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一起慢慢、慢慢地把时光吃掉…

南方的四季干巴巴的

单调;千篇一律地重复着夏季的妆容

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小岛

但凡有点诗意,皆从海上来

小编想说,毕竟生活总是要归于平淡的

值得庆幸的是

爱与美食总能够不离不弃....

小编还特地为你们准备了一首歌

为你写诗吴克群 - QQ音乐巅峰尊享会-吴克群宁波尊享会

好了!言归正传,那么……

这么多海口的美食,不知哪个更让你爱的深沉,和你一起吃过的那个TA现在依然还在身边吗?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伊面汤,

在自己和喜欢的人面前,放着两碗热气腾腾的汤面,

闻嗅诱人的清香,恰似你的芬芳,

挟起筷子,我觉得这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伊面汤,

犹如抱着相互喜欢的彼此一样,

是种淡淡的、

但从内心里面感觉舒服的安心。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伊面汤,

就好像我们自己独特的味道,

我喜欢那一根根分散的纤细感,

里面放着零星的菜和肉类,

每一口汤都带着和你缠绵的温暖。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伊面汤,

一根根面条在嘴里面咀嚼的味道,

温暖、平淡、然而却叫人窝心,

我甚至钟情于它的汤,

那种平凡而温馨的进食感觉,

我一直都喜欢这种感觉。

我想和你一起吃次海南鸡饭,

我对鸡饭是如此的迷恋,

甚至于超越了我对人的迷恋。

我想和你一起吃次海南鸡饭,

共同体验微妙的、接近于爱抚或接吻的感觉。

我想和你一起感受鸡饭的香,

饭粒是一粒粒区分开来,

据说是用了鸡汤来煮成的,

区别于亚洲的任何米饭,

鸡饭的口感爽朗别致,

咀嚼在嘴里时,竟是满口香郁美味。

我想和你一起品尝附送的酱料和青瓜,

酱料是酸醋或者酱油,

里面加了蒜头和桔汁,

当将鸡肉沾进酱料时,

有种奇妙的光学作用在产生,

酱料能够化解鸡肉的油腻,

而衬托出它本身的质感,并令它得到强化。

我想和你一起经历海南鸡饭的美,

就好比我捧起自你的脸,

给你一个又深又长的吻一般。

我想和你一起吃次虾饼,

把海口过去的生活原味重新拾回,

我想牵着你的手,

经过路边摊时被香气吸引停留,便顿时产生一种“好香、真的好香啊”的感受。

我想和你一起吃次虾饼,

尝尝鲜脆的虾仁,虽然小了一点,

却因此和香酥的面粉完好的融合在一起,

那种曼妙的口感,

有种难以言喻的舒畅在其中,

恰似和你一起时的清风,拂面。

我想和你一起尝次炸蕃薯片,

将蕃薯削成一片一片,虽然簿,

却像我们之间的感情般绵密悠长,

然后放进油里面炸,

要确保火候和技艺,才有香脆的效果。

我想和你一起尝次炸蕃薯片,

像我们的爱一样新鲜和原味,

它是金黄色的,

尝起来自然而又舒心,

那种蓬松的口感,让人着迷到难以忘却。

我想和你一起尝次炸蕃薯片,

牵着手从解放路一直走到钟楼,

这城市变幻,总有些味道会留下来,

伴着椰风,

两个人用心品、静静尝。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猪血,

在约会时两个人坐在木凳子上,

吃着热气腾腾的食物,聊着琐碎的事情,

很平凡,但也极其温暖。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猪血,

那香气四溢的汤,闻了食欲也为之一振,

盛在汤里的猪血嫩滑怡人,

拿着汤勺送进口中,竟是满嘴飘香。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猪血,

普通的日子,因有你的陪伴而闪着光亮,

那光会映亮我的眼睛,

每一口品尝都因为有你而更加意韵深长。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腌菜,

就仿佛你亲吻我的感觉,微酸又带着甜蜜,

用海菜、青瓜、白萝卜还有一些日常小菜腌制,

每一口都特别开胃,

咀嚼起来很清脆的口感,

就像你带给我的好心情,

嘿,我们一起把碗里的酸醋喝下,

那种酸味真的会沁到心肺里面去的。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腌菜,

或者把海南粉也加进去,

纤细晶莹的海南粉掺杂其中,

混合起来的味道又有不同,

你总是包容着我的孩子气和任性,

两个人一起坐在路边摊吃着腌菜的感觉,

平凡却是最美丽的风景。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海南粉,

当然不会忘记配上一碗香喷喷的海贝汤,

品尝全中国只有海南才有的独特风味。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海南粉,

感受比过桥米线更纤细优雅的味道,

一根一根晶莹细致的海南粉,

被淋上浓郁的酱汁,再加入配料,

拿筷子搅拌几下,立刻就勾勒出一种奇妙的口感。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海南粉,

将它挟入口中,只需轻轻一嚼,

便能体会到一种无法形容的味觉,

它是如此体贴的顺服于进食者的口腔之下,

简直是将它最温柔美妙的部份,完全交给进食者来好好享受。

我想和你一起吃趟早上的老爸茶,

喧嚣人声里,两个人尝着凤爪和猪脚筋,

互相凝视着彼此,你杯中的茶杯空了,

我拿起壶装的普洱,为你倒了一杯,

“还蛮体贴的嘛”,你温和的笑着,

“那当然”,我应了一句,于是也会心地笑了起来。

我想和你一起吃趟早上的老爸茶,

香气四溢的炒粉条,湿炒的口感正好,

在桌下用鞋子轻碰你的脚,

看着你害羞不知所措的表情,

我嘴角的得意坏笑,

泄露了我对你的真挚心意。

我想和你一起去喝次下午的老爸茶,

炎炎夏日,一想到要和你见面,心情也会愉悦起来,

“我皮肤不好,不想吃煎饺了”,我嚷嚷着,最后还是忍不住点了煎饺,

“没关系,反正有我喜欢”,你才刚说了一句,

就已经忍不住红了脸颊。

我想和你一起去喝次下午的老爸茶,

在喧嚣人声里,感受风扇拂面的凉意,

为你夹起我喜欢的菜头煲,煎得脆脆的口感,勾引着味蕾,

你迎着我的视线,有着安心的感觉在心中蔓延,

我喜欢你,有种越来越喜欢的感觉。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清补凉,

海口的夏夜习习,我想牵你的手,却始终无法伸手,

来到路边摊,你选冰沙,我点了椰子汁,

甜美的椰子水,和清凉甜爽的配料,

拿起勺子品尝,满满都是生活味。

我想和你一起吃碗清补凉,

有好多种配料可选,我却惟独只爱几种,

就犹如人群中,只有你锁定我的视线,

绿豆舒爽,西瓜才更沁入心脾,

那种柔嫩的嚼劲,不笑也觉会心,

想当着大家的面吻你,最后却只是看着你微笑了起来。

怎么看完一点都不觉得饿呀?!

这还是个美食好吗

隐隐有股初恋的味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到三亚的美食,你最先想到什么? 海鲜! 海鲜!! 海鲜!!! 能有点追求不? 提到三亚的美食,你最先想到什么? ...
    美食之旅阅读 4,143评论 4 29
  • 海南的粉有自己的特色,到了海南,必须来一碗。一碗粉,浓缩了多少的岁月,只有吃了你才知道,既然来了,就吃吧.... ...
    旅道天下阅读 13,842评论 6 12
  • 2017—11—2 星期四 天气:晴 晚饭后,妈妈拿出了一个新的玩具,这个新玩具我在金宝贝上课...
    元朗妈妈阅读 239评论 0 1
  • 他是飞机上的一支机翼 志在云海 她是相机上的一个镜头 全部世界取决于脚步 她眼睛里的他 与太阳交相辉映 遗憾得很 ...
    亥诗阅读 137评论 0 0
  • 人生所有的经历哪怕是最苦难的,如果你想成功它一定是你最宝贵的财富。因为我从事的事业男扮女妆,我身上的棱角都被磨没了...
    虚怀若谷8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