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明明如月》第三章 剑指东宫逼血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正值五月,紫荆城的荷花开的正艳,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琅琅读书声从远方传来。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原来太子殿下这是在用功读书呢,看来本宫来的可真不是时候。”万贵妃勾起嘴角笑了笑,走进朱祐樘的书房。

谢迁连忙答道:“娘娘见笑了。”

一旁的朱祐樘放下书卷,死死地盯着万贵妃。他知道,这便是那个害死他母亲的女人,她心狠手辣,堪比蛇蝎。

万贵妃本名万贞儿,原是孙太皇太后的婢女,土木之变后被派去照顾明宪宗朱见深。在朱见深人生最黑暗的几年里,所有人都离他远去,只有这个比他大十七岁的婢女始终不离不弃,像母亲一样弥补朱见深缺失的爱,驱散他心中的阴霾。所以朱见深爱上了这个比他大十七岁的女人,他想永远陪在她身边。他不顾大臣们的反对纳她为妃,为她废了吴皇后不惜得罪权臣。喜贵妃所喜,厌贵妃所厌。

如果说,万贵妃温婉贤良,这倒不失为一桩美谈。奈何万贵妃蛇蝎心肠,自从自己的儿子夭折之后,宫中一有孩子出生,便被她狠心毒害。在朱祐樘出现之前,宪宗膝下尚无一子。而如今,万贵妃也是想着法子来整朱祐樘。

朱祐樘看着她,眼里满是恐惧和仇恨。

“谢大人,你先下去吧,本宫有几句话想跟太子殿下单独谈谈。”万贵妃一步步向朱祐樘走近,带着一种称霸后宫多年的气势。

“万娘娘,我们之间没什么可说的。”朱祐樘埋下头去,不想再看她。

“哦是吗?那为什么我送你的点心你都不吃?”万贵妃话中明显带有怒意。

朱祐樘突然抬起头,用一种完全不像一个十多岁的孩子该有的眼神看着她,半晌才吐出几个字:“我害怕有毒。”却是字字铿锵有力。

万贵妃一惊,她知道,这个孩子已经留不得了。来日他若登上帝位,自己定无好日子过。万贵妃大笑几声,说道:“太子殿下可真会开玩笑。”

“我开没开玩笑你自己心里清楚,娘娘若是没有别的事,就请回吧,先生今日布置的功课祐樘还未完成呢。”朱祐樘说完,果然埋下头去写起字来。

万贵妃一肚子火无处发作,便气愤地离开了。

“娘娘,内阁首辅万大人求见。”夜合小心翼翼地禀告万贵妃。

“哦万安?有点意思,让他进来。”万贵妃轻笑道。

万安虽是内阁首辅,却也只是靠着万贵妃这层关系才当上的,所以也少不了常来巴结。

万安一见到万贵妃,便开始满脸堆笑,说道:“娘娘,您看那个小子,要如何处置?”

万贵妃埋下头看着自己白皙的手指,问道:“万大人有何看法?”

万安笑道:“娘娘,如今太子刚入宫中,根基未稳,正是我们动手的好时机。切不可等他在朝中树立起威信,羽翼已丰,到那时再动手可就晚了。至于办法嘛,臣已经想好了。只等娘娘您一声令下,便可神不知鬼不觉地,除了他。”

万贵妃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她不是没有想过要杀了朱祐樘,只是如今他刚被立为太子,又是皇上目前唯一的儿子,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呢。若是贸然动手,定会掀起轩然大波。于她,并无太多好处。

万安好像看出了贵妃的犹豫,便说道:“此人不除,必成大患。陛下对娘娘用情至深,就算那小子死在了慈庆宫,陛下也不会怪在娘娘身上。”

万贵妃眉头渐舒,说道:“好,万大人,此事就交与你全权处理,记住,切不可漏出蛛丝马迹。”

暮色四合,夜合服侍万贵妃就寝之后,便匆匆出了门,朝着司礼监的方向走去。

“娘娘,夜合不是想背叛你,只是这人命关天的大事,此人又是陛下唯一的儿子,岂能这般儿戏,对不住了。”夜合心里这么想着,轻轻叩响了司礼监的大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