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岁未成年

《28岁未成年》,我刚刚看完。

我已经过了28岁,过了年我就三十岁。看着电影里里凉夏,面对着17岁的凉夏,那么的无措和紧张。那份局促和尴尬,我却能够体会和理解。

28岁的凉夏,在好姐妹的婚礼上逼婚茅亮,十年的守护想要换来他的成全,以为这一次将结束单身的时光。十年的时间,说长也不算很长,毕竟一辈子时间还那么多。说短也不短了,一辈子有几个十年。当你对你的恋人用上“逼婚”这两个字的时候,那证明你们的感情已经很卑微。

四眼白告诉凉夏,她为了茅亮付出很多,放弃了画画,放弃了去法国留学的机会,完全是因为爱情。只是现在她逼婚失败了,可笑的人生。内心害怕连最后的恋人也失去了,她最后能够抓在手里的东西。

在高架桥上堵车的时候,偏偏还下雨了。她的车追尾前面的车主,因为内心空白抓了一个巧克力吞进去。这个巧克力是电视购物上推荐的,一个可笑的梗。

小凉夏出现了,带着假发套,穿着铆钉鞋。十七岁的无畏,和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坐在地铁里看着远方的帅气男孩儿严岩,眼睛里开始冒着粉红色小星星。

因为是十七岁,所以才不会比较家世、财力、地位、学历,那就是看了一眼的认定,还有彼此的真心感觉。十七岁的时候是相信一见钟情的,牵着手就可以浪迹天涯。

茅亮面对十七岁的凉夏而不知,看着他厌倦的眼神,和不耐烦的语气,凉夏气不打一处来。你以为你是谁呀,你对二十八岁的凉夏可以吆五喝六,但是十七岁的女孩儿压根就看不上你。不就是分手吗,马上把他请出家去。

只不过巧克力的效果只有五个小时,所以两个时间段的女孩子需要不停地角色变换。十七岁的凉夏爱上严岩,不想让自己回到那个庸俗的二十八岁。

二十八岁的凉夏放弃了画画,那么卑微的乞求着茅亮。人生没有什么色彩可言,每天都站在一个人身后,想着那个人可以转身。

十七岁的凉夏跟严岩在一起多刺激多快乐,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星星,可以坐在摩托车上拉风的骑到世界尽头。可以对这个世界对抗,可以探索一切的未知。

十七岁和二十八岁在不停的转换,小凉夏教着凉夏重拾画笔。因为魔法巧克力的缘故,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她们会通过手机交流,两个年龄段的对话不断切换。她让人生越来越丰富,生活也有了色彩。而不是局限于茅亮的世界里,为了爱情卑微到尘埃里。

当凉夏勇敢的对茅亮说,我不愿意等你回头了,时间太久了我累了。然后潇洒的下车走掉,那时候是很大快人心的。我们越是成长越是会小心翼翼,越是会权衡利弊,不敢轻易放弃所拥有的。那些该坚守的或者该丢弃的,都紧紧地握在手里不敢放下。

我们不是受虐狂,只是因为成本太高了。好多的人都会说,二十八岁了已经太老。重新再来的代价太高,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谁会轻易就可以回到十七岁。

小凉夏画了很多画,凉夏整理了一下,开了画廊办了画展。不出所料的活了,而且销量还很不错。二十八岁的凉夏已经深谙经营之道,已经懂得人情世故,只不过她缺少了十七岁凉夏的激情。

而十七岁的凉夏有激情有创意有想法,脑子里都是天马行空的想法和大胆鬼马的创作。只是她面对这个世界还很陌生,还不会运用商业法则获利。

看到好多朋友说,我也想要拥有这种魔法巧克力。我觉得你们更想的是两个凉夏的兼容,就像最后凉夏食物中午快休克的时候。在昏迷的梦里,衣着华丽的凉夏,去寻找接近崩溃的小凉夏。

她说,来到我身边,我们再也不分开。两个凉夏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至此已经快宣布死亡的她重新复活了。

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二十八岁的时候,肯定会丢失很多十七岁的天真和无畏。我们十七岁的时候,肯定不会有二十八岁的世故和精明。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们的路无法重新来过。

魔法巧克力不会有,走的太快的时候,会逐渐拔掉我们的羽毛,舍弃掉我们坚持的梦想。灵魂也跟不上,整个人显得空洞。

也有人会说,我不想回到过去。我没有什么遗憾,很喜欢现在的自己。每个年龄段都是独一无二的,你所经历的人生别人无法复制。

看到凉夏和小凉夏的时候,我只想好好看看自己。是不是在自己刚好的年纪,做着不后悔的事情。不违初心甘心情愿,坚守着梦想的同时,变得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