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我是苏三省,一匹暗夜里狠厉的孤狼。在这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想要活的有点人样,活的有点尊严,总得付出些什么吧。那个凛冽的雨夜,我把整个军统上海区的人员名单,送给了李默群;也在那里,遇见了那个令我羁绊一生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开大门,很奇怪,自己的视线莫名地就被她吸引过去。一双清澈如水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丝毫不理会餐桌上的风起云涌,只是一股脑地和盘子里的食物做着不屈的斗争。任外界如何纷扰,周围的一切都好像与她无关,单纯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而我也奇迹般地被她感染,嘴角竟然也扬起了一丝不被人察觉的微笑。

“苏先生,擦擦吧,这种天气很容易着凉的。”这是她和我说的第一句话,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一方手帕递给我。如果有一种爱叫做一见钟情,我想自己是真的喜欢上这个姑娘了。以前的我很讨厌阴雨天,沉闷潮湿,但因为她,我竟然开始慢慢学会享受下雨天的美好。

那方手帕,自从那次洗干净后我一直放在身边,这也成了以后坚持多年的习惯。每当看到手帕,那张清秀的脸庞又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在眼前。有些人,只此一眼,也是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她喜欢陈深,而且是那种毫无保留地喜欢。如果他们是两情相悦,我真的会选择成全和放手,因为看到她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可事实并非如此,陈深真正爱的是徐碧城,早在黄埔16期就已情根深重。对待小男,有的只是冷漠和狠心。

那次在行动处看到她,我原本以为她不会记得我的名字,没成想她还记得。简单寒暄了几句,一会便见她三两步跑到门口,不用想,一定是陈深回来了。“陈深,你怎么才回来?我给你做的宵夜都凉了…”一边说着,一边挎着陈深的胳膊想往里面走,全然忘记了我这个苏先生的存在。可她心心念念的陈深,丝毫没有留她的意思,而是叫他的小跟班扁头送她回去。

小男强忍泪水,自顾自地摆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我听出了她的哭腔,觉得不放心,还是选择跟出去看一看。看着小男为陈深神伤的落寞神情,我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多希望小男可以看看身边的我,哪怕一眼也好。“如果是我,我一定把你宠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我看着走在自己身旁的小男,心里默默地想着,恩,只要给我一个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队长,谢谢你送我回来。这个饭盒里是我做的吃的,你要不嫌弃,就当作谢谢你的答礼;要是不想要,你就扔了吧…”小男悦耳的声音又一次响了起来,然后把饭盒塞给了我,急冲冲地关上了门。拿着那个饭盒,我开心得像个孩子,仿佛捧着的是一件稀世珍宝。她没有看到,门后的我发自肺腑的笑容。

从来不曾想过,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样子?但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总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忘不了她的音容,忘不了她的笑颜,有些人,爱上了就是一个劫,好像当初的我和她。

那次我精心策划的抓捕活动,原本为了避免走漏风声,我借助日本宪兵的力量,封锁了整个行动处,禁止任何人出入。可计划再完美,最终还是败给了她。她的那句“苏队长,救我~~”瞬间击垮了我所有的理智,看着她因为胃疼难受的模样,我多希望,得病的是自己。那个时候自己所有的理智都已经不在,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她。计划,任务什么的都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她这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宴上陈深的那次求婚,我好怕小男会因为感动而答应,这样自己就一点念想都没有了。好在小男没有,我也稍稍舒了一口气。我以为只要自己继续对她好,总有一天会感动她,然后一起过属于我俩的小生活。我也以为自己的温柔,能填满她感情的缺口,也能给她整个宇宙。可惜的是,她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我。

后来毕太太在行动处宣布,小男和陈深要订婚了。我当时就愣在那里,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其实自己也知道,不过是麻痹自己的手段罢了。一段感情,注定有人最先缴械投降,可笑的是,自己一厢情愿,却不愿意太早愿赌服输,最终的结局注定不会美好。

我在她家楼下等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小男出来了,我跑过去,拉着她的手说:不要嫁给陈深,好不好。他不爱你,他爱的是徐碧城,他只是利用你,拿你当幌子。我是真的喜欢你,很喜欢喜欢,从在饭局上的初见,还有那方手帕,以及后来的种种。小男,给我一个机会,我会把你宠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没等我说完,小男急忙挣脱了我的手,说道:“苏队长,如果之前有什么地方让你误会了,我向你道歉,我一直把你当做我的朋友,至于其他,从来没有想过。我是陈深的未婚妻,现在是,以后也会是。也祝苏队长早日找到良人~”

“良人,我这一生只爱过一个女人,那就是你。只要你一天没嫁给陈深,我都不会放弃的,我会证明我比他强。”我对着李小男,郑重其事地说着,语调也不自觉地高扬起来,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增加一点自己少的可怜的自信心。

从来没想过,再次相遇,会是在那种情景下。那是八大逮仓库,我得到线报,中共上海区的交通站负责人-医生会在这里接头。看着仓库里那抹熟悉的身影,她说她只是一个不入流的小演员,其实她才是潜伏最深的那一个,她,把我们所有人都骗了。直到她戴着手铐,走到我面前,我仍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你是医生?”我终究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她没有直接回答,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我的志向是治病救人。”原来这才是她,一个真正的她,一个摘下面具最为纯粹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猛然想起她以前对我说过:“我好怕,我怕有一天你也会把我抓起来~”原来她那个时候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当时信誓旦旦说要保护她的我,还是亲手抓了这个最爱的姑娘,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造化弄人?

其实直到她被捕,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她。哪怕她是中共的人,哪怕她之前的种种都是有意接近,我依旧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有些人,就像罂粟,明知道背后隐藏着无尽的危险,还是不由自主地靠近,沉迷,最后变得不能自已。因为是她,照亮了我暗夜的生命;因为是她,成全了自己全部的信仰。

我背叛了国家,背叛了民族,我把自己的全部灵魂都寄托在她身上,可到头来,我全心全意爱着,护着的人,却一心想着置我于死地。我想,自己真的是要愿赌服输了,而且这一次,输的惨烈,输的一无所有。

那天,她在牢房里问我:“你愿意放下名利,和我一起走嘛?”我知道屋子里有窃听器,为了暂时摆脱嫌疑,只能搪塞说到:“不要打迷魂阵了,只要你写出麻雀名单,我就去向影佐将军求情,保你性命无忧,这也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我的回答是:“我愿意~”我真的有过放弃一切,和你一起远走高飞的念头,可是你和陈深联手,一起设计陷害我时,让好不容易有了温度的心,又一次跌落谷底,并且再也无法痊愈了。我清楚地知道,我们之间,什么都不可能了。因为信仰和追求,我们注定会走到不同的那条分岔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还是走到了那一天。因为你的拒不合作,影佐的耐心已经消磨殆尽。看着你因为受刑留下的伤痕,我还是抑制不住地心疼。我缓缓拿出枪,亲手结束了你的生命。“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说完,我自己了结了这罪孽深重的一生,但幸运的是,我的生命,有你,一个犹如太阳花耀眼的存在。过去的一幕幕不断闪现,初见倾心,再见已是一世……我的世界漆黑一片,唯有你,是我不变的天堂。

抛开政治立场,苏三省是真心爱着这个姑娘的,爱到了骨子里,爱到了尘埃处。一直觉得这个角色太过悲怆,所以想给他一个不一样的结局。如果看的满意,欢迎点赞,评论和关注,我,一直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