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小时,40人群面,20人一组共同打造一个产品

深圳睿森40人群面

40人分成两组,每个人扮演自己所应聘的部门成员。每组有产品、运营、商务、项目、营销5个岗位。每个组作为一个团队共同打造一个产品-----打造一个“大学生能够得到成长,同时又能得到收入”的产品。

一面的时候,面试官问我,如果让你做一个app,你会做一个是什么样的?

我当时的答案就是:

目标人群:大学生

需求点:以工具为需求点,作为初期引流手段。服务为后期重点。

市场调研、数据查询都有。

盈利模式如图,基础服务免费。所有对外的商务平台收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面试官还和我讨论了很久,不知道这次群面的题目和当时的讨论有没有影响。

----------------------------------------------------------------------------------

整个过程我们团队表现的非常差,因为我们太客气,追求民主,无论什么题,几乎所有人都发言。

导致三个结果:

1.把自己的需求当做所有人的需求--如做美妆

2.不考虑政策性、安全性--把学生宿舍空床出租出去,学生的安全性怎么保障?学生能同意?武大白天看樱花都要许可证,更别说把学生宿舍租出去给外面人住了。

3.做信息交易,如某老师的上课课件,辅导资料等----学校的打印店没有?

4.做课程辅导、四六级、考证辅导----没有找到内容提供方,不考虑时间是否允许,连直播、录播都没考虑。(没有思考就提出来这个需求)

5.情感交友平台----武大某个学心理的提出来的。(做梦呢?社交平台你知道有多难做吗?支付宝咋被骂的?)

6.做app---是个人上来就说,我们做个app。app推广成本有多高你知道吗?你知道滴滴打车、百度、ele、美团这么多用户量怎么来的吗?这么强的需求都砸了几十亿才有这么多用户,你有多少钱,上来就app?  刚开始时19个人说做app.我一个人说做基于微信做公众平台,以后可以做小程序。告诉他们推广成本高,研发周期长,用户有抵触情绪。说每个app都是一个圈子。每一个圈子其实都是一个社群,罗振宇那么成功,也没一开始就做一个“得到”app,而是积累了几百万付费用户,几千万用户之后才开始做独立app。你们有什么核心竞争力?

7.做问答,请学生、大V来回答问题---请问,你会掏钱请一个陌生学生来回答你的问题?你怎么知道他能不能回答?;请大V。请大V不要钱?你为什么能请得起而微博、分答请不起?

8.盈利模式,上来就收费------大姐,QQ收费吗?微博收费吗?LOL收费吗?山来就收费,有人用你的产品吗?还没正面你的价值,怎么让别人付费?

9.盈利模式,广告。-----做产品,好的没学会,破坏产品体验的都学会了

10.信息发布怎么做?抓取别人页面,放一个连接-----怎么抓取?爬虫?放一个链接?你放了谁点?你怎么确定有没有病毒?设计能再烂点?动下脑子?

11.我提问,你们要做是什么范围的?她们楞了一下。我问,你们是做全武汉的,还是一个学校一个圈子。

----------------------------------------------------------------------------------

总之,前面都是在提出了我的一整套需求和解决方案后没什么波澜。我的时间都花在向其他19个人解释他们的做法的不合理之处。直到时间快到了,采用了一个最蠢的方法----民主投票。我才意识到,大众才是愚蠢的,集权是多么必要。

投票出两个功能:1.校内信息发布与整合(居然砍掉了我觉得最重要的招聘和实习)

            2.问答

最后的原型图和产品DEMO,产品和项目的12个人都表示不会,于是我一个人做。

我们的商务还跑来问我盈利模式是什么。我反问了一句,你没用过分答和微博问答吗?她说,没用过。我只能给她解释0.45:0.45:0.1。一个商务居然连微博问答都不知道?

感觉整个组都是来混的。同组的2个运营,一个武大跟我同一个专业的通信工程,居然连H5都不懂。另一个华科的也是。在问技术的环节,技术问,你们打算怎么做?没一个说话。

----------------------------------------------------------------------------------

Version1:           生活圈 学习圈  招聘圈   考证

Version最终版: 信息发布    问答

和我的比较:v1版本按照功能来添加,后期功能越来越多显然微信按钮不够。而按我的来,按地理区域来加,想怎么加,怎么加。

            V最终版没有初期引流方法,没有一个强需求来吸引用户。

再放一个我的原型,希望大家给点意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灰色按钮为固定按钮,白色为默认隐藏点击后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