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 使用指南

Fiddler的功能

  1. 监控HTTP流量
  2. 查看截获的请求内容, 伪造请求
  3. 测试网站性能(网站优化)
  4. 解密HTTPS回话
  5. 三方插件

Fiddler使用

  1. 流模式 (实时返回数据) 更接近浏览器本身的行为
  2. 缓冲模式 (所有数据全部获取之后才返回)

使用场景

  1. 开发环境HOST配置
  2. 前后端接口调试
  3. 线上bugfix
  4. 性能分析和优化
    • fiddler会提供请求的实际图, 清晰明了网站需要优化的部分

fiddler 工具栏

  1. 备注 短信信息图标 对捕捉到的回话添加备注

  2. replay 回放按钮 重新请求 R快捷键

  3. X 清空监控面板(ctrl+x)

  4. GO 请求的时候设置断点 让断点继续往下走

    • 结合状态栏
    • 设置断点: webbrowser 右边点击一下(红色) 箭头朝上表示发送的时候 朝下表示响应的时候
    • 点击GO, 继续往下执行
  5. stream模式切换 (默认是缓冲模式)

    • 流模式和缓冲模式的切换
  6. decode 解压请求 Keep:all sessions 保持回话

    • 保存越多占用内存越大
  7. Any Process 过滤请求

    • 比如指向看到chrome的请求 点击 鼠标中心移动到chrome上捕获一下
  8. find 查找 对需要查找的进行颜色高亮

  9. save 对当前的回话进行保存

    • 鼠标拖动 选中一块区域
    • save 保存为sazz文件
    • file -> recent archives -> 选中文件加载进来
  10. 截图 保存 5s之后进行截图

  11. 计时器 点击一下计时 再点击一下显示时间 再点击清0

  12. 快速打开浏览器

  13. Clear Cache 清除IE浏览器的缓存

  14. TextWizard 编码解码

    • base64
    • url-encode/decode
    • html-encode/decode
  15. TearOff 分离面板 右侧面板分离


    fiddler工具栏.png

fiddler 状态栏

image.png
  1. 褐色区域控制台 (输入各种命令)

    • 输入help 查看常用命令
  2. cature 控制fiddler是否工作

    • 点击一下 fiddler就不工作了
    • 是否让fiddler工作
  3. Web Browsers 过滤回话来源

    • WebBrowsers 只查看浏览器的请求
    • 或者查看来自于其他来源
  4. 记录当前回话的数量和回话的地址

  5. 选中某一会话后: 访问的url地址

fiddler 监控面板

  1. statistics 数据统计

    • 请求性能上的指标(分析优化web性能)
    • 关注RTT数据: 往返时间 请求发送到响应结束
  2. inspectors 对请求解包

    • 查看请求和响应的详细内容


      image.png
  1. AutoResponder 文件代理

    • 截获文件
    • 将该请求文件拖到右侧面板中
    • 右侧底部 rule editor 第二栏控制请求响应状态码
    • 或者选择find a file 选择本地的一个文件
      AutoResponseder.png
  2. composer 前后端的接口联调

    • 将请求拖入
    • 查看请求的参数
    • 修改请求参数进行请求调整 execute进行伪造请求执行


      前后端联调 请求伪造
  3. log 日志面板

  4. timeline

    • 相当于浏览器中的http watch
    • 选中一块区域的请求 查看timeline, 进行网站性能分析
    • 性能优化的关键点


      Timeline面板分析

Fiddler 文件 文件夹代理

  1. HOST配置
    • 需求: 让远程文件指向本地
    • Tools->Hosts->enabled激活功能
    • 本地ip 域名地址 添加到文件中
      • 192.168.123.1 www.baidu.com 本地服务器 远程服务器 , 然后保存文件
      • 禁用host 1. enabled去掉 save 2.关闭Fiddler软件禁用
    • 上述: 将一个域名下的所有文件进行映射到一个IP地址下


      本地文件代理
  1. 文件替换(只想映射一个文件)

    • HOST是所有文件都进行映射
    • autoResponder 场景 定义线上场景bug 进行文件替换
      • 线上某一个文件除了问题的时候
      • 将该文件映射到本地, 修改看是否有问题
    • 左侧选中文件拖到AutoResponder中 (步骤)
      • Exact 精准匹配 也支持正则表达式
      • find a file
      • 替换规则 然后保存save
      • 还可以替换成一些响应吗
  2. Fiddler请求模拟, 前后端接口调试

    • Composer 面板中 GET请求:
      • 输入请求网址和请求参数
      • Execute
    • POST请求:
      • 请求参数放在RequestBody中
      • id=confidence&name=zhangsan&age=20
    • 配置ReuestHeader
      • 按照key:value的形式进行模拟伪造
  3. Fiddler网路限速

    • 关注事件: onBeforeRequest

      //发送请求的时候限速3s
      oSession('request-trickle-delay') = "3000"
      
      // 响应延迟 模拟低速
      oSession('response-trickle-delay') = "3000"
      
限速追踪

Fiddler插件 插件官网

  1. Fiddler 代码格式化插件 (JavaScript Formatter)

    • 鼠标右击左侧栏中的回话 -> Make Javascipt Pretty -> 右侧响应SystaxView

    • TrafficDiffer 对比两个不同的回话

      • differ 在右侧面板中
      • 往里面的两侧中各拖入一个请求回话
      • 进行对比分析 (对于优化, 对比两个序列)
  2. Fiddler http代理插件

    • 第三方插件: Willow
      • 快速管理host文件
      • 进行可视化管理
      • 可视化限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iddler_官方网站Fiddler_官方文档Fiddler_官方视频Fiddler_官方插件1、Filddle...
    52Alice阅读 7,594评论 0 10
  • 简介 Fiddler(中文名称:小提琴)是一个HTTP的调试代理,以代理服务器的方式,监听系统的Http网络数据流...
    daoyidao阅读 142,971评论 15 169
  • 前言fiddler是一个很好的抓包工具,默认是抓http请求的,对于pc上的https请求,会提示网页不安全,这时...
    胖子爱猪蹄阅读 11,961评论 4 22
  • 你好!我是猿教授。 今天为你介绍另一款神级工具……对,「Web调试利器Fiddler」! 官方下载地址:https...
    大苍狗阅读 3,419评论 0 7
  • fiddler作为一个程序猿+测试媛必备的工具,其他除了最基本的使用方法之外,还有很多强大到不行小技巧 下面将遇到...
    宇文臭臭阅读 2,10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