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汽车销售:销售冠军分享让客户喜好你的七个销售技巧!

你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吗?我们到底应该和客户聊点什么东西好?

这样的问题,汽车销售顾问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经常碰到,尤其是新人。有的销售顾问在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和客户进行简单的寒暄,但是寒暄之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于是没过多久,客户就不会与你再次沟通了。这时的销售顾问,很可能就会产生放弃的念头。

别怕呀,这样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如下的7个步骤迎刃而解。

1、客户不喜欢你的原因有哪些?

其实不喜欢销售顾问的主要原因可能有:

(1)接待客户时紧张或过分的谦恭。

(2)很少有提问,反倒是等着客户提问。

(3)与客户沟通时语气生硬,令人不喜欢。

(4)接待时间没有控制意识,客户不想听了,销售顾问还在喋喋不休的讲。

(5)话语不够简练,语言较啰嗦重复。

(6)被客户牵着走,客户问什么就答什么,傻傻的让人觉得闷蛋一个,无趣。

(6)说话没有逻辑性和层次性,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道销售顾问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7)答非所问,缺乏强调和总结性的语言。

(8)过于机械化的走流程,客户觉得不可思议。

(9)给客户介绍或演示配置时没让客户亲手参与,缺乏互动。

(10)没有抓住客户的利益关切生搬硬套“特点/优势/好处/冲击”话术模式。

(11)与客户交流时缺少激情和自信,没有人喜欢和一个死气沉沉的人沟通交流。

(12)不懂基本的礼貌礼仪,有冒犯客户的言谈举止。

如果你的客户不喜欢你,那么你应该仔细的自我检讨一下,看看以上的错误中,你都违反了多少个呢?为了帮助大家客服这些困难,我们为大家了整理了以下这些实用的沟通技巧。

2、销售顾问自己要有自信心

客户来到店里,他是想买车的,或者找人的,总之来到这里就是有求于我们的,他并不比我们强,我们和他是平等的关系。不是谁求谁的关系,这一点必须有清醒的认识。然后要端正自己的立场,要镇定自若。你作为一位销售顾问,是为客户购车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你若紧张,客户看出来了就会产生疑问,要么找其他的工作人员咨询,要么让你自顾自的说,客户有一句没一句的搭几句,一趟下来,你这个客户的成功率就直线下滑。如果一个客户真心想买车的话,那么经过你这样子去跟客户沟通,有心买车的欲望也会受到影响,对于真心有意向买车的顾客,那就得设法让客户融入到那个氛围,思想上行动上价格上等等。

3、设法弄清客户的真正需求

客户来店后,销售顾问首先与客户沟通的就是清楚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你的话题要让客户感兴趣,不要让客户感觉你一直在推销产品,销售顾问要站在客户需求的角度,为客户着想,让他们觉得物有所值。这种方法能较好与客户沟通下去,才有交易的可能性。

4对客户的每一句话给予反馈

真正的销售是销售人员与客户相互应答的过程。销售顾问应该要对客户的每一句话给予反馈,并在自己的说话中适当地去重复和引用,这样才能取到真正的沟通。当然,在沟通的过程中,擅于去发现客户感兴趣的话题,强调你的产品能带给客户一些利益与好处等。从这些话题去切入,那么客户不与你沟通的情况就能大大减少。

5、找到适当的沟通话题

没有话题就什么都聊不起来,与客户交流的经典话题有:

(1)了解喜好并从喜好中找到共同点,有了共同点才有共同的聊天话题。

(2)男的可以聊体育运动、嗜好、文化。

(3)讨教人生成功经验、生意经、企业管理经验。

(4)了解工作家庭情况、背景、家乡。

(5)关注社会焦点话题。

(6)介绍质量保修范围及时限。

(7)介绍预约服务。

(8)增值服务推荐、优惠或免费活动信息、俱乐部活动安排。

(9)交流安全驾驶事项和经验、改进驾驶方式的建议。

(10)介绍汽车结构常识、避免故障和应急处置的方法。

(11)介绍定期保养知识、通知下次保养的时间和里程。

(12)了解喜欢的服务方式、服务顾问、维修技师。

(13)请教客户对我们的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14)实在没话可聊就赞美客户吧,比如称赞他看车真仔细,会选择,面善之类的都可以。

以上14个话题总有一个适合你的吧,建议销售顾问们每次早例会或者晚例会的时候,大家在一起花10分钟来专门就某个话题集中聊一下,聊多了,灵感也就有了,遇到客户的时候就有话可说了。

6不同客户,应对的方法要有针对性

作为汽车销售顾问,每天都会碰到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客户。这或许就会要求销售顾问每一次与客户的沟通中,擅于去总结客户的差异性,从而去设计不同的应对方法。销售顾问提高了与客户的对话效率,自然而然接下来的工作就能比较顺兴的进行下去。所以,销售人员在应对客户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一定的沟通技巧。

7、客户喜欢什么样的汽车销售顾问?

最后一个原则就是要设法投其所好的做一个让客户喜欢的销售顾问,那么客户喜欢什么样的销售顾问呢?

(1)不给自己在现场制造压力。

(2)注重销售礼仪大方得体。

(3)能正确了解自己的需求。

(4)能按客户的喜好介绍最合适的车型。

(5)帮助客户做好近似车型的客观比较。

(6)介绍售后服务内容。

(7)介绍新车的使用注意事项。

(8)为客户上牌等一条龙服务。

(9)销售服务过程没有隐瞒和欺骗。

小结:其实这9项内容也是我们在日常销售过程中,客户最在乎的心理需求,只要你做到了,满足他了,他自然就会喜欢你,从而愿意和你交流,成单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