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3 学习后反思和互动质量不一般

        昨天有一篇简书去投稿了。被“想法”和“人生格局的修炼”分别采用。丈夫、儿子、学生、三个好朋友一个陌生人马上给到我回应,有鼓掌有点赞有点评。而在一起学习完的大群里,却没有回声,有那么点不被看见的感受。也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支持系统有哪些。其实有学习伙伴在群里发相似的内容时,有那么一丁点羡慕嫉妒恨的滋味,但是也会悄悄地去关注它,看看她的成就。这次学习也提到,面对赞美或者诋毁都要做到如如不动,不被外界的声音或感受带走。毁誉不动。这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吧。原来这也是自己要修的地方。。。。。诚实回应到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群好热闹,成长蜕变在不知不觉进展着---

有学员章先生分享(其中,和我有关的用括号,表达我的感受): 我几十分钟前就醒了,人还在上海的宾馆里。今天回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家。这次学习中,我很佩服的一个人是玲姐(即me。哎呦喂,当下我心头一热,直接被美飞到九霄云外去了,hold住,学习如如不动),一开始我其实是没有这样的感觉的,我只是觉得很奇怪(还有人反馈说我怎么这样子的呢,心一沉一缩,微微地),她的动作很夸张,但和她深入交流以后,我发现她是一个相当丰富的人,我开始佩服她,(收到,我更有力量感了)我感觉她好像什么事情都是在玩,玩的开心就好,(我自己无知无觉)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的表现也跟她一样,那么我会是怎么样一个人呢?(原来我是你的榜样,你分明就是我过去的影子嘛。)我觉得哟做不到。后来,我讲了我想把这么多年没有写完的小说写完的时候,我觉得我有机会成为她这样的人了。我小说里的东西比她在生活中呈现的要丰富得多。我一开始为什么要写这部小说,说起来有很多故事。首先我喜欢周的电影,喜欢武侠。无厘头的武侠我开始觉得没人写,那我就写一个。我写小说是标新立异的,这种无厘头是恶搞的无厘头。我写小说的目的是想出名,出名以后做什么呢?因为我录了很多我哼哼的旋律的东西,我想有人帮我把它做成音乐,我自己又做不了。肯定有人有这样的能力,就是能把哼哼的歌曲写成旋律,我做不了,我又找不到这样的人,所以我写小说是想引起人们关注,之后呢,我想把我哼的旋律转化成歌曲。结果,我这么多年来,这些事情一个都做不了。我现在其实不想这些事情了。我偶尔提了一下我想把我的小说写完,应老师建议日更,我觉得这个建议不错。那就从今天开始我在这个群里日更吧,我想。每天至少800字,注意我真的只是想要把它写完,这是我此时的想法。这不是我一开始的想法,我的五年计划里没有写小说这个事情的。我的五年计划是带着我的科学小实验到不同的省去讲学,把我的科学知识学扎实,从而帮助其他省的学校。因为现阶段其他省小学科学的教学是很薄弱的,而我却恰恰对做实验感兴趣,又着手一些实验的积累,我觉得这个事情可以去做一做。不过现在写小说的事情突然冒出来了。那我要重定一下那个什么蓝图?不过小说总不可能写五年吧。我想[偷笑]

丽姐@章先生学员:你好[玫瑰]刚看到你的信息,我大概回答一下你的问题。沈君(化名)是我老公当年部队里最好的兄弟,他们一起15岁参军,到上海警备区文工团,我老公吹长笛,他拉小提琴。而且沈君的家境非常好,父亲是上海市经委主任,有很多资源人脉。退伍后,我老公什么靠山也没有,被分到市工人文化宫的图书馆做管理员,他也曾经历过角色变换的不适应期,但他知道他必须靠自己走出来,所以就一头埋进文化补习班,完成高中学业和电视大学法律系专业的学习。慢慢地适应了地方环境,继续做着他的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而他最要好的兄弟兼战友沈君,被他父母一会安排到深圳打工,一会安排到机关办公室做文档,一会安排到食堂体验生活,总之父母意图是好的,想让儿子锻炼锻炼,尽快适应市场经济和社会角色转换,但沈同学哪个工作都不是他自己喜欢的,高考也失利,谈了一个女朋友也被父母拆散,一下子精神就崩溃啦。其实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抑郁症。(下图涂掉了真名,指沈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他父母却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选择,还托人找关系把儿子送进上海市精神病院强行治疗。他挣扎过,哀求过,但都没有用,一个好端端的小提琴手,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就这么毁啦。从精神病院出来他就不再说话啦,完全和社会不接触,就养在家里,一直到现在。我老公每年去看他两次,他还是能够认识我老公的,但也不会和我老公交流,只是傻傻地看着他。目光呆滞,面无表情。

我@丽姐 上海圈养的这么惨啊,我是放养的,还羡慕嫉妒恨圈养的呢,反思下。

丽姐@学员:所以说无知的父母害死人。这种无知无明,并不是指文盲。

另一个伙伴@丽姐 我老公也有类似这样的父母,掌控的欲望太强,还特别自以为是,真是无知无明啊

丽姐:是的,在中国传统家庭里,做自己真的挺难的。父母的一句:“我都是为你好”不知祸害了多少有天赋的孩子。这样超强控制欲家庭的家长深层次的原因就是特别要面子,生怕孩子走错一步路,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中才心安。

接下来是大家给到上面比较内敛的章先生的回应,从他身上我看见自己过去的影子,也有我儿子的影子。

办学生读书会一伙伴@章先生学员: 你回去了吗,看到你说你喜欢科学小实验并有很深的积累,可以请你给我们读书会的小学生带来一场科学实验课吗?材料我可以协助准备。

我@学员: 宝贝,你不会太爽了吧!一绽放一表达这么些护援这么多机会就到你眼前来了[鼓掌][鼓掌]假期周末玩小说,上班玩小实验,两不误啊。

TT@章先生学员:原来你是章同学啊[抱拳]看到你说到歌,我前段时间就是突破自己,自编自唱了一曲,唱得可开心了!尝试一下吧!我们现在处在一个最好的世界,各种都很轻易实现哦!我还喜欢做DJ,也轻易实现了。你说要在此群日更小说,实在太棒了!

        通常一个群,课散了,没多久群就冷清了,如果你能在此群日更小说,我愉快的畅想,此群会因此继续鲜活好久好久[色]

章先生学员反馈 :我很喜欢DJ的,我觉得那个DJ主持是超炫的。我想去学DJ可我搜了一下,发现这个好像比较难。音乐软件我接触的很少,上海音乐人很多的,有一段时间我是想来上海学音乐学编曲的。但是我觉得一个是贵,还有就是没渠道找到那个可以指导到我的人,自己也就慢慢藏起来了。其实我自认为我对音乐的感觉是不错的,我读师范时也学了钢琴,选修了音乐。或许我只是缺少一个链接的点,其实我对音乐的感觉的储备是很强大的,我也是有狂热的。[愉快]

我@章先生学员: 我若盛开,蝴蝶自来。说的就是你啊,这么好的女人缘。

章先生学员@me: 我觉得我跟女人是绝缘的,是你们的缘故不是我。比如你那天跟我来交流,我才发现你是这么丰富的一个人,然后又是那么有趣好玩。那么对你的印象一下子就补齐了所有的不完美的东西。

我@章先生学员: 绝对是你的绽放吸引到我们这些蝴蝶的[害羞]数一数,这两天你的清香味吸引了多少雌蝴蝶[呲牙][调皮]

一伙伴@章先生学员:看似文质彬彬的你内在是有多么的丰富多彩,多么的有力量啊!

接下来聊天又跳到了另一个区域,关于夫妻关系。

丽姐: 我老公已经在着手写小说啦,以这个沈君战友的故事为背景,写下像小说《芳华》一样的军旅生涯和复员转业军人踏上社会的发展轨迹。

我@丽姐: 你丈夫是座宝藏啊。跟你丈夫这个作家说,我可以先飞红包预定他的书或拍的电影。

丽姐@me: 是的,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写作。我原来还讽刺他:“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整天捧着本书看看看,真是个书呆子[捂脸][捂脸]他的书房,我们母子都不让进去的[捂脸]说这是他的私人空间,免打扰[擦汗]

我@丽姐: 创作思路和灵感要帮他维持住,护援好,安排下警卫给他守书房吧。

丽姐@me:他自己就是警备区出来的。[偷笑]

我@丽姐: 我的三个同学,军队复员,现在一个公安副局长,一个镇领导,一个铁路局默默工作。在小城市自有它的好啊。以前高中时一个会写写的男生一到部队就非常吃香,跟在领导身边写写,你丈夫也是宣传部的吗?

丽姐: 他是文艺兵,但他会作词谱曲。

我@丽姐: 接下来是否共享下你丈夫的资源。如果你家音乐大咖丈夫百家宴亮相一下,那会增添多少精彩啊,脑补下,是美声吧,Oh, no 。Wow,作词家作曲家,请再次收下我的膝盖。

丽姐@me: 他会乐器演奏,不会唱歌。

我@丽姐: 他奏乐你演唱,再脑补下[玫瑰]

丽姐: [憨笑]“夫妻双双把家还”[跳跳][转圈]

我@  丽姐:接下来的七夕日,你们夫妻来这样群里一个奏乐一个演唱,视频发个乐下。

丽姐@me:他喜独处,不喜热闹[捂脸]

我@丽姐: 理解,尊重作词作曲作家独处的需求。我以前挺静的,一不小心这么吵。以前看不惯闹腾的,现在数闹腾的了。美其名曰:体验生命的各个经纬度[害羞]

丽姐@me:有道理[强][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