浑身有灼热感在灼烧后背,致使你总想动一动,稍动弹一下敷的药就会脱落下来,但只能静心静气,我转移注意力尽量不去想身上不适感觉,有种信念,坚持住就是胜利了。在我治疗第十一天时,颈椎后面的大包没有了,两臂的肌肉松驰了,用手抓上去是柔软的,真是无病一身轻啊。

我衷心的要感谢海燕帮我推荐的大夫,没花多少钱竟然治好了我的病,感谢王大夫的医术和医德。

我和海燕虽在一个楼里居住,以前没有过交往,我们都不是那种木纳的人,有时接送孩子时在楼下遇见时聊上几句,经过这段时间我去治疗,她陪阿姨治疗我们成为了病友。人的感情是很微妙的,由陌生的彼此,成为同病相怜,距离接近,彼此了解对方病痛,感情得到升华。

海艳家两个孩子俊俊上小学三年级,丫头上幼儿园,婆婆身体不太好,她自己在家带两个孩子,老公在外打工收入中等,婆婆每月给拿一千五百元钱帮衬一把,在她精打细算节源开流下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她说“大姐,平时我一点都不敢乱花钱,就怕孩子生病,如果一生病给正常生活增添负担啦,更别说我平时添加新衣服了,好几年不省得买”。她把两个孩子教育的非常优秀非常有礼貌,她对未来生活充满着希望。

我在整理房间时,收拾出孩子看过的好多读物,童话故事,作文选送给她。两个小家伙见到这么多课外书,欢呼雀跃起来。“谢谢大姨,大姨你真好!”一年内我瘦了10斤,原来的衣服都不合体了,放在衣柜里也是摆设当作‘震柜之宝’,我挑选了几件入时的现在应季的衣服送给她,她激动的拉着我的手热泪盈眶“大姐,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这你也能舍得给我啊。”我说:“我舍去的物质上对你的一点小帮助,得到你给我的大帮助啦,我赚多啦,我得到你物质上精神上的帮助啊,你看我病好了心情大好这是精神帮助吧,而且还没花多少钱呢这是物质帮助啦”。我们相互哈哈大笑起来。

我在初中上学时,家庭条件在学生时代来说还算得上不错的,别人家孩子上学步行,我们姐仨都骑着崭新的自己车去上学,引来同学非常羡慕的眼光,偶尔衣袋里会有零花钱,上学时我开朗大方,不扣门,不吃独食,把自己的水果糖分给要好的同学分享。后来听她说自己不省的吃放学后带回去给姥姥吃,那年代平时能有糖吃真得算得上是奢侈品了,我同学是一个有心人,当初我对她的好一直封存在心里没有忘记。婚后我去了异地,那时通讯设施不完善,未曾联络,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真是山不转水在转,孩子读初中时我从异地回到市里,一次爸爸在实验高中德大广场转盘遇到他爸爸我们又联系上了。在我陪读第二年即2014年春天在我购买房子时同学帮了我好大的忙,提出非常多的宝贵意见我一一采纳,而且在装修房子时她和老公帮我收拾,购买屋子用品,那段时间把她们也累坏了,心理一直感恩不尽。2016年同学加入作协需要交稿件,我五笔打字快就在电脑上打字然后存到优盘里,后来她在平台投稿我就学着怎么投,帮助她就像做我自己的事情一样,无巧不成书,一次拿我自己写的文章做实验碰巧我们俩的文章都在平台发表了,老天总会眷顾打动着每一位真诚用心的人。

我是一个感恩感念的人,我总是坚信这个理念:人与人之间就是你帮我,我帮你,人与人的缘,环环相扣,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