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丘可的济州之行

旅行前言:

今年的一个人旅行计划,是在去年年底就已经确定的目的地——济州岛,预订了无法取消改期的机票和酒店,做了份简单的旅行攻略,计划从宁波出发,3返回到上海。而当旅行出发前那只穿着粉色棒球衣牛仔短裤小白鞋的小熊丘可的出现,我的脑海里便酝酿了一个济州岛的惊喜。

3月初随着沸沸扬扬的萨德事件,将中韩关系弄得矛盾不堪,而更纠结于心的却是已经订了无法取消的机加酒的旅行者们,每天看新闻认真判断真假性,不断刷微博看正在济州岛游客的现实反馈,身边有劝阻的也有悄悄鼓励的,出发前从中国银行顺利兑换出20万韩币后,注定这是一场终究要成行的“冒险之旅”了。

 

[夜晚抵达的新城市]

顺利入境,取完行李,终于搞明白手机为什么连不上网络的原因了,成功与微信上的联系人接洽上,不到2分钟,预约的一辆白色专车停在了面前,中年大叔笑脸相迎,会用中文说“你好”、“谢谢”、“请填表”、“再见”,然后在车上与大叔又对了一下韩语“你好”、“谢谢”的正确发音,之后的几天旅行,我都是靠着这两个词语和不咋样的英语混日子的。

济州机场离市区的酒店只有10分钟的车程,入住的是利奥画廊酒店,网友说酒店有会讲中文的前台,而事实上会中文的那位女生我在最后一个晚上才遇见。第一晚办理登记入住的男生,英语水平和我不相上下,好在办理入住手续简单,住宿费是在网上付好的,也不用交押金,问了一下早餐,基本沟通顺利。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23:10分了,微信短信电话报了平安,去酒店对面的便利店买了零食充饥,其实根本不饿,上飞机之前吃了个肯德基春季套餐量足得不得了,终于又喝到美味的香蕉牛奶了,去年首尔之行好喜欢的味道。

入睡已是零点以后了,而第二天的行程还是空的。我想,先应该好好休息一下,等第二天醒来,想去哪就去哪。

晚安,丘可!

 

晚安,济州

 

[那片湛蓝的海与完美落日]

醒来,拉开窗帘,是个阳光温暖的晴天。从12楼望向这个新的城市,陌生而又充满新鲜感。

 

你好!新城市!

 

今天的行程最终确定城山日出峰,放弃了牛岛。早上遇见的这位酒店前台英语极好,给了我一份中文地图,帮我把长途车站、日出峰的位置在地图上标记好,并在卡片上给我写了韩文的地名,建议我坐公交而不是花10倍的钱去坐出租车。

还是到对面的便利店去买交通卡,今天的店员是个女生,几乎不懂英语更何况中文,出国翻译官的App软件终于要上场了,中文直接翻译韩语,但是对方愣是没听懂,此App软件也就在此用了这样不成功的一回,之后再也没打开过。最后还是我包里的那份简单攻略帮上了忙,上面有对交通卡的描述,叫做T-money,卡是买到手了,但是不是要充值的呢,问了一下,小姑娘估计是没听明白,反正是跟我摇摇头。便利店门口坐了一个出租车去长途站,我的计划是出租车至长途站,然后公交出行。果然如网友所说,济州开出租车的基本上是上年纪的人,把写着韩文地址的目的地给司机看,立即就明白了。老司机还帮我看了接下来要在长途车站转乘的公交及目的地,确认了没有问题也就放心了。

济州长途车站,因为那张没有充值的交通卡,又遇上了一位老大爷的帮助,顺利坐上了开往日出峰和牛岛方向的781公交。济州的公交车,是到站下车要按铃的,由于没有中文字识别,而英文的站名与我们习惯性的翻译也不太一样,一路上我几乎就是在研究每个站的站名,在经过一片极美的油菜花田,估计快要到达的时候,我提前坐到第一排座位,向司机咨询,司机回答我下一站,而作为一个旅游景点,下一站日出峰居然只有我一个人下车,向对面车站的说话带台湾腔的两个女生问了路,谢天谢地,没有下错站,往前右拐就是城山日出峰了。

其实一开始没有走到日出峰的正门,被电线杆上韩屋咖啡馆几个中文字吸引,拐进了小路,而后,视野一下子开阔明朗起来,蓝色的海让我想起了垦丁的旅行记忆,几乎没有游客,海面上小船在缓缓飘荡,海鸥飞旋而过,海风吹拂脸颊吹乱发丝,一切安静得极美好。

 

遇见海

蓝色,深沉的海洋

 

望见远处的灯塔,于是便朝着灯塔方向沿海边前行,风有点大,阳光却是温暖的。这样一个时光,我觉得甚至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着发呆,看看风景,忖忖情怀,也是温暖如春的感觉。

 

灯塔,前方的守望

 

在海风中飘荡着

 

安静的午后,看海是一种心情

 

与海相依,听见海的声音

 

在海边,静静小坐

 

远方的期盼

 

阳光的微醺下,温暖睡意


沿着海边摸索着找到了日出峰的正大门,2000韩币的门票,顺着台阶往日出峰顶上行,终于有听到熟悉的中国话了,好像有些旅行团也是会光顾这里的。拾阶而上,偶尔驻足,眺望一下海天一色的济州美景。

 

日出峰至此一游,济州岛的橙汁果然名不虚传

 

济州风景

 

登上日出峰顶,席地而坐,眺望远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微汗。小熊丘可也完成了日出峰到此一游纪念。

日出峰顶一脸骄傲的丘可

 

下一站的行程索定了心目中济州岛最美的咖啡馆monsant。

仍然是从长途站坐公交出发,目的地汉潭洞,因为没有中文站名,差一点坐过了站。前行看到路边有monsant的标识,于是根据路标往右边小路走,都是沿海的屋子,走了好长一段没有人烟的小路,在以为自己走错路的时候,终于看到了停车场看到了人,然后,唯美创意的玻璃屋就出现在了眼前。

传说中的唯美GD COFFEE

 

午后,喝一杯咖啡

在这里,可以望着海喝着咖啡,吹着风欣赏日落风景。拿铁不错,草莓蛋糕比星巴克的好吃不会很甜腻。

Monsant的中文名字,叫做:梦想的涯月,很有诗意的名字。

和小熊丘可坐在海边,一直呆到日落时分离去。

据说monsant的夜景更炫。

 

漫步在海边

 

丘可的拿铁与草莓

 

守候至夕阳

 

贪恋日落时分

 

[登顶汉拿山]

好早以前看过一部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很励志的片子,而且特喜欢玄斌演的男主角。其中有一段三顺和男主一起去爬汉拿山,那时候就在心里暗暗思忖着:总有一天我也要去爬汉拿山。而这次来济州岛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这座山。

老天爷也很成全我,临行前看的天气预报,第一天阴天,后面全是下雨天,所以对汉拿山之行一直也是视天而伺动的。到达济州后,发现老天爷挺券顾我的,天气一天一个变化,最终全是大晴天。

好好做了公交车的功课,自己手写了“城板岳”的韩文,一大早还拿给酒店前台的男生看,知道他能看懂这是哪个地方就放心出行了。

进入汉拿山区域,沿途公路就有好多人在跑步,应该是在参加什么比赛吧,背后有号码牌,装备专业。“城板岳”下车其实一点不用发愁呀,因为此站名是有中文播报的。下车后,跟随一群穿着冲锋衣的专业爬友很快找到了上山入口。

我选择的是汉拿山最长的一条路线,9.6公里,看了下手表,08:08分开始上山。

汉拿山一点也不同于国内的山,一派原始森林风貌,脚下几乎全是大小石头垒成的山路,偶有步道台阶。前4.1公里的山路平坦,之后开始坡度逐渐陡峭上升,从刚开始见到山路边白色积雪的小惊喜,到后面看到整个积雪覆盖的上山路,而周围都是全副登山装备的韩国人,冲锋衣登山鞋已经不算什么了,还看到了传说中的冰爪,原来是套在登山鞋上用的。这时候,如果不是得到了韩国人的协助,我估计我肯定是要回转身下山当逃兵了,一来我的鞋不是专业登山鞋,二来我是个平时走在有积雪的平地上都是爱摔跤的人,更何况是没有台阶的上坡路了。在他们的帮助与不断鼓励下,终于是花了整整4个小时爬上了山顶白鹿源。

 

行走在原始之林中 

 

前行者们

 

初见雪山坡

 

勇敢前行,不畏惧

 

一路风景

 

金达莱避难所

 

不断向上攀登

 

无限接受终点
登上山顶的丘可

 

无限风光在顶峰

 

终于达成汉拿山心愿

原计划从城板岳上山,从观音寺下山,考虑到下山的难度性,我还是跟着一起携助我上山的韩国人从原线路返回了。在胆子大的人看来从山顶滑冰下行是一件多么潇洒带劲的事,但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痛苦的了,一路下山雪地上摔了三个跤,但都是不碍事的,途中没有休息,共花了三个半小时顺利到达山下。

08:08上山,16:00下山,20公里路程,汉拿山的心愿达成。

感谢一路热心帮助的韩国人,分享了苹果方便面零食给我,虽然语言交流并不顺畅,韩国版的翻译官软件,翻译成英文还能看,翻译出来的中文简直不懂什么意思,这就明白了为什么我昨天在便利店买交通卡用的翻译官App也翻译不出准确的韩文。

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爬山经历,一路上没有遇见中国人,语言不通的韩国人给了一路的帮助与支持,没有平缓的路,仿佛在原始森林中穿梭,第一次爬了雪山,小熊丘可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欢迎。历时整整8个小时,20公里,打破了之前杭州西湖环湖徒步行走的记录。

 

旅行后记:

一个人的济州之行,带着小熊丘可看海登高喝到理想中的咖啡,虽然从汉拿山回来全身是酸痛的,对整个爬山经历是心有余悸的,但此次旅行中邂逅到的各种小确幸依然感到深深的满足与欢喜。出入境的顺利使关心我冒险出行的人大大地安心了,随之就给我手机发来一堆化妆品清单,让人莞尔;酒店前台服务人员的周到耐心,特别是嘱咐我如果在外面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打酒店的电话寻求帮助,让人感激;城山日出峰海天一色,油菜花在海边随风飘荡,年轻的情侣在自拍,老闺蜜坐在坡上看海轻语,让人心悦;涯月海岸公路,无敌海景搭配创意玻璃屋,看夕阳西下,海鸥低旋,让人流连;汉拿山,当韩国人在翻译官App上转换出:“我们希望韩国和中国友好”,让人温暖;宝健路步行街,吃到正宗的部队年糕,鱼饼汤,让人满足;一场小小的短暂旅行,因为有着可爱的小熊丘可的加入,连旅行照都拍得这样有意义,让人心生欢喜,由衷热爱生活,热爱行走。

 

我喜爱的部队年糕

 

丘可的旅行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