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升龙道轻奢之旅5·招财猫的故乡在常滑&可以泡汤的名古屋中部机场

本期主要内容:香岚溪、常滑招财猫大道、升龙道周游券、两家名古屋酒店、玩转中部机场

这是“升龙道轻奢之旅”系列游记的最后一篇。写的时候觉得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把想说的都告诉你们了,同时也觉得留恋呢,想念旅行中一同玩耍的小伙伴,想念在升龙道旅途中看到的美景、吃过的美食、遇到过的有趣的、温暖的人。

这次升龙道的旅程,从名古屋开始也从名古屋结束。认真看过这篇内容,一定会帮你节省旅费,提升旅行品质哒。请相信我,哈哈~

【特别推荐·升龙道周游券】

在升龙道轻奢之旅的最后一篇中,我必须强烈推荐一下升龙道周游券。去过日本的同学都知道,日本的交通真的挺贵的,合理设计路线,购买针对外国游客设计的周游券是非常好的省钱方法。我想这也是为了推动升龙道地区旅行给外国游客的特惠政策。必须持外国护照才可以购买,日本人都没法享受这一优惠。

升龙道地区周游券一共有四种,各有特色,我了解了一下,使用也是蛮方便的,可以在周游券的官网详细了解使用详情,里面介绍得相当细致,还是中文版的。http://touristpass.jp/zh-cn/

我觉得如果有意去升龙道旅行,但是没确定去哪里的同学,可以选一版自己喜欢的周游券设计自己的行程。

【香岚溪红叶祭】

静冈县采完茶走过梦之吊桥后,在傍晚时分来到爱知县的香岚溪,很幸运赶上赏枫胜地香兰溪第62届枫叶季点灯仪式庆典。香岚溪在山区,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枫叶染色较早,色泽鲜艳。是爱知县赏红叶的好去处,所以每年秋天都会举行枫叶点灯庆典,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62年。

特佩服日本人干啥事都很认真的劲头。小小的活动整得挺像样儿,每个参与的人都很enjoy ,各尽其责,领导讲话,学生乐队现场演奏,有人放烟花,有人免费派发的红豆汤、热茶,还选出香兰溪第一美女当形象大使。台下参与的民众热情鼓掌。虽是游客,融入其中跟着嗨也是蛮有趣哒~

↑庆祝烟花

↑香兰溪形象大使

↑活动上卖手工瓷器的摊位

↑香岚溪不仅有风景还有人文古迹

香岚溪是日本东海地区第一红叶名所,位于奥三河足助町的国家公园。香岚溪名字的由来,是用香积寺的「香」及京都枫叶名所岚山的「岚」组合而成的。

香岚溪畔有4000多株,11种不同的红叶树,是日本人必游的红叶胜地。 每年11月中旬到下旬左右,以饭盛山为中心,在足组山和巴川汇流处巴桥1km上流处的香岚桥附近大约开出了4000多棵树。

香岚溪最美的时刻应该就是秋天了吧。我们去的时候是红叶季的开始,叶子都黄了但还没有红。我从朝日新闻网页上找来了香岚溪最美时分的照片。巴川旁边饭盛山的斜坡被红、橙、黄、绿的植被层层点缀的美景还真是令人赞叹呢。若再晚来一周就好了。

【推荐两家名古屋酒店】

从香岚溪回到名古屋市区,这次旅行的最后一晚住在名古屋车站上的万豪酒店。十分推荐这栋大厦里的两家酒店,一家是万豪酒店,一家叫JR门楼酒店(JR Gate Tower Hotel)。这两家酒店就在繁华的名古屋车站上面,交通方便。周边有很多家商场,购物方便、吃饭特别方便。

相比之下万豪酒店更高端、更商务,门楼酒店更休闲、更家庭。如果下次带家人来名古屋旅行我会定JR门楼酒店,房价更优惠呢。

↑万豪酒店客房

用iPad来控制整个房间、娱乐、联络服务人员,而且是中文的

洗漱用品选用泰国纯天然皮肤护理,香薰SPA护理品牌THANN。因为酒店的这个选择,我对它有了更多好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公共区域的香氛超级好闻。

第二天一早去健身房跑步。看着美食节目跑步特别有动力,收腹、摆臂、呼吸、感受马尾辫拍打后脑勺的快感…健身房门口还放了香蕉,让大家运动后补充能量,想得很细致呢。最后一天的行程很满,运动之后才会更有动力迎接新的一天。

万豪酒店的早餐十分丰盛,这台鲜榨的果汁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能玩它,我喝了好几杯果汁。

到隔壁的JR门楼酒店转了一圈,小清新的房间很喜欢。

公共空间也是时尚轻松

这家酒店餐厅的下午茶性价比很高

【名古屋高岛屋百货】

马上就要离开日本了,有些想买的东西要买。酒店紧邻高岛屋百货,里面的各种品牌和就不多做介绍了。分享一下在商场里发现的比较有趣的两个柜台。

一个是在化妆品区域,看到了“COSME STORE”专柜。说起日本人气美妆网站@cosme美容大赏,相信同学们都不会陌生。@cosme大赏的榜单为成女同学买买买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cosme 是以用户的评价为中心,客观的提供各种化妆品信息的中立点评网站。2015年1月的统计结果显示网站的用户评价总数超过1172万条,而用户群则主要为20岁前后的日本女性。每年年中或年底,@cosme都会评选出上半,和上一年度用户评价最高的化妆品排行,以及史上最受欢迎化妆品,化妆品新人赏等等化妆品排行。

在“COSME STORE”专柜里可以搜罗到不同门类里受欢迎的单品,非常适合想买买买又没有目标的妹子们。

另一个发现是在高岛屋百货六层遇到临展的食器作家高桥由纪子小姐,我看到她做的猫盘子、猫杯子就走不动了。必须把它们带回家。

名古屋车站的高岛屋会在这个区域请来原创设计师展卖自己的作品,一般情况下会展卖一周,能遇到她也是缘分。

高桥由纪子小姐的作品都和动物有关

午餐在高岛屋里享用名古屋非常有名气的地方料理--味噌煮乌龙面。盛放乌冬面的食器是瓷器土锅,味噌是东海地区有名的赤味噌(八丁味噌),面是又粗又硬的手擀面。煮面时放进各种佐料和大葱,香菇等蔬菜,最后还加上鸡蛋,热气腾腾,香气四溢。名古屋人不顾一年四季都喜欢吃热乎乎的这道料理。

因为瓷器土锅的保温性能太好,为了能尽快吃到面条,大家都用土锅的盖子当盘子来晾面条。

吃完面条专门去星巴克买杯咖啡。高岛屋的星巴克一定要来刷,因为这里有很美的露台,可以俯瞰名古屋的风景。晚上来一定也很浪漫。

【常滑招财猫大道】

名古屋中部机场位于常滑市,从机场到常滑招财猫大道不过十几分钟车程。十分推荐大家在坐飞机前抽出3小时的时间去逛逛常滑这个不大但很有韵味的城市。

常滑的“招财猫”和“常滑烧”是这里的两大特色,常滑市是招财猫的故乡,市内随处可见招财猫的身影。常滑烧是日本六大古窑之一,常滑市区云集了很多常滑烧手工匠人,手工作坊。很多人会带回去一个常滑烧的招财猫作为留念。

知名常滑招财猫大道,39位作家创作了39个不同寓意的招财猫。每一个都很有个性,很值得走一走的地方。

漫步在招财猫大道上,欣赏39位作家创作了39只不同寓意的招财猫,每一只都很有个性,这招财猫的作者不都是日本人,还有中国和欧洲的艺术家。招财猫也不再是举起一只手,憨憨傻笑的大脸猫,他们大道一头的顶部有个高3.8m、宽6.3m的巨大招财猫,它是这个城市的标志。

奇思妙想的招财猫们

阳光明媚的下午漫步在依山而建的陶器小路上,周围散落着古老的管道、瓷片、烧窑用的烟囱。可以随意走进一间陶瓷工坊,木屋里匠人正在制作常滑烧。找间咖啡馆小坐,所用餐具也都是常滑烧。喜欢漫游的你会喜欢这里的。

↑ 陶瓷小路上的地图都是陶瓷烧的

早年前的地下排水管道用的是坚固的常滑烧,现在它们从地下到地上,向大家诉说它们以前的功劳。

常滑有很多待发现的惊喜

【令人惊喜的名古屋机场】

晚上九点的航班回北京,我们下午四点就到机场了,名古屋中部机场不大却很人性很好逛,不仅有很多商店和餐厅,还可以看着飞机起降泡汤,舒舒服服洗个澡再上飞机,到家就直接睡觉了,想得简直太细致了。

我以前在航空公司任职过几年,对民航这一领域还是有一点点了解的。名古屋机场不大,但是它却连读多年获得了Skytrax最佳机场称号,一定与它独特的魅力。

现在国内到名古屋的航班有很多、价格还便宜,东航北京飞名古屋特价不含税卖过二百块,天津出港飞名古屋也特别便宜。去日本中部、北陆、关西,建议可以考虑飞名古屋。

中部机场很好逛,如果旅行中没买开心,可以在这里补仓。到了机场千万别着急进安检,安检外的候机厅蛮有趣的,有很多设计师品牌,风格各异的纪念品商店,餐饮选择十分丰富,丰俭由人。

大厅中经常会举办各种限定展览。

在机场里有个公共浴场,能泡汤这件事我觉得也就日本人能想出来。我在上飞机前进去洗了个澡,里面不仅准备了毛巾、洗漱用品,还可以投币买消毒好的新内裤、袜子。什么都不用准备,人进去就好了,出来都香喷喷,软绵绵哒。

机场有露台傍晚很美,晚上还有浪漫灯光秀。机场内有家法式餐厅,傍晚可以看到在黄昏下飞机起降的美景。据说这家餐厅的座位很难预订,当地人不仅把中部机场当成交通枢纽,还当成了约会休闲的好去处,很有趣。

最后在中部机场和小伙伴们合影留念

本次升龙道轻奢之旅完结

期待新的旅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总是感觉很累,也可能是因为不习惯早班的缘故,下班后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里,无意中看到了镜中疲惫的自己,突然...
    涩叙喵阅读 1,719评论 0 2
  • 十年前来日本的话,乘坐新干线也一定是一个旅游项目。如今,高铁在中国的南方城市已经快跑烂了,新干线对我们也就再无新奇...
    流若水阅读 3,137评论 0 2
  • 什么是爱情? 什么是友情? 什么样的爱情最令人向往? 爱情之余,是否还存在友情? 这些...
    骏皑茴阅读 274评论 0 1
  • 今天在车水马龙的路上遇到你们,不知道对这次遇见你们期待了多久。我在路上多次遇到多个宝贝躺着路上,但是因为在车上无法...
    行者无疆颂阅读 158评论 0 0
  • 明明定了目标,但还是迷茫。觉得那光亮很清楚,但怎么也抓不住。 缺点一把把,但怎么也改不了。总觉得自己饱经风霜,...
    妍语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