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哭了,我懂了......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今年四十多岁了,可能想的东西有些不一样。我想到自己的孩子时,未来他们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交流,很有可能是两个家族的交流。不夸张的说,在座的各位未来是有可能成为我的亲戚的。如果那一天到了的时候,孩子的另一半或是家人当中有人是学过DISC的,那该有多好! 很多人来到这里是想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的;等你自己变得更好时,你会发现,你想要一个更好的世界!”——李海峰

在听到海峰老师落着泪分享这段心声的时刻,我觉得自己更懂这位DISC理论的推广运用者的心了。 希望自己也成为点灯人之一,让世界更美好一点点。


如同海峰老师分享的,一个技能的学习离不开四个阶段:说给你听、做给你看、让你做做看、看你做得怎么样。结合这四个阶段,我分享一下7.20和7.21两日,在福州.F88.DISC双证班学习的收获。

阶段一.我说给你听

运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手法和理念,发挥社群力量,课前就公布课程资料,并有学姐长分享基础课程内容。课前一周,有学委负责课程分享的前期细节确认、课程公布、主讲人介绍、课后布置作业。知识性的内容,参与者其实在课前都已收到。一定吸收的基础上,带着问题来上课,效果更好。除此之外,课程有助推机制,新生学员分成小组进行链接,在助推的帮助激励下,完成前置作业。还提前鼓励找到自己在社群中的死党、天使等,促进链接。

接下来两天就是李海峰、任博、余亮三位老师的联合授课。不仅仅是再一次的“说给你听”,也是作为讲师的“做给你看”,毕竟这是讲师、分析师、顾问师、咨询师的培训。当然 任何对提升人际敏感度的朋友都可以来听课,我就是其中之一。


阶段二.我做给你看

第一天

海峰老师:分享用DISC可以做什么,帮助大家设立听课目标,以及传授如何运用这个工具变现和具体支招,指明道路。并推荐了将工具运用良好的数个榜样学姐长的案例和联络方式;

任博老师:讲解DISC是什么,来源和发展,以及用视频演绎+团队讨论的方式,加深理论理解;

海峰老师:  文字场景题目,进行DISC行为风格区分,并团队讨论。通过个人、团队、专家团的答案对比,体验效能,加深对DISC的观察理解和运用,尤其是针对团队合作。

第二天

任博老师: 现场进行报告解读,并现场抽取各样案例,解读报告的各个部分如何理解和看待。比如,高D、高I、高C、高S、双高、三高等,暂时性特质,内在行为倾向,外在行为倾向等如何理解;

余亮老师:DISC+运用,指出运用的三个阶段——贴标签、撕名牌、变形记,并用自己职场、生活的案例,说明自己的运用,以及对外授课要注意的细节;

海峰老师: 进行软件操作解读,列举4大IP的案例分析,和组成团队的分析,说明知人善用的重要和软件价值——发挥人才价值,用人困难早知道;对两日课程整体回顾总结。

两个整天,课余时间看见的情景是,往期学姐长各种礼物纷至沓来,茶歇都能让人胖三斤的食物、茶包;专属定制的签名书;对每一个学员都是海峰老师的亲自服务--抱入微信群、挑礼物、写签名、摆放物资;团长、班长、助推、学姐长都是各自陶腰包来现场帮助学员,用餐、复盘、各样物料的发放;室内温度暴增,想办法运来冰块现场降温;书籍赠送者合照、讲师合照区、小组合照等等;最后礼物是用行李箱带回家的。在各样细节中,都在说明DISC双证班成员的温度值、对人的关爱、行动力。也验证着海峰老师在最后结尾里倾诉的“感受爱,传递爱。不只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要成就更好的世界。


阶段三.让你做做看

每日用餐时间都是小组结伴链接、复盘的时间,及时加深关系和吸收当日内容;第二日的团队讨论环节(李海峰 带领的文字场景题目,进行DISC行为风格区分,并团队讨论),实际操练个人对DISC行为风格的理解;课程结束后更有小组制的21天每日复盘;长达3个月,每天晚8:00翻转课堂新生学员分享“DISC+场景”运用时间;


阶段四.看你做得怎么样

海峰老师提出了一个校验标准,就是3个月内是否赚回了学费。并将20G讲课资料包(含完整逐字稿、视频资料在内全部提供),也提供了方法,和榜样经验,社群支持。接下来真得就各自看行动了。

结合个人职业情况,授课赚学费目前是不合适的,所以我在课程第一天设立的目标是:

(1).了解双证班以及双证班社群的建立、运营

有这个目标,完全是因为身边有多位朋友提到了海峰老师和双证班,实在引起了我的好奇,在没有任何全职人员的参与下,它是如何走到88期的?! 感谢海峰老师、王小芳馆长,和往届各位学姐长留下了宝贵的文字资料,并将这些赠送给我们;以及海峰老师提供的两个方向,其一最有价值社群经历的是“从0到第1000人建立的过程”;其二是“这个过程不是做对了什么决定,而是一群相信这个决定的人把它作对了”。

   行动:

   001.针对第一个方向,这两日认真看资料,再写份体会。投入这个社群群体中,更切身发现它的奇妙;

   002.针对第二个方向,我目前只能说“相信是一种力量”,还需要人生经验更深体会。

(2).了解DISC评测工具,并在家庭、职场、生活等其他场景中运用

本着同频成长的家庭理念,这次是和先生一起参与DISC双证班学习,感谢过去身边的朋友、导师和教练,虽然在没有学习DISC的背景下,我们走过了磨合期(要知道他是High I,我是C、D双高),但是经历课程学习,确实验证了这套理论和工具的价值——“3分钟内了解内在你的行为风格”,这是我和先生过往生活中,用3个月的时间甚至是近乎以年为单位来计算时间,以多个生活细节的“碰撞”,才能“懂”的相处“经验”。DISC让我对人的内外在,更加清晰、准确快速的认识有了方向和工具,对于团队成员真得也有了许多顿悟和理解。这就是海峰老师说的"绝不对立,平行思维,关注下一步"的理念吧。

   行动:

   001.和先生在最近的Family Time中,讨论我们的报告,也可以考虑请学姐长来解读。增进更深了解和探讨(未来考虑我们双方的家人是否也测试一下);

   002.在团队中,为大家测试,增进彼此了解、认识和理解,提升温度值和效能;

   003.开一次6小时工作坊,在西安分享DISC。

(3).认识一位朋友

关于这个目标的反馈是超乎我的所求所想的,链接是很多的。

首先很感谢海峰老师的大爱,在收官之作的结尾,流泪分享的那段心声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我今年四十多岁了,可能想的东西有些不一样。我想到自己的孩子时,未来他们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交流,很有可能是两个家族的交流。不夸张的说,在座的各位未来是有可能成为我的亲戚的。如果那一天到了的时候,孩子的另一半或是家人当中有人是学过DISC的,那该有多好! 很多人来到这里是想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的;等你自己变得更好时,你会发现,你想要一个更好的世界!” 在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更懂这位DISC理论的推广运用者的心了。希望自己也成为点灯人之一,让世界更美好一点点。

感谢双证班社群的学姐长在过去时间里营造的良好社群氛围,支持和鼓励从来不少,让链接彼此大幅增强可能性;也无偿地留下来许多宝贵资料,虽然双证班暂时结束了,我相信这中间奇妙的精神和链接,却不会停止创造下一个奇迹;

感谢团团来永旭老师,班班林建老师,馆长Yuk帮助我人生第一本铅字书顺利出版;我们小组的推推一鸣老师,小组长能干的东道主熊芳姐、大方直率的知知姐、很多思考的彭能姐、安静默默付出的文辉姐姐、认真实在的晓莉姐、歌喉美妙的贺芳姐、还有低调可爱的雯婕。这两日的课程因为有你们,我可以很快融入,要知道我可是个大C啊,哈哈哈。

感谢各位赠书的老师,《火箭英语音典》的董勇老师,《示人以真》的刘向东老师(还送了我们每个一杯哈根达斯),《破冰》的小狄老师,《好妈妈一定有办法》的赵冬玫、张爱红老师,《常人之情绪》的郭强老师.....见字如面,读书品人生。

感谢孙大强的强力推荐,感谢先生提出同频成长的想法,促成了这次难忘学习之旅。

行动:

继续践行利他,明天开始的21天复盘,积极投入。


写在最后的话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最后,作为DISC双证班社群的联合创始人,愿自己和这群人走得更远,见证更多奇迹的发生。


PS:如果你想要了解DISC双证班社群的讯息,有四个方式

001.西安本地的可以文末留言你的微信号,我来联络你,咱们组局工作坊见;

002.关注DISC华东馆长王小芳的微信号(wangxiaofang0616),朋友圈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

003.支付宝10积分可以换取海峰老师目前唯一线上DISC系列视频课程(支付宝搜索栏,输入“淘宝好学”;点击“积分”项目栏,“赢得欣赏”就是课程啦。原本可是要花99元哦)

004.不久樊登读书会上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