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温酒.慕容师师(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姓唐,他们都叫我唐大,虽然我是一个杀手,但,这几天我没有接生意,因为不想接,所以不接。

七月初七,我的酒喝完了,便上街买酒,我发现人很少。比以往少了很多,人少一点很好,人少,麻烦就少。

买了两壶酒,其实我一个人只喝一壶便会醉,可我还是买了两壶,因为一个人喝酒太冷清了,两壶酒,我可以跟自己说,我在等人,等着等着就醉了,醉了,就不等了。

后来我听人说,原来那天,城里来了一个人,一个商人,一个买记忆的商人,对,是买,他会出钱买走你的记忆,然后,你就会忘记一些事,一些人。我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把自己的记忆卖给别人,至少我不会,因为有了记忆,至少我还能在梦里见到那些人,如果我都忘了他们,那还有谁会记得他们,记得那些曾经也有血有肉的人呢?

可不久,有一个人来到了我的小屋,我记得很清楚那天下着雨,我的小屋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我讨厌这味道。这个人,是我手下的一个杀手,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他没告诉我,我也没问,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不愿意提起自己名字的人,请不要问他,因为每一个不愿提起自己名字的人,都有一段你无法理解的往事,就像我一样。而且一个杀手需要有名字吗?

以前,老三来我这里是剑不离身的,他身上有三柄剑,一柄在腰间,一柄在靴子里,一柄在左手的袖子中,可今天,他一柄都没带,当一个人突然改变自己的习惯,那说明他一定是下定决心要做某些事。就好像,很多年以前,他用的是匕首,没有鞘的匕首,而如今用的却是放在鞘中的剑。

上一次他到我这里,是林五死的时候,大概有一年了吧!这一年里,他没从我这里拿走一单生意。

这个世上,最可悲的事情,就是嘴离心太远,说的很多时候不是自己所想的,但耳朵离心更远,你听到的有多少可以进到你的心里。

他来了,没说话,坐在了桌子的另一边,看了看我,我懂了他的意思,我从后院的梧桐树下把他的那壶酒挖了出来,放到了他面前,他揭去封泥,给我倒了一碗,又给他自己倒了一碗,放下酒壶,没有言语,一口饮尽。于是我也喝完了我面前的酒,不知道是不是封泥没封好,竟然没有一丝酒味,如同水一般,只不过多了几分泥土的腥气。

那壶酒,我没喝多少,可他喝了很多,喝的多了,自然会醉,他也不例外,很快他就醉了,醉的很沉,很沉。

我知道,他不是来跟我喝酒的,是跟他自己,十几年前的自己。

以前我会经常想,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喜欢喝酒,喜欢醉。看到他醉倒在桌子上,我突然明白了,因为醉了,就能得到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后来,我一个人抱着一壶真正的酒,在院子里的梧桐树下喝着,雨下的很大,这酒一直都喝不完,喝不完就算了,谁规定酒一定要喝完呢?于是我回到床上睡了过去。

我喜欢在雨里喝酒,因为这样,不光酒喝不完,而且也不会有人会看到我脸上的泪。

十几年了,该死的没死,不该死的都死了,当初的十几个人如今还剩几个,我忘了,他们不回来不代表他们已经死了,可他们回来也不代表他们出去后不会死。

等我醒来,老三已经走了,他比我厉害的多,他可以想几时醉就几时醉,想几时醒就几时醒,我很羡慕他,也很同情他。

后来,我再也没有看到过他,那坛酒喝完了,就说明他这一辈子不论什么情况都不会再在这里出现。

有人跟我说,他跟那个商人做了生意,他真傻,杀手是跟死人做生意的,怎么可以跟活人做生意。

那时候,我就明白,所有人都有想忘记的事,想忘记的人,可有时候,你想忘记的其实是你最不想忘的。我不知道老三有什么想忘记,可就算记着再痛苦,我也不想忘记,没有原因,就是不想失去。


我叫老三,他们都这么叫我,一个杀手,唐大手下的杀手。其实,我很讨厌见到唐大,因为每一次见到他,都有人会死,我不怕杀人,可不怕不代表喜欢,我不喜欢杀人,没有原因,就是不喜欢。

我一共杀了一百一十三个人,很多人我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不知道他们没什么死。

自从老五死了,我很久没有再去唐大那里,我累了,我不想再听见有人死,很可笑,不是吗?

那一天,我听见有人说城里来了一个买记忆的商人,我不信,有人可以让别人彻底忘了一些事,一些人,可我还是去了。

那个商人身上,有一种香气,不是庸俗的胭脂水粉,是一种特殊的香气,只要你问过一次,我相信,你一辈子也忘不了。

“你能让我忘了一些事?”

”能。“

她的声音很好听,她是一个女人,一个声音好听的女人,就像那个人一样。我跟她说了我的故事。

那是,我当杀手的第二年,我喜欢女人漂亮的女人,喜欢酒,好酒,喜欢赌,豪赌。我跟唐大一样,都认为杀手是这世上最懂得享受的人,没有之一。

每次杀完人,我都会喝酒,因为酒可以让我不害怕,可以让我忘了那人死时的样子。每次喝完酒,我都会去找女人,找漂亮的女人,那天我喝的不是很多,不知道从何时起,每次杀完人喝的酒越来越少,心情越来越平静,我讨厌这样,可我不得不变成这样,那时候我杀一个人最贵的时候,雇主给了我四钱,我缺钱,缺酒,缺女人,唯独不缺的就是一条命。

那天,不知道为何,我走错了路,去了相反的方向,我遇到了一个人,一个女人,一个不漂亮又不聪明的女人——小翠。那时候已经是深夜,可她一个人蹲在街角,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猫,我喜欢猫。

我问她,她什么也不说,也不敢看我,那时候我很想逗逗她,说不清原因。后来,她被我强拉硬拽到了我的家,一个喝了酒的男人,一个弱不经风的女人,夜晚,四下无人,能发生些什么,你知道的。

第二天,我跟她说,你以后就是我娘子,她看了看我的剑,又看了看我,点了点头。我以为时间可以让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可我错了,爱一个人不像吃菜,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后来,我听人说有一种人不能吃蚕豆,一吃就会死,那时候我才明白,我就像是一颗蚕豆。我没问过她的身世,因为不管她是什么人,有没有丈夫,现在她是我的娘子。

这件事除了我,没有人知道,我在姑苏城有十几个房子,虽然都不是很大,但都很温馨,我以为我能给她幸福,所以,那几年我拼了命的杀人,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渐渐的,我知道我每次受伤都会在哪里养伤。

我记得那天夜晚,没有月光,只有乌云,最适合杀人了,只不过这次杀的人是我,而杀我的人是她。那天,伤口很疼,我发了高烧,可我是一个杀手,就算这种时候,我的枕头下面,手边,鞋底,都有一柄匕首,飞快的匕首,每一柄上,都有一个巨大的血槽。

我听见,有人推门,慢慢的走了过来,她的呼吸声很大,大的我能听的很清晰,接着是一声剑出鞘声音,然后,她就倒下了,我的匕首没有鞘,因为那样会发出声音,而且很慢,她在我身边拔剑,尽管很小心,却发出声响。

以前,我很喜欢匕首,因为它快,快的要命,从那一天起,我改用了剑,有鞘但没有血槽的剑。

她死了,死在了我的匕首下,我以为我能给她一个女人该有的全部,可她喜欢吃苹果,我给的都是香蕉,不是因为香蕉不好,只是因为它不是苹果。

我以为我能忘记,可事实证明,所有我以为的事,到最后都是错的。每年的七月初七,我都会很想一个人,一个女人,可她不在了,我把她葬在姑苏城外的一座高山之上,人们都说,人死后是有灵魂的,我想让她看着我死在这姑苏城内。

她好像从未骗过我什么,她从未说过她爱我,她从未说过她不会杀我,她从未跟我讨要任何东西,她很诚实,很简单。

我怕死,不然的话,我不会随身带着三把剑,可只要我一天不死,我的心就不会放过我自己,直到前几天我听人说在姑苏城出现了一个买记忆的商人,所以我找到了他。

我讲完了我的故事,我问她我的记忆值多少,她伸出了一根手指,晃了晃,一文不值,是啊,一个狗血的记忆,能价值多少?

她给了我一粒药,说只要吃下去,我就会忘记过去所有的事,问我敢不敢吃,我说不敢,她说,你可以把它带回去什么时候想吃了,再吃。于是我便走了,回了我的家。

我想了整整三个月,整个人好像老了十几岁,我开始长出白头发,或许就是因为人们把不想说的话,不能说的话,不敢说的话,或者不能做,不敢做的事藏进了头发,头发才会变白,最后因为不堪重负,便掉了。记忆有多重?我不知道,你知道吗?如果知道,那天在城里遇到我请你告诉我好吗?谢谢。

三个月过后,我决定吃了它……


距离,老三从我这里离开,已经三月有余,他在哪里?他在做什么?他的记忆是不是已经被卖掉了?他究竟想忘掉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姑苏城中多了一个疯子,整日以泪洗面的疯子,每次见到这个疯子,我都感觉很熟悉,好像我们认识,而且很熟,可我想不起来,他是谁,如果你知道麻烦你下次遇到我,告诉我他是谁?


我,慕容师师,我要杀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害得我家破人亡的男人,当初我下不了手,可是女人都是善变的,我后悔了,所以,我要杀了他,可他的血很脏,我不想亲自动手,而且,杀人不如诛心。

今天,有一个人找我说了很多,他居然真的相信,这世间有后悔药,很可笑不是吗?自以为是的人,尤其是男人,都不应该得到原谅,我给了他一粒药,一粒六味地黄丸,告诉他,吃了就会忘记过去所有的事,我不知道他最后吃了没,我不关心,我只关心那个男人,什么时候回来找我卖掉他的记忆。


雪中温酒.慕容师师


雪中温酒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