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远行,行远地大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内容为原创,却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庄璐杰

到地大的半年来,最深刻的印象便是震撼,地大是孕育出多少对国家有益的栋梁,也是培育出人才的地方。每当回想在学校发生的事情时,心中都会涌起阵阵的温暖和感伤,对我来说,这是人生中最好的记忆。因为激动,青春的火炬,从地大点燃;奋进,人生的脚步,从地大踏响;长江,一瓢水,滋润了我们的皮肤;地大,一朵花,叩开了我们的心扉;生命在地大成熟、升华!今天我因身为地大人而自豪,他日地大将因我乃师大人而喝彩!

现在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都学业有成将各奔东西,或是光荣就业或是继续深造,都与母校四年的辛勤培育密不可分,是母校为学生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母校给了我们精神、品格、能力和学识,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是母校为我们走向社会,踏上工作岗位创造了条件,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得心应手,有所作为。

几个月前,我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来到学校这方净土,在东湖湖畔接受着知识的熏陶。老师们或敬业爱教,创造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或爱生如子,给遇到困难和挫折的学生以“良言”及“三春之暖”;或屡创佳绩,在科技领域里施展才华,在这里,我们受到了正规的高等教育;在这里,我们经历了严格的基础培训;在这里,我们感受着身边著名学者专家的风范;在这里,我们更是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亲人般的关怀。作为地大一员,我们铭记母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风。老师的严格要求,和严峻的就业危机意识使我们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获得了大量的知识。正因如此,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都很高,老师传给我们严谨的学风,可以使我们受益一生。母校真可谓是我们潜心求知的港湾,是锻炼意志、增强体质、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大熔炉。

日后在母校的四年,将是最美好、最纯洁、最值得珍藏的四年,而恩师们为我们的成长倾情付出,呕心沥血,毫不计较自己的得失,更不存在私心杂念。“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敬佩、更叫人感动,恩师将是我终生学习的楷模。老师,你很平凡,但平凡中孕育着伟大;老师,你很普通,但普通中包含着崇高。如果说,一个学生要报答自己的恩师,最好也是最真切的方法就是告诉自己的恩师自己由于当年恩师的教诲,今天在外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聆听众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让我收益非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但对于我来说,学业小成,实在汗颜,真的内心愧对一直关心我、帮助我,关注着我成长、进步的恩师们!恩师带给我们多少知识与惊喜!一块普通的黑板,如果被人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就会成为一盏明灯,照亮你的人生;一根平凡的粉笔,如果被人注入了整个心底的爱,就会变为一支魔棒,指点你命运的征程。而这个人,就是老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高尚的职业”虽然“朋友”这个词对我们会有些生涩,但师生间友谊却无疑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我们的友谊是最纯洁的,因为我们的心如水晶般透明无瑕。

谁有能忘得了老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谁有能忘得了同学们和我嬉笑打闹的身影。是母校让我有了感恩而炙热的心灵。渐渐地母校让我从懵懂无知到成熟,母校让我感到了温暖。还记得当初刚来这里的时候,我不懂老师,不理解母校对我付出多少,只知道将那些已成为我心中永远回报不了的汗水,泪水当做狂风中的沙子随风散落;而如今,即将离开母校的我们,母校对我们的点滴心血,只能当做天空中飘走的白云,当作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在母校的日子将是刻在心灵丰碑上永不腐朽的记忆,将是上苍记录在脑海里不灭的历史,虽然这一切只能成为回忆。

在这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我们无悔!也正是在这里,我们撰写了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我们幸甚!

是缘分,让我们这么多同学成为了校友;是命运,让你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有幸踏入美丽的地大;是时代,让你们聚在了一起,共同燃烧这如花的岁月;是上天,让咱们这一生都与地大结下这难解之缘。学会感恩,是母校,从千百人中选择了你,培育了你;学会感恩,是母校,为你今后的人生筑起了宽敞的平台。不论我们过去如何,不管是刚从高峰中跌落,还是正欲从深谷里爬起,现在我们都置身地大,一个共同的平台上。让我们共勉:奇迹是人创造的,努力要从现在开始

面对恩师,我想说:一日为师,终生不忘。 面对母校,我想说:一朝从学,致死铭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